數學概率問題,一個數學概率問題

2021-09-10 02:26:58 字數 5755 閱讀 8906

1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只有1個的話,一號至三十號中選擇去一固定餐廳a,為1/30,那麼第一個客人去a選1號,概率為1/30,第二個人就只能選二號或剩下的29天,概率為1/30*29/30,第三個為1/30*28/30,,,,,,的概率x

又因為人數一定大於等於30的,也就是至少每天又一個或多個當天吃a,那麼就是人數*x,又因為可能性為1/2, 人數乘以*x*1/2等於30,其中x為概率,1/2也是概率,

過程沒有,只有思路,又沒有掃描器,僅供參考哈

2樓:創作者

你這問題沒說明白,每月只去吃一次,那麼你的客人數一個月就是你說的那些人了

3樓:縱瑞練曜文

33.9%x33.9%x33.9%=3.9%因為第一隻鏢飛中藍色區域的概率是33.9%第二隻鏢飛中藍色區域的概率是33.9%

第三隻鏢飛中藍色區域的概率是33.9%

所以是相乘

4樓:尤清舒召娜

假設甲乙兩人數數,甲先數,甲只要確保自己數數每次都是奇數肯定贏。也就是先喊的肯定贏。到20的前提是自己到18而對方到17,17再怎麼加也不會超20。

兩人都知道這一點,所以甲只要確保每次自己是奇數就可以,而自己又先喊,所以先喊的肯定勝利。

5樓:竭斯善綺麗

反過來想,500個錯字,每個錯字可以對應一個頁碼,500個字裡面至少3個相同頁碼的概率。

也就是500個錯字抽3個a=c3/500,3個頁碼相同概率為b=(1/500)^3,指定一個頁碼c=1/500

概率為a*b*c=0.000331336=0.0331336%

6樓:鄔湛恩華濱

假設對方和你一樣理智,為了保證你贏,我們進行逆向分析:你必須數17,要數17你必須數14,要數14你必須數11,依次類推,你必須數8、5、2。由此可見只要誰先數到2,並且在以後數的過程中搶佔這些關鍵數字(5、8、11、14、17),那麼必贏。

通過上述分析可知,只要掌握了這個策略,先數的佔優勢。

一個很經典的數學概率問題

7樓:桑仁言雪

這個可以查詢文獻深入**。

據我理解是這樣的:我選擇了1/3概率的門,其他沒有選擇的就是2/3概率,如果能夠選擇兩個的話,我會放棄原來的選擇,選另外兩個。而另外兩個門中一個已經知道了,就相當於車子在最後一個門的概率為2/3了。

另外可以這樣想,我猜每一個門都是1/3概率。每次重新選擇都換,只有1/3的可能是換車為羊了,2/3的可能是換羊為車。

8樓:屠雪譙鸞

表面看來

貌似原來每個門概率都是1/3,

然後去除掉另外一個是羊的門(比如2號門),就只剩下了1和3兩個門可能是汽車了

就是說你選1和3中獎概率都是1/2,不管你改不改選概率都是1/2啊,所以貌似概率由1/3變為1/2啊

其實根據這個遊戲規則,不管你當初如何選擇,系統都會給你去掉一個錯誤答案,所以你實際的選中概率都是1/2,也就是你選任何一個門中獎概率都是1/2。所以沒選之前,每個門後面是汽車的概率都是1/2。

一個數學問題,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組不少於9人的概率約為0.61。

詳細解題步驟如下:

1、單組10人都不退出的概率為p0=0.8^10。

2、退出1人的概率為p1=10*0.2*0.8^93、不少於9人的概率為p2=p0+p1=2.8*10^9。

4、單組不少於9人的概率為p=1-(1-p)^2,約等於0.61。

擴充套件閱讀

概率論是研究隨機現象數量規律的數學分支。隨機現象是相對於決定性現象而言的。在一定條件下必然發生某一結果的現象稱為決定性現象。

隨機現象則是指在基本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每一次試驗或觀察前,不能肯定會出現哪種結果,呈現出偶然性。隨機試驗的每一可能結果稱為一個基本事件,一個或一組基本事件統稱隨機事件,或簡稱事件。

事件的概率是衡量該事件發生的可能性的量度。雖然在一次隨機試驗中某個事件的發生是帶有偶然性的,但那些可在相同條件下大量重複的隨機試驗卻往往呈現出明顯的數量規律。

10樓:塗智華

依題意,女生為組長。

在組長外的14人中選2人,即:c(14,2)可用排除法,不加限定的可能數減去沒有女生的情況,即:c(15,3)-c(9,3)

分兩種情況,一種為1女2男,一種為1男2女,即:c(9,2)*c(6,1)+c(9,1)*c(6,2)

11樓:陽光的玄學

1、2、考慮完全圖k5,令其鄰接

矩陣為a。於是a^6的第(1,1)個元素就表示傳6次回到自身的個數。令m代表全1矩陣,e代表單位矩陣,那麼a=m-e。

a^6=∑c(6,k)*(-1)^k*m^k。只考慮第(1,1)個元素,m^k=5^(k-1),於是結果為820

3、0.6/0.8=0.75

4、這個應該有7*6*5*4*3*2*1+1=5040+1=5041個

5、340.   7的立方-3

6、(1/4*1/3+1/4*1/6+1/3*1/6)*1/3=13/24

12樓:暴宜第榮

1一塊磚的a,b,c三個面的面積之比是4:2:1,如果把磚的b面向下放在地上時地面所受壓強為a帕,則把磚的a面和c面分別向下放在地上,地面所受壓強分別為a/2帕和2a帕(因為壓強與受力面積成反比)。

2已知某名牌顯示器的壽命大約為2*10的四次方

小時。(1)這種顯示器可工作的天數d與平均每日工作的小時數t之間具有的函式關係為d=2*10的四次方/t;

(2)如果平均每天工作10小時,則這種顯示器大約可使用2*10的三次方天。

3該題應該是「在同一直角座標系中,正比例函式y=k1x與反比例函式y=k2/x沒有交點,請確定這兩個常數乘積k1k2的取值範圍」吧?若是這樣,這兩個常數乘積k1k2的取值範圍是小於0的一切實數。

13樓:厲龍微生虹穎

提醒你一下,以c點為圓心,dc為半徑畫弧交ac於點j(在f的正下方左右,自己畫一下圖)要證明△fdc=△fjc和△aef和△afj即可。過程自己證。(2)題同上,也是同一種方法。

14樓:緒小凝桂忠

第一天給你1

第二天2

第三天4

第三十天

2的29次方

根據等比數列計算公式

給你的錢:2的30次方-1肯定大於100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0.8。

概率,又稱或然率、機會率、機率(機率)或可能性,是概率論的基本概念。概率是對隨機事件發生的可能性的度量,一般以一個在0到1之間的實數表示一個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大小。越接近1,該事件更可能發生;越接近0,則該事件更不可能發生。

人們常說某人有百分之多少的把握能通過這次考試,某件事發生的可能性是多少,這都是概率的例項。

16樓:都信哥哥

135是對的,46就不對了,你選0.37就行了,我已經通過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答案.........

18樓:一般情況是這樣

每個人的概率不是所有人的概率,答案0.8數學比較差但是這個答案確實沒什麼問題

一個數學概率問題1

19樓:打呀打老虎

(6!/(3!*3!))/(8!/(3!*5!))  取出3個球都是白球可以看成是在6個白球中取3個球有多少取法,然後除以總和

6/(8!/(3!*5!)) 取出1白2黑可以看成在6個白球中取1個,2個黑球出取2個,一共6種取法

2/7  條件概率 第一個取出是白球,那麼第二次取的時候袋裡還有7個球,裡面包括2黑球,則取出黑球概率為2/7

手打不容易,求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1 . 6/8×6/8×6/8=27/64

2 . 3/32

3 . 2/7

數學概率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設交換抄n次後黑球仍在甲袋襲中的概率bai是an,在乙袋中的概率是dubn,因為一開始黑球在zhi甲袋中,dao所以a0=1,b0=0,並且,黑球肯定不在甲袋中就在乙袋中,所以有an+bn=1

這樣,交換從0到n次,黑球在甲乙袋的概率分別是a0,a1,a2....a(n-1),an; b0,b1,b2,....b(n-1),bn

另一方面,因為甲乙袋中各3個球,且黑球只有一個,所以每次在甲袋中摸走的概率是1/3,留下的概率是2/3,同樣對於乙袋也是這樣的,這樣就有:

an=2/3a(n-1)+1/3b(n-1)

bn=1/3a(n-1)+2/3b(n-1)

兩式相減有an-bn=1/3[a(n-1)-b(n-1)]

這樣就有an-bn=1/3^n*(a0-b0)=(1/3)^n

並且通過上面的分析有an+bn=1

所以 an=[1+(1/3)^n]/2,這就是交換n次後,黑球仍在甲口袋中的概率。

22樓:匿名使用者

解 設a表示

「患du有癌症」zhi, 表示「沒有癌症」dao,b表示「試驗反應為陽性」,版則由條件得?

p(a)=0.005,

p( )=0.995,?

p(b|a)=0.95,?

p( | )=0.95??

由此權 p(b| )=1-0.95=0.05??

由貝葉斯公式得?

p(a|b)= =0.087.

這就是說,根據以往的資料分析可以得到,患有癌症的被診斷者,試驗反應為陽性的概率為95%?,沒有患癌症的被診斷者,試驗反應為陰性的概率為95%,都叫做先驗概率.而在得到試驗結果反應為陽性,該被診斷者確有癌症重新加以修正的概率0.

087叫做後驗概率.此項試驗也表明,用它作為普查,正確性診斷只有8.7%(即1000人具有陽性反應的人中大約只有87人的確患有癌症),由此可看出,若把p(b|a)和p(a|b)搞混淆就會造成誤診的不良後果.

概率乘法公式、全概率公式、貝葉斯公式稱為條件概率的三個重要公式.它們在解決某些複雜事件的概率問題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甲命中bai

概率0.7,則

未命中du概率為1-0.7=0.3;

乙命中概率zhi0.8,則未命中概dao率為回1-0.8=0.2;

若甲乙同時射答擊同一目標,則未命中概率為0.3x0.2=0.06則目標命中概率為1-0.06=0.94。

24樓:芬達大拐

分為三種情bai況吧

一種是du家裡學校各有一把傘

這個教授zhi不會被淋

一種是dao家裡兩把學校版沒有權

說明去學校沒有雨概率1-p回來有雨p,這情況被淋概率為p(1-p)一種是家

裡沒傘學校有兩把

說明每次都是去學校有雨而回來沒有雨,即p(1-p)*p(1-p),然後第三次出去有雨概率為p,這情況被淋概率為p^3*(1-p)^2

總的被淋概率就是以上兩種概率相加

25樓:匿名使用者

解 這實際上是一個幾何概型。

用面積比來解決便可以。

1) 設兩個數分別用x,y表示,則內x+y<1.2的概率就是在正方容形d={(x,y)|0中位於x+y=1.2下方部分的面積與d的面積之比。於是p=0.68/1=0.68

2) xy<11/4的概率就是在正方形d={(x,y)|0參考圖:

概率分佈問題,一個概率分佈問題

樓上錯誤!無限球 的意思是紅球和藍球的比例相同!並且抽取任意有限個球后,箱子內紅藍球比例不變!即在任何時候,抽到藍球或紅球的概率均為0.5所以 抽10個球 有6個是紅球或蘭球的概率是 0.5的6次冪 2 因為有全紅和全藍2種情況,要乘以2 抽10個球 有7個是紅球或蘭球的概率是 0.5的7次冪 2抽...

一個關於概率的問題,關於概率的問題

小明 小谷做對的概率為,小志為1,所以三人全錯的概率為0兩個錯一個對只有一種情況,小志一個人做對,其餘兩人做錯,概率為。兩人做對一人做錯有兩種情況,小明做錯或小谷做錯,概率為。三人全對的概率為以上概率只和為1 1 100甲乙各錯一道 兩個1 10相城。18 100 1 10 和9 10 相城,有兩種...

數學小問題,一個數學小問題

1 快慢車路程比ac cb 1 2 令總路程ab 3 則ac 1 cb 2 快慢車速度比 4 3 設公比為v 則快車速度為4v 慢車速度為3v 則所花費時間比為 1 4v 2 3v 3 8 令每一份的時間為t 則有。時間為 3t 8t 因時間差為8t 3t 16時 9時 7時 所以有t 7 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