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概率的問題,關於概率的問題

2023-05-24 17:50:08 字數 3649 閱讀 604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 小谷做對的概率為,小志為1,所以三人全錯的概率為0兩個錯一個對只有一種情況,小志一個人做對,其餘兩人做錯,概率為。

兩人做對一人做錯有兩種情況,小明做錯或小谷做錯,概率為。

三人全對的概率為以上概率只和為1

2樓:匿名使用者

1/100甲乙各錯一道 兩個1/10相城。

18/100 1/10 和9/10 相城,有兩種情況再乘以2是。

3樓:冬琳哥

1,是0,因為小志一定會做對,不可能全錯。

2,是1%,因為小志是對的,所以剩下2人是錯的,他們錯的概率分別是十分之一。

3,是18%,2乘以十分之九乘以十分之一。

4,是81%,兩個十分之九相乘。

5,是啊。

4樓:

1 三個人全錯的概率是多少。

是0(不說明了應該清楚)

2 三個人兩個錯一個對的概率是多少。

是1/33 三個人兩個對一個錯的概率是多少。

是2/34 三個人全對的概率是多少。

是05 以上的1234的概率之和是不是100%是。

關於概率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的思考方向可以轉化下,就好做了。

這個問題相當於,一個人從8張卡片裡拿2次,拿到同數卡片的概率。(拿一張少一張)

拿2次3概率:3/8×2/7=3/28

拿2次4概率:1/2×3/7=3/14

兩個概率加起來:3/28+3/14=9/28

關於概率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告訴你個簡單發現問題的地方:有3個門,你選了1號,這時對方開啟3號門,後面是一隻羊,他問你換不換(這裡你要注意,為什麼他開啟3號門?因為他知道3號門後面是山羊)。

好了,下面簡單分析一下:

你,選擇了1號門,後面有車的概率是1/3。注意:此時2,3號門加起來後面有車的概率是2/3(1-1/3)。

如果讓你選,你是選1號門還是2和3一起選?每個人都會想選2加3,但可惜的是你只能選一個門。但,好心的主持者幫你排除了2和3其中的一個,告訴你3號後面沒有車!

但之前的概率仍不變,改選2號門相當於同時選擇了2和3號門,其概率為2/3,也就是。

不知這個解釋樓主能不能理解。其實這就是一個變數的變換,堅持原來的選擇意味著沒有變化,即3號門開也白開,可能你會認為我堅持原判相當於重選了一次1,但實際上這種概率已經被覆蓋,或者說是一次對變數的偷換。說到這可能有點饒了,其實你把我寫的第二段看懂了,也就會明白其中緣由,解釋的方法有很多種,但萬變不離其宗。

希望能幫到樓主。

一個有關概率的問題

7樓:西域牛仔王

說明你對概率還不太理解。

每次出正面的概率是 1/2,投十次至少有一次正面的概率是 1-(1-1/2)^10 = 1023/1024,這個概率是指:做 1024 回連投十次,大概有 1023 回都會有正面出現,可能有一回(投了十次)都是反面。

這與每次的 1/2 不矛盾。

8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沒理清,你說的十次的概率大,是指十次中至少出現一次的概率大,而這個的反面是十次都是反面,這個概率很小,它和十次中至少出現一次的概率和為1,所以其實十次至少出現一次的概率很大,而單次出現正面的概率始終是2分之1

9樓:s今生緣

概率,指的是可能性,投硬幣,在未投之前,可以知道投出後,要麼是正面,要麼是反面(忽略正好邊緣立住的情況),出現正反面的概率都是1/2,但投一定的次數,出現的正面和反面的數量不一定會正好是一半,只有當投的次數無限多時,正面和反面的次數,會幾乎相等,出現的頻次會接近1/2,這是大數定律。

回過來,看大概率,大概率指的是某種事情出現的可能性很大,比如投十次,出現正面的可能不一定會是1/2,但至少出現一次正面的可能性很大,可以說成:連投十次,出現正面的情況是大概率事件。(概率為1023/1024≈

10樓:大灰狼羅克

概率問題是邏輯學上的歸納推理。比如說。有100次。

陰天了,然後就下雨了。那麼人們就會說陰天就會產生下雨。但是歸納推理不是完全必然的。

完全閉合的推理。因為如果拉長到一億次的話。可能有幾千萬次陰天是不會下雨。

概率學就是這麼不確定的學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投10次,未必正面出現的幾率大,也可能背面的幾率多一下(因為測試次數太少了)..

但如果你投非常多的次數,那麼結果是正反次數無限的接近2分之一。

12樓:網友

解,每一次出現正面都是1/2。不論投多少次。

但投n次,至少出現一次的概率有關。

1-(1/2)^n,n越大,n越大。

當n=10,則η=1-(1/2)^10。

13樓:柴祺瑞

解,每次出現的概率是不變的。

但投10出現正面的概率為。

n=1-(1/2)^10,這個概率就。

非常大。

14樓:hukejian樂園

同意一樓的演算法,這是高中數學中的概率計算問題。只要把十次中每次都不是正面的概率算出來,用1去減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1/2的10次方。你可以自己試下,比如兩枚硬幣,有四種情況,正反、反正、正正、反反,那麼正正就是1/4。那麼三枚呢。可以都列下,找出規律。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投一次 1/2正面,和投10次出現過正面,這就是兩個命題。

17樓:注塑老文

概率就是在多次中他會出現一次,就像保險公司買保險一樣投5元,保20萬他們也是利用概率的,如果是人為暗箱操作那就不好說了。

關於概率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宣告一下,我已經退學好多年了,你隨便看看就行了。

第一個問題:

假設最後是白色,設p1為狀態3白1黑,p2為狀態2白2黑,p31白3黑。

把問題換成轉換n次後最後不同色,那麼初始狀態為p2

第一步轉換後只能變成p1或者p3,概率都是1/2

第二步轉換後若第一步是p1,那麼要求不同色只能變白色,3/4的概率最後變成p2,第一步變成p3同理,也是3/4概率變成p2,於是就得到若轉換兩步不同色的概率是2×1/2×3/4

因為第二步最後狀態是p2,所以第三步同第一步,到第四步時最後狀態也是p2,此時不同色的概率是(2×1/2×3/4)的平方。

同理,第六步是三次方。

回到問題來看,明顯n為奇數時不可能同色,所以n只能是偶數,答案是1-(3/4)的n/2次方。

第二個問題差不多,麻煩點,80分少了點,所以你自己發揮一下。

19樓:

...小菜我實在想不出來。汗。

關於概率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11個號開出5個號總數有a(11,5)

其中有你選的那3個號的有c(8,2)*a(5,5)

任選3的概率是c(8,2)*a(5,5)/a(11,5)=2/33

概率分佈問題,一個概率分佈問題

樓上錯誤!無限球 的意思是紅球和藍球的比例相同!並且抽取任意有限個球后,箱子內紅藍球比例不變!即在任何時候,抽到藍球或紅球的概率均為0.5所以 抽10個球 有6個是紅球或蘭球的概率是 0.5的6次冪 2 因為有全紅和全藍2種情況,要乘以2 抽10個球 有7個是紅球或蘭球的概率是 0.5的7次冪 2抽...

幾道關於概率的問題

1.只有3 4 5才能構成直角三角形,而5選3的總數為c 5,3 15 概率為1 15 2.第一道題目猜錯的概率 3 4 第二道題目猜錯 3 4兩道都錯 3 4 3 4 6 163.2的倍數 2,4,6 所以概率為3 6 0.5 1 因為3 2 4 2 5 2,在1 5中僅此一種組合,所以概率為1 ...

數學概率問題,一個數學概率問題

假如只有1個的話,一號至三十號中選擇去一固定餐廳a,為1 30,那麼第一個客人去a選1號,概率為1 30,第二個人就只能選二號或剩下的29天,概率為1 30 29 30,第三個為1 30 28 30,的概率x 又因為人數一定大於等於30的,也就是至少每天又一個或多個當天吃a,那麼就是人數 x,又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