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建議來也能申請專利嗎,提出一個建議來也能申請專利嗎?

2022-11-14 19:00:15 字數 574 閱讀 6940

1樓:

當然不行……

第二十六條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

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地址,以及其他事項。

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實現為準;必要的時候,應當有附圖。摘要應當簡要說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技術要點。

權利要求書應當以說明書為依據,說明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

第二十七條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以及該外觀設計的**或者**等檔案,並且應當寫明使用該外觀設計的產品及其所屬的類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含糊不清哈,

如:我建議我們應該去吃雞腿,這能嗎?

如:我建議把電風扇上面加一點冰吹出的風就更加涼爽,這就是一種專利的.

四川專利申請.cn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方面的建議了。

如果是商品革新方面,可以申請專利;如果是管理經營方面,中國是不予以專利保護的。

想法點子能申請專利嗎?申請專利需要什麼怎麼做

嚴格來說,一個比較新穎的想法是可以申請專利的,它的前提條件是 1,有具有成熟性可行性,可以落實在字面上 2,具有實用性,能帶來經濟效益 3,帶有先進性,與現有的技術相比,能節約成本並帶來更大的價值 4,沒有在先申請相似專利。如果以上幾點都符合的話,是可以申請專利的,可以自己寫稿自己遞交到專利局,也可...

專利申請專利可以同時多個人一起申請嗎

專利法本身沒有限制數量,往往是一些資格申請或者獎勵申報的時候會有其他規則,因此在申請的時候其實發明人的數量考慮更多的是實際對發明創造造成實質技術貢獻的人更多一些吧,實際中夾帶公司或者部門的領導人的情況其實也很普遍,在進行專案投標或者獎勵申報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但是也要承擔一些證明技術貢獻的風險。總的來...

一種玩具的玩法能不能申請專利,玩具能申請發明專利嗎

很難 具體要看你的產品和玩法,如果想保護玩法 那隻能申請發明專利,不過難度挺大的 1 受理國內單位或者個人面交或寄交的發明 實用新型 外觀設計三種專利申請檔案。2 受理港 澳 臺居民個人通過國內專利 機構 的發明 實用新型 外觀設計三種專利申請檔案。3 不受理境外申請人直接遞交或者通過涉外 機構遞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