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需不需要保養,靜脈曲張怎樣保養

2022-11-11 10:55:18 字數 5273 閱讀 8231

1樓:

靜脈曲張的這位朋友不要緊張,生活上多多注意就好,勿多站,尤其洗腳不可用涼水,多用熱水泡泡腳對緩解靜脈曲張很有效的,而且有助於睡眠緩解疲勞···多注意勿緊張

2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要根據靜脈曲張發生的部位,而採用不同的保養方法。如果是食管胃底靜脈曲張,主要是飲食的保養,不要吃過熱的,不要吃硬的,應該吃少渣的、好消化的、溫度適中的食物。例如下肢靜脈曲張,病人會表現出腿部酸脹、不適的感覺。

對於靜脈曲張的保養,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也就是長期坐位、保持長期站立位的情況下,每隔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活動一下下肢,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同時可以佩戴靜脈曲張彈力襪,鍛鍊小腿的肌肉,比如可以進行短暫的跳繩運動、跑步運動、游泳運動、登山,最簡單的是在辦公室做踮腳尖的運動,能夠促進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引起的症狀。

靜脈曲張怎樣保養

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日常注意12事項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下肢靜脈血迴流

3.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避擴音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不可使用40°c 以上的高溫水長時間泡腳。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外傷造成**破潰。

8.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9.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10.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1.堅持穿循序減壓彈力襪,因腿部腫脹,通常於下床後站立幾分鐘就會發生。請於每日早起下床前即穿上彈力襪。

12.保持彈力襪之清潔,並注意其彈性功能是否改變。當彈力襪失去彈性之時應立即更換。

4樓:

在生活中要注意幾點可緩解病情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5樓: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6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靜脈曲張術後要清淡飲食,低鹽低脂。不要用熱水泡腳避免靜脈曲張進一步加重,術後儘量不要臥床太久,尤其是老人容易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如墜積性肺炎、深靜脈血栓,這些併發症一旦出現,比靜脈曲張更為嚴重,部分還會危及到生命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鍛鍊,術後的1到3月內儘量不要劇烈的運動或是從事重體力的勞動,降低靜脈曲張的**率。

7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老爛腿等。藥物**: 藥物**就是通過口服藥物,通過正常迴圈直達靜脈血管的專業藥物。

壓迫**法: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2.硬化劑**:

3.外科抽除手術4.血管內燒灼**等。

預防;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應經常讓腿做抬高、放下的運動。可能的話,最好能小走一番。2.經常抬高雙腿,高於心臟水平,並維持膝蓋彎曲,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4.保持正常體重,以免因超重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靜脈曲張的保養,要根據靜脈曲張發生的部位,而採用不同的保養方法。如果是食管胃底靜脈曲張,主要是飲食的保養,不要吃過熱的,不要吃硬的,應該吃少渣的、好消化的、溫度適中的食物。例如下肢靜脈曲張,病人會表現出腿部酸脹、不適的感覺。

對於靜脈曲張的保養,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也就是長期坐位、保持長期站立位的情況下,每隔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活動一下下肢,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同時可以佩戴靜脈曲張彈力襪,鍛鍊小腿的肌肉,比如可以進行短暫的跳繩運動、跑步運動、游泳運動、登山,最簡單的是在辦公室做踮腳尖的運動,能夠促進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引起的症狀。

9樓:上海巨集康外科

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其特點是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其**建議您1,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2,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3,穿戴帶有壓力梯度的彈力襪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4部分藥物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不過,想徹底**靜脈曲張,手術應當是首選。

祝您早日**。

10樓:俟如稅英華

靜脈曲張應手術**。避免長時間久站久坐,避免坐時兩腿交叉,壓迫靜脈血液不暢 可以穿彈力襪進行預防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要麼手術,要麼就吃藥!但是手術少說也要躺半個月,太痛苦了!要麼就吃藥,但是吃藥傷胃啊!

別到時候靜脈曲張還沒怎樣,胃先壞了!要是有其它的理療什麼的方法就好了!同問!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如果得了靜脈曲張,保養的方法包括:吃飯只吃八成飽,並且要保持大便通暢,因為便祕避免增加腹腔壓力,這樣能夠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避免外傷導致靜脈曲張出血或形成血栓;不要用熱毛巾外敷,不要給靜脈曲張放血;不能吸菸喝酒;可以採用壓力**,比如靜脈曲張彈力襪和靜脈加壓泵,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延緩靜脈曲張的進一步加重。

13樓:恆昌電子

第一種黑豆——血液迴圈催化劑

黑豆是一種非常實用的一種家庭常見食物,主要是因為黑豆中一種獨有的物質就花青素,對人體的血液恢復有良好的效果,同時花青素也極易被人體吸收,可以幫助血液迴圈促進靜脈曲張的恢復。

第二種蕎麥麵——強韌血管

蕎麥中的營養非常的均衡且豐富,那麼這種食物中國獨有的賴氨酸、以及色氨酸、蛋氨酸都是保護血管,淨化血液健康的非常好的食物,尤其是蕎麥中的維生素b1能夠改善血液,強健血管,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也是靜脈曲張朋友可作為家庭常備食物。

14樓:恆昌電子

1.赤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下班回家後,將鞋脫掉,赤足或穿拖鞋行走,可以改善足部血液迴圈,並使足部肌肉得到鍛鍊。

2.穿平跟鞋:在體育鍛煉時一定要穿有海綿墊的運動鞋或旅遊鞋,對緩解腿部壓力,防治靜脈曲張很有幫助。

3.站立工作者在工間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下班回到家中後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緩解血液對下肢的壓力。

4.長久站立工作者及早期靜脈曲張的人應在工作時間穿著長筒彈力襪,以促進血液迴流。

5.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夠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6.在上廁所時看書報,這是很不好的生活習慣。上廁所時看書報,蹲踞時間長會給下肢靜脈增加過多的負擔,造成血管內滯血,因此這種習慣一定要改掉。

7.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

靜脈曲張怎麼保養

15樓:恆昌電子

1. 紅色食物

對靜脈曲張的朋友來說,長期的曲張導致的人體的血管比較脆弱,經常吃一些紅色的食物能夠很大程度的幫助到你,它對增強血管的彈性,提高血管的泵血能力都有明顯的效果,而且這類紅色食物經常吃還能夠提高人的抗病能力,降低靜脈曲張併發症對人體的危害,這類食物包含的草莓、蘋果紅米、洋蔥、番茄等。

2、綠色食物

如果問什麼才算健康的的飲食的話,大多數人可能都會想到是綠色蔬菜吧,這類食物的益處已經根深蒂固於人們的心中,這裡類綠色食物中含有的大量的花青素、以及高量的維生素c,較為適合靜脈曲張的朋友,而且類食物還是鈣元素的最佳**,建議靜脈曲張的朋友可以多多食用。

16樓:靜脈曲張

1、加強運動: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游泳都是增強肌肉、減少脂肪和培養耐力的好辦法,已有靜脈曲張的人,也能從這些運動中受益,而其中最好、最簡便的辦法是堅持步行,每次15分鐘,每日4次。

2、清淡飲食:在飲食上,注意少吃高脂、高糖、高鹽食物,以免傷害靜脈血管。

3、抬高雙腿:站立工作者在工作休息時,宜將鞋脫掉,雙腳抬高,足部要高於心臟30釐米以上。長時間行走後,回到家中,也應將雙腳抬高15分鐘,這樣,可緩解血液對下肢血管的壓力。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18樓:己內服飾

您好,靜脈曲張是一種不算嚴重的疾病。不要輕易的放棄**。現在醫療技術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靜脈曲張的方法也很多,一般輕度的靜脈曲張可以採取保守**,穿彈力襪預防加重,患者平時儘量避免長時間站著,休息時將下肢稍微抬高促進血液迴流。

嚴重的靜脈曲張最好還是手術**或微創手術**。

19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術後要清淡飲食,低鹽低脂。不要用熱水泡腳避免靜脈曲張進一步加重,術後儘量不要臥床太久,尤其是老人容易出現一系列的併發症,如墜積性肺炎、深靜脈血栓,這些併發症一旦出現,比靜脈曲張更為嚴重,部分還會危及到生命,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鍛鍊,術後的1到3月內儘量不要劇烈的運動或是從事重體力的勞動,降低靜脈曲張的**率。

20樓:恆昌電子

如果得了靜脈曲張,保養的方法包括:吃飯只吃八成飽,並且要保持大便通暢,因為便祕避免增加腹腔壓力,這樣能夠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避免外傷導致靜脈曲張出血或形成血栓;

不要用熱毛巾外敷,不要給靜脈曲張放血;

不能吸菸喝酒;可以採用壓力**,比如靜脈曲張彈力襪和靜脈加壓泵,能夠促進血液迴圈,延緩靜脈曲張的進一步加重。

21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調理,靜脈曲張一般給予清淡、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飲食。應多吃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如新鮮蔬菜,水果、雜糧、適量吃瘦肉、脫脂奶、雞蛋白等,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飲食以清淡為佳,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品。戒菸限酒。菸酒會加速血管的挫傷。避免長時間站立不動或久坐,經常活動下肢肌肉,多走動。建議趁早到醫院就診採取**措施。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