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黑魚怎麼做好吃,醬蒸黑魚片怎麼做好吃

2023-02-14 22:25:10 字數 5355 閱讀 1984

1樓:

1.黑魚去內臟,洗淨控水備用,準備調味料。2.

把魚用刀從背部切幾段,魚肚不要切斷,把準備好的調料,把魚醃製30分鐘備用,準備蒸鍋。3.準備乾淨的盤子把魚整齊地擺好,在把魚撒上蔥薑蒜片。

4.蒸鍋水燒開後,放魚大火蒸25分鐘後,關火悶一會。5.

魚蒸好端出鍋,在把魚身上的蔥薑蒜揀掉,上桌前澆上橄欖油,在撒上蔥絲就可以了。

2樓:007東風一號

清蒸烏魚屬於比較清淡的一種食用方式,可以說是老少皆宜的一道食物了,但是想要更好的去享受這一道食物,那麼就不能夠忽視,它的整個製作方法和所需的材料了。

方法一、

烏魚、火腿、冬筍、冬菇、鹽、料酒、胡椒粉、姜、蔥做法

1、淨烏魚肉洗淨斜片成瓦形厚片,用鹽、料酒、胡椒粉、姜、蔥醃漬入味;

2、熟火腿切片;金鉤入鮮湯碗中發漲;冬筍、冬菇切成片,入開水鍋中稍煮撈出;

3、用大碗以豬網油墊底,冬筍片擺成一行,冬菇、火腿片擺冬筍兩側,魚片擺在上面、金鉤圍擺周圍,放拍破的整姜、蔥,加鹽、料酒,蓋上網油,摻鮮湯,入籠蒸熟;

4、出籠後揭去網油,翻扣入湯盥內;

5、原汁潷入鍋中,再摻鮮湯,放鹽、胡椒粉、味精燒開,打去浮沫,淋香油,注入湯盥中,配毛薑醋味碟入席。

方法二、

清蒸烏魚

主料:烏魚500克

調料:料酒10克鹽3克大蔥10克姜5克各適量

1.將蔥、姜洗淨切絲。

2.將魚洗淨,去內臟,兩側斜剞數刀。

3.淨魚塗上料酒、精鹽,魚腹中放入蔥絲、薑絲,擺入盤中,上面再撒上蔥絲、薑絲,上籠蒸8~10分鐘即成。

方法三、

材料:烏魚,紅辣椒,姜,蔥

做法:1.魚洗淨在背上劃幾刀,灑上鹽醃10分鐘。魚胃切記一定要用鹽洗淨留下來,是最好吃的部分。

2.把醃魚的鹽洗掉,擺入盤中,放上紅辣椒絲,薑絲,淋上醬油,大火蒸12分鐘。

3.魚熟了之後放上蔥絲,鍋裡燒開少許油,淋在魚上面即可

3樓:生活百事通噠噠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親,清蒸黑魚:準備一隻處理好的黑魚,蔥、姜、蒜、胡蘿蔔、豆芽、一包酸菜。切去黑魚四周的鰭及尾部,黑魚背兩側劃開一些口子。

把胡蘿蔔、生薑切絲,蔥、蒜切沫,八角洗淨,塞入魚肚。魚兩側抹鹽,淋醬油、醋,醃製20分鐘。鍋放在電磁爐上燒油,將醃製的魚放入炸一會,盛出放入燉鍋內。

豆芽洗淨,取部分酸菜,和胡蘿蔔、姜、蒜放入鍋中炒香。炒過的輔料放入燉鍋中,淋上適量油,加適量水。開啟蒸燉模式,放蔥花調味。

黑魚體長而圓,頭尾相等,鱗細色黑,有斑點花紋,有舌、齒及肚,背腹有刺連續至尾部,尾部沒有分叉,身體前部呈圓筒形,後部側扁,生性兇猛,食量較大。其棲息於水草叢生或淤泥底質的水域中,主要分佈在中國以及朝鮮的南、北地區。黑魚屬於淡水底棲性的魚類,通常棲息於水草叢生或淤泥底質的水域中,遍佈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水田等水域,對水體中的環境因子具有很強的適應性,尤其對溶氧量、水溫以及水質有很強的適應能力。

當水體中缺少氧時,能夠藉助鰓上腔的輔助呼吸器官,在水面進行呼吸。黑鱧在0~41℃的水溫下都可以生存,16~30℃是烏鱧生長髮育繁殖的最適溫度。當春季水溫恢復到8℃以上時,通常會活動於中上層的水體中;夏季時節烏鱧多活動於上層的水體中;當秋季溫度低於6℃時,此時烏鱧遊動緩慢,常潛伏於水層的深處;冬季水溫接近0℃時,則埋在淤泥中越冬。

由於烏鱧的跳躍能力很強,所以經常會發生逃逸現象,天氣悶熱,雨水衝擊,漲水等都會造成烏鱧的逃逸。

醬蒸黑魚片怎麼做好吃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準備食材 -

黑魚 一條

姜 適量

大蒜 兩顆

香菇醬 一勺

蒸魚豉油 一勺

鹽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 步驟 -

1.把黑魚洗淨然後把魚肉片下來,再把魚肉片成5毫米的蝴蝶片放到大碗裡待用。

2.姜切絲,蒜切小粒放到魚片一起,再加入一勺香菇醬,一勺蒸魚豉油,適量油.鹽和胡椒粉。

3.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醃製15分鐘入味,鍋內加冷水燒開。

4.醃製好的魚片擺盤。

5.水開後魚片入鍋蒸18分鐘。

6.整好後不要立即開啟,先燜一分鐘即可。

- 小貼士 -

蒸魚時記得一定是開水下鍋!!!

清蒸黑魚怎樣蒸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黑魚  1條   剁椒 適量          輔料:蔥絲  薑絲  醬油  鹽  辣椒

蒸魚步驟:1、 準備好蔥絲,薑絲

2、魚洗淨,切開

3、先把魚身上均勻的摸鹽,把所有佐料放在魚上。放在鍋裡蒸十分鐘。

4、 蒸好取出,淋上熱油即可食用。

黑魚怎麼做好吃?

6樓:安小姐的夏天

黑魚的家常做法:

一、黑魚湯

主料:黑魚一條

輔料:姜適量、蓮藕20克、蔥段適量

1、黑魚宰殺好後洗淨控幹,切斷尾部,把中斷部分的魚肉沿脊背剔除下來

2、剔下的魚肉在靠近肚皮的部分有少量魚刺殘留,用刀剔除

3、剩下的不帶刺的魚肉,沿魚皮斜切成薄薄發魚片

4、將剩餘的魚架切段,與魚頭、魚尾、魚皮一起留好備用

5、之前處理好的魚架,在沸水中汆去血水,然後撈出控幹

6、將汆好的魚架放入盛好水的沙煲,加入薑片(多一點)、蓮藕(去皮切成滾刀塊狀)、蔥段

7、大火煮沸後,用小火煲2.5—3小時,然後調入適量鹽和雞精即可

二、紅燒黑魚

主料:黑魚 (500g)

1、黑魚洗淨備用,薑切片

2、熱鍋熱油煎魚

3、煎好後加點醬油

4、加水

5、放點糖,蓋蓋子煮半小時左右

6、撒上蔥花,調味出鍋

三、酸菜魚

主料:黑魚 (一條)

輔料:酸菜500克、姜適量、辣椒適量、蔥適量

1、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2、把魚肢解好。(一般買的時候攤主會幫忙弄好)。

3、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

4、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

5、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6、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魚片,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

7、魚片用鹽一茶匙 白胡椒一茶匙 蛋清半個 幹澱粉三茶匙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8、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

8、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

10、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11、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

12、鍋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

13、過濾魚湯倒碗中。

14、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15、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

16、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點睛之筆,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7樓:社會觀察員夏老師

回答主料3人份

烏鱧600克

輔料青紅椒半個 蔥薑蒜少許 生抽1湯匙 醬油1湯匙 米醋1湯匙 郫縣豆瓣醬2湯匙 澱粉2茶匙 鹽1茶匙

步驟1將收拾乾淨的黑魚切成2釐米魚段

步驟2將魚鰭去掉,沿著魚背切成兩半,案板上放一塊小毛巾,防止魚滑切到手

步驟3將分好的半條魚切成2釐米左右魚段

步驟4將蔥切段,青紅椒切塊,姜蒜切小片備用,將2湯匙水倒入盛澱粉的碗裡攪勻備用

步驟5熱鍋倒油,放入姜蒜片炒香,然後放入魚段

步驟6步驟7輕輕翻動魚段,煎至兩面金黃後快速倒入半碗冷水

步驟8水燒熱後放入鹽、生抽、醬油炒勻

步驟9再放入青紅椒、蔥段、豆瓣醬炒勻,蓋鍋蓋燜1分鐘

步驟10步驟11開啟鍋蓋,倒入澱粉水、1湯匙米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啦!

更多11條

清蒸黑魚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黑魚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鱸魚的做法

1.鱸魚剖開,去除內臟和魚腮,洗乾淨,背上切幾刀,切口處放入姜蔥片2.魚肚子裡面也要放入姜蔥,蒜,鹽少許,料酒少許,醃製15分鐘及以上,去味

3.把醃製好的魚衝一下水(不要洗太久,衝一下就可以了),抹上少許鹽(醬油有鹽味兒,不要放太多鹽,只是為了讓魚更入味,薄薄一層鹽即可),放少許雞精,切開的刀口裡面也要抹上,醃製一會兒

4.姜蔥切絲,撒在魚身上

5.取一個碗放入豬油,色拉油,醬油,調散開6.均勻塗抹在魚身上

7.鍋裡燒開水

8.水滾開了放入魚,蓋上蓋下蒸10分鐘

9.魚起鍋,美味的魚就完成了,一點兒多餘的刺也沒有,特別適合老年人和孩子

的做法,清蒸黑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黑魚的家常做法

9樓:徭冬殷秀敏

食材用料

黃酒適量

蠔油適量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相剋食物

花椒適量

生薑三片相剋食物

乾紅椒二個

蔥適量相剋食物

蒜三瓣相剋食物

清蒸黑魚的做法

清蒸黑魚的做法**11.黑魚去內臟,洗淨控水備用,準備調味料。

清蒸黑魚的做法**22.把魚用刀從背部切幾段,魚肚不要切斷,把準備好的調料,把魚醃製30分鐘備用,準備蒸鍋。

清蒸黑魚的做法**33.準備乾淨的盤子把魚整齊地擺好,在把魚撒上蔥薑蒜片。

清蒸黑魚的做法**44.蒸鍋水燒開後,放魚大火蒸25分鐘後,關火悶一會。

清蒸黑魚的做法**55.魚蒸好端出鍋,在把魚身上的蔥薑蒜揀掉,上桌前澆上橄欖油,在撒上蔥絲就可以了

清蒸黑魚的做法**66.在拍一張,是不是很好看,你們試試把很容易做哦!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魚在蒸前一定要用調料醃製,這樣又去魚腥,味道更鮮美。

10樓:獨手f天下

主料黑魚500克 輔料蔥2克姜2克紅椒絲適量香菜適量蒸魚豆豉2克植物油30克

步驟清蒸黑魚的做法步驟11.鮮活黑魚一條

清蒸黑魚的做法步驟22.黑魚宰殺去鱗

清蒸黑魚的做法步驟33.把魚從中間兩邊片開清蒸黑魚的做法步驟44.蔥,姜,紅椒切成絲清蒸黑魚的做法步驟55.

魚入蒸鍋大氣蒸十分鐘,端出,另起鍋燒熱油清蒸黑魚的做法步驟66.放上切好的蔥姜紅椒絲,均勻灑上蒸魚豆豉,淋上熱油,撒上香菜。

黑魚的做法,紅燒黑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黑魚的家常做法

用料黑魚 去頭 一條 生薑 幾片 大蒜 幾片 澱粉 少許 生抽 適量 白糖 少許 鹽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蔥花 可有可無 做法 1.黑魚處理好洗乾淨,剪掉魚鰭。2.切成厚薄均勻的魚段,太薄了容易散,太厚了不易入味。魚段用細鹽料酒稍微醃製會,幫助入味,然後兩面裹上澱粉。3.熱鍋冷油小火下魚段,煎至兩面...

蒸鱸魚怎么做好吃,蒸鱸魚怎麼做好吃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在外面吃飯,很少點這個菜。因為飯店處理魚,確實沒有家裡處理的細緻。個人認為鱸魚是蒸出來很少會腥的魚。我平時不太吃魚。但是平時不想炒菜的時候就會弄這個魚。鱸魚富含蛋白質,不僅能健脾補血,還能化痰止咳,最重要的是它還能治胎動不安,準媽媽多吃是很有好處的,也因為它的營養價...

蒸山藥怎麼做好吃

廣州新菄方烹飪校園推薦1.鐵棍山藥 洗去泥巴2.削去外皮 3.切成小圓片 4.山楂洗淨 剖開挖去內籽 5.山楂放在山藥上 6.再放入適量的冰糖 7.放入蒸鍋中 8.我用了20分鐘蒸制 9.蒸好了 山藥吃蒸著吃好?還是煮著吃好?蒸著煮著,營養都一樣麼?山藥削皮切小段,蒸熟後壓碎放盤裡,上面澆上藍莓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