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的做法,紅燒黑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黑魚的家常做法

2022-11-15 19:15:11 字數 5660 閱讀 3720

1樓:smile愛

用料黑魚(去頭) 一條

生薑 幾片

大蒜 幾片

澱粉 少許

生抽 適量

白糖 少許

鹽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蔥花 可有可無

做法:1.黑魚處理好洗乾淨,剪掉魚鰭。

2.切成厚薄均勻的魚段,太薄了容易散,太厚了不易入味。魚段用細鹽料酒稍微醃製會,幫助入味,然後兩面裹上澱粉。

3.熱鍋冷油小火下魚段,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生抽,料酒,生薑,大蒜,加點白糖,也可加點醋去腥,再加適量清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煮至入味,留點湯汁更好吃,出鍋前可以放點雞精提鮮,裝盤撒上點蔥花。

2樓:健康8多福

主料烏鱧500g

調料食鹽

適量雞精適量蒜

適量八角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調和油

適量元貞糖

適量紅燒黑魚的做法

1.黑魚殺好洗淨。兩面用刀切斜花。抹上適量的鹽,加上幾片姜醃製半小時2.八角,薑片,蔥花適量

3.油鍋預熱。黑魚放在鍋中。中火慢煎。加入些料酒4.倒入薑片,蔥花等。翻面再煎

5.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老抽。鹽,大火燒開,中火慢燉6.大蒜適量

7.大蒜倒入鍋中。加入雞精。待鍋中湯汁粘稠即可出鍋

燉黑魚的做法,燉黑魚怎麼做好吃,燉黑魚的家常做法

3樓:每顆星星都是愛

黑魚味道鮮美,非常有營養,可以用清燉黑魚的做法來做,是一種特別好吃的家常做法。可參照以下步驟來做。

1、先將買到的黑魚拿出來。

2、然後將香菜和小蔥切碎。

3、將黑魚放進高壓鍋內,並將切碎的香菜和小蔥放進去,同時放入一塊陳皮去腥。

4、蓋上鍋蓋,至大火煮開。

5、將魚稍微挪動下,以防粘鍋,轉小火,煮30分鐘。

6、出鍋,完成。

4樓:寧靜的港灣

黑魚的家常做法:

一、黑魚湯

主料:黑魚一條

輔料:姜適量、蓮藕20克、蔥段適量

1、黑魚宰殺好後洗淨控幹,切斷尾部,把中斷部分的魚肉沿脊背剔除下來

2、剔下的魚肉在靠近肚皮的部分有少量魚刺殘留,用刀剔除

3、剩下的不帶刺的魚肉,沿魚皮斜切成薄薄發魚片

4、將剩餘的魚架切段,與魚頭、魚尾、魚皮一起留好備用

5、之前處理好的魚架,在沸水中汆去血水,然後撈出控幹

6、將汆好的魚架放入盛好水的沙煲,加入薑片(多一點)、蓮藕(去皮切成滾刀塊狀)、蔥段

7、大火煮沸後,用小火煲2.5—3小時,然後調入適量鹽和雞精即可

二、紅燒黑魚

主料:黑魚 (500g)

1、黑魚洗淨備用,薑切片

2、熱鍋熱油煎魚

3、煎好後加點醬油

4、加水

5、放點糖,蓋蓋子煮半小時左右

6、撒上蔥花,調味出鍋

三、酸菜魚

主料:黑魚 (一條)

輔料:酸菜500克、姜適量、辣椒適量、蔥適量

1、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2、把魚肢解好。(一般買的時候攤主會幫忙弄好)。

3、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

4、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

5、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6、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魚片,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

7、魚片用鹽一茶匙 白胡椒一茶匙 蛋清半個 幹澱粉三茶匙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8、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

8、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

10、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11、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

12、鍋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

13、過濾魚湯倒碗中。

14、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15、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

16、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點睛之筆,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紅燒黑魚做法? 30

5樓:陸一飛阿飛

製作材料

黑魚 料酒 豉油 麵粉 蔥、姜、辣椒、花

製作紅燒黑魚所需的材料

製作紅燒黑魚所需的材料(20張)椒、八角

編輯本段製作步驟

準備工作

1.醃:黑魚洗淨,劈開兩面再切成段,用料酒、蒸魚豉油醃製1-2小時2.包裹:醃好後將醃料倒掉,加入麵粉,讓每塊魚塊都均勻的包裹著沾上一層乾麵粉

3.煎:煎魚不破皮的妙招就是中途不要隨意翻動,耐心的小火紅燒黑魚成品

紅燒黑魚成品(20張)慢煎

4.油溫就將魚塊小心的放入,然後就不要在動它了,等到魚塊底部煎成黃色時(紅色箭頭處)

5.用筷子小心的稍推一下魚塊,若能輕易的推動,就說明可以翻面了,若推不動那就需要再

6.煎一會,翻面後也用同樣的方法煎令一面

7.煎好的黑魚塊、蔥、姜、辣椒、花椒、八角做法1.煎魚的底油炒香蔥、姜、辣椒、花椒、八角2.

加入適量的溫水、鹽、醬油、醋、料酒、白糖煮開3.放入煎好的黑魚塊,大火煮開,小火燒一會4.燒至湯汁濃香,加入少許雞精拌勻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作 1.醃:黑魚洗淨,劈開兩面再切成段,用料酒、蒸魚豉油醃製1-2小時 2.

包裹:醃好後將醃料倒掉,加入麵粉,讓每塊魚塊都均勻的包裹著沾上一層乾麵粉 3.煎:

煎魚不破皮的妙招就是中途不要隨意翻動,耐心的小火慢煎 4.油溫就將魚塊小心的放入,然後就不要在動它了,等到魚塊底部煎成黃色時(紅色箭頭處) 5.用筷子小心的稍推一下魚塊,若能輕易的推動,就說明可以翻面了,若推不動那就需要再 6.

煎一會,翻面後也用同樣的方法煎令一面 7.煎好的黑魚塊、蔥、姜、辣椒、花椒、八角做法 1.煎魚的底油炒香蔥、姜、辣椒、花椒、八角 2.

加入適量的溫水、鹽、醬油、醋、料酒、白糖煮開 3.放入煎好的黑魚塊,大火煮開,小火燒一會 4.燒至湯汁濃香,加入少許雞精拌勻即可

7樓:時藝

回答1.烏魚剁塊,洗淨,加入澱粉,食鹽,料酒,花椒油醃製一會。

2準備輔料,待會好用。

3把魚煎制一下控油,備用

4 熱鍋上油,放入一點豆瓣醬,加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加入洋蔥和香菇小炒片刻,加入適量老抽,水,放入魚塊大火燜制5-8分鐘

5大火收汁裝盤加入適量蔥花做點綴,就完成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

更多4條

8樓:腐女

前期處理:去麟、腮,洗乾淨。切成小塊。加入料酒,少許醬油淹半小時左右。

入熱油煎至變色,加半碗水(看魚的大小,沒過魚),蓋上鍋蓋燒至沸騰,加醬油,糖,一兩滴醋,胡椒以及十三香之類的調料看個人喜好。加香菜。蓋鍋蓋(留出氣的,別全蓋上),至收汁。

加鹽和雞精出鍋。

黑魚的肉質不是那麼細膩,不建議紅燒,不易入味。要燒的話最好切小段,中間記得翻鍋。

樓主加油,有什麼別的問題歡迎追問,祝成功!

9樓:南中語絲

黑魚刮鱗剔鰓去內臟,洗淨。鍋加少許油,油熱後放魚兩面煎一下。滴料酒,加老抽,少許水。燜至汁收,加鹽。即成。

10樓:黑山水怪

家庭的做法;把魚宰殺以後分成兩段用一點鹽醃製一下,然後鍋裡放一點油,把魚煎一下,放一勺陳醋,可以去腥提鮮,煎好後放湯最好是湯沒過魚,然後可以調味,鹽·味精·糖黃酒就可以了。

11樓:ok陳愛紅

首先把黑魚清理乾淨,然後準備蔥薑蒜花椒,把油燒熱先炸魚,把魚撈出,放入蔥薑蒜,花椒,然後放魚,放醬油,糖,水沒過魚,燒開後放入料酒,湯收汁,就做好了

12樓:少爺

黑魚宰殺乾淨後切兩指寬的,魚頭劈開就行,用料酒,食鹽,醃製10分鐘,起鍋倒入食用油,待油熱後將黑魚炸至金黃色,家裡不用油炸,浪費,可以用少量的油煎至金黃色,魚煎好後,留底油,放入花椒,兩片香葉,一點大料,因為大料,犯甜,微變色後放入蔥(正根切片)姜(切片)蒜(刀拍一下容易出味)幹辣椒,麵醬少許,白糖少許,番茄醬一點點,醬油少許,老醋,料酒,開鍋後放入煎好的黑魚,大火燒開,改至中火,魚醃製和炸過,現在主要是入味的時候,待魚熟後把魚汁稍微靠一會,味道更濃,紅燒黑魚就ok了,我在家就這麼做,味道很地道,廚師教的

紅燒黑魚怎麼做最好吃

13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魚的種類有很多,日常飲食生活中,我們經常食用的淡水魚包括鯉魚、草魚、鯽魚、桂魚等等,魚肉相對其它的一些肉類食材,肉質更加的細嫩鮮美、營養價值也非常的豐富。

關於魚的烹飪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其中紅燒魚是一道傳統的經典菜餚,這道菜的特色在於,色澤鮮亮紅潤,味道鮮香美味,深受大眾食客們所歡迎。

紅燒魚從味道來說,講究的是色香味俱全,但是在做紅燒魚的時候,一定要把控好火候,一道紅燒魚是否成功火候起到關鍵性作用。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呢?30年大廚教你正確做法,魚肉鮮香美味超下飯!

下面就為大家詳細分享紅燒魚的做法以及技巧,喜歡的朋友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紅燒魚做法】

所需原料:鱸魚一條,五花肉50克,花椒3克 八角2個 ,料酒10克,味精5克,鹽2克,米醋10克,老抽,5克,生抽15克,蔥薑蒜各10克,白糖10克,

【紅燒魚製作步驟】

第一步,準備一條新鮮的將鱸魚,去除鱸魚的內臟,魚鰓,用水清洗乾淨,把處理好的鱸魚將改一字刀備用。

第二步,準備適量的蔥姜,去皮後改刀切蔥段,薑片。處理好的鱸魚加蔥段,薑片,鹽,適量的料酒,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這一步的目的不僅能去除魚肉的腥味,而且還能使魚肉提前入味。

第三步,起鍋燒油,油熱以後下入醃製好的鱸魚下鍋煎制,將鱸魚的一面煎制上色時,翻面煎制另一面,魚的兩面都煎制金黃色時,將魚盛出來放盤子裡備用。

第四步,另起鍋燒熱,倒入少許食用油,油溫燒至六成熱時,下入五花肉煸炒,將五花肉炒製出油時下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炒出香味。

第五步,鍋中料頭炒香後把魚放入鍋中,然後烹入料酒,米醋,生抽,新增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鍋。

第六步,先開大火煮3分鐘左右,調入少許鹽,味精,白糖,胡椒粉,少許老抽提色,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燒8分鐘左右。將鱸魚燒製入味時,再開大火進行收汁,等鍋中湯汁收至濃稠時即可出鍋裝盤,最後再撒上少許的香菜末、美味即成。

14樓:錦欣超級甜

食材主料黑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姜適量糖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

步驟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11.黑魚收拾乾淨。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22.蔥姜切碎。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33.鍋裡放油。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44.放入黑魚煎一下。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55.兩面煎好後放入蔥姜爆香。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66.放入醋、生抽、老抽、糖、料酒。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77.放點開水。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88.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煮30分鐘。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99.放鹽調味收汁出鍋。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1010.喜歡吃辣的放點豆豉更香哈

蒸黑魚怎麼做好吃,醬蒸黑魚片怎麼做好吃

1.黑魚去內臟,洗淨控水備用,準備調味料。2.把魚用刀從背部切幾段,魚肚不要切斷,把準備好的調料,把魚醃製30分鐘備用,準備蒸鍋。3.準備乾淨的盤子把魚整齊地擺好,在把魚撒上蔥薑蒜片。4.蒸鍋水燒開後,放魚大火蒸25分鐘後,關火悶一會。5.魚蒸好端出鍋,在把魚身上的蔥薑蒜揀掉,上桌前澆上橄欖油,在撒...

滋補黑魚湯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黑魚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黑魚l條 約1000克 黑豆500克,甘草20克,料酒少許,白糖適量。做法黑魚活殺,去鱗 鰓 內臟 留肝 洗淨,瀝乾,剔下魚肉切塊。甘草沖洗淨,用潔淨紗布包紮好。黑豆擇洗淨,放沙鍋內,加涼水浸沒半小時,大火燒開,改小火煮約2個半小時,放入魚塊 甘草袋,加白糖4匙 黃灑1匙,再小...

老酒泡黑魚的做法,紅糖老酒泡黑魚怎麼做好

步驟1.首先我們要準備的黑魚一條 重量不要少於2斤2.在不破肚的情況下放入高壓鍋內 並倒入黃酒 不要用料酒 必須用紹興黃酒 至少淹沒過魚的眼睛 為防止魚跳出 蓋上高壓鍋蓋讓魚 喝酒 10 15分鐘 3.待魚不動後 放入 幹香菇 五花肉 生薑片 蓋高壓鍋蓋 加熱至高壓鍋冒氣後 關火 待氣消失後 取出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