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白居易的《冷泉亭記》翻譯及題目答案

2022-11-14 18:50:18 字數 473 閱讀 9222

1樓:**十支花

它高不到兩尋,寬不逾兩丈 所以我繼承他們到這裡以後,只是整修亭子,不再添造新的。

白居易《冷泉亭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搜勝概:所處的地理位置把優美的景色都蒐集起來。勝概,美好的景色。

物無遁形:景物毫無遮掩,呈現無遺。

冷泉亭記 字詞翻譯 30

《冷泉亭記》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冰心亦悠

《冷泉亭記》是唐代大文學家白居易的名作之一,作於長慶三年(823年)秋杭州刺史任上。此記介紹了冷泉亭景色為杭州靈隱之最,冷泉亭景色之宜人。

這篇題記雖然得體地讚揚了前任的政績,卻更富遊記的情趣,而對美好的山水風景給人以健康的情操薰陶,作者的見地顯然至今仍是有所教益的。

急求《醒心亭記》翻譯,急求古文翻譯

醒心亭記 曾鞏 滁州之西南,泉水之涯,歐陽公作州之二年,構亭曰 豐樂 自為記,以見其名義。既又直豐樂之東幾百步,得山之高,構亭曰 醒心 使鞏記之。凡公與州之賓客者遊焉,則必即豐樂以飲。或醉且勞矣,則必即醒心而望,以見夫群山相環,雲煙之相滋,曠野之無窮,草樹眾而泉石嘉,使目新乎其所睹,耳新乎其所聞,則...

急求 醉翁亭記的翻譯

醉翁亭記 譯文 環繞著滁州城的都是山。它西南面的許多山峰,樹林 山谷尤其優美,遠望那樹木茂盛,又幽深又秀麗的地方,是琅琊山。沿著山路走六七裡,漸漸聽到水聲潺潺,從兩座山峰中間傾瀉出來的,是釀泉。山勢迴環,山路轉彎,有亭子四角翹起,像鳥張開翅膀一樣,高踞在泉水上邊的,是醉翁亭。修建亭子的人是誰?是山中...

《醉翁亭記》的翻譯,醉翁亭記翻譯越短越好

醉翁亭記 北宋 歐陽修 選自 歐陽文忠公文集 環滁 ch 皆山也。其西南諸峰,林壑 h 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琅琊 l ng y 也。山行六七裡,漸聞水聲潺 ch n 潺而瀉出於兩峰之間者,釀泉也。峰迴路轉,有亭翼然臨於泉上者,醉翁亭也。作亭者誰?山之僧智仙也。名之者誰?太守自謂也。太守與客來飲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