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特別容易疲勞而且長不胖是什麼原因》

2022-11-11 11:05:21 字數 5581 閱讀 417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喝水也長胖,有的人吃什麼也不長,這是個人消化吸收能力不同,長不胖不是很好嗎,只要不是特別瘦就行,我也長不胖,沒事

2樓:手機使用者

有可能是甲亢。到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人胖,很容易疲勞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胖就是容易疲勞,沒有瘦人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負重大,就會累,所以會疲勞

人為什麼會長不胖?怎麼吃也不胖~是什麼原因?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多拉27夢

如何長胖,終於被我找到了

1.調理脾胃功能  消瘦者脾胃(消化)功能多半不好,不是食慾不振,就是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所以吃再多東西身體也不長肉。因此想增肥的人必須先補脾健胃才行!

  此外,在調理脾胃的同時,必須避免攝取有損脾胃功能的酸冷食物(包括山渣、檸檬...如何長胖,終於被我找到了**自豆瓣)2023年10月11日10:14:

311.調理脾胃功能

消瘦者脾胃(消化)功能多半不好,不是食慾不振,就是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所以吃再多東西身體也不長肉。因此想增肥的人必須先補脾健胃才行!

此外,在調理脾胃的同時,必須避免攝取有損脾胃功能的酸冷食物(包括山渣、檸檬、橘子、醋、生菜、泡菜等)、難消化的高纖蔬菜(比如韭菜、芹菜等)、以及高油脂食物都不宜多吃(如巧克力、油炸食物等)!可以補脾健胃的的食物則包括蓮子、山藥、扁豆、紫米、紅棗、豬肚、薏仁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是四神豬肚(小腸)、山藥排骨等。

中醫學說「瘦者多火」,亦即乾瘦者多屬陰虛的熱性體質,此火是指陰虛所引起的虛火,所以飲食上要以「滋陰清熱」為主,應該避免攝取燥熱、辛辣等容易助火散氣的食物,比如蔥、蒜、辣椒、蝦、蟹等食物。此類患者特徵就是舌頭很紅、舌苔少、解便小粒而乾結,這是脾虛不能生津液所引起的。西醫所說的胃液、胰液、唾液等消化液,全都屬於中醫的「津液」,消化液不足就很難將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進行消化吸收與利用,此類患者吃大量的食物只會帶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吃不胖原因是:建議你每天三餐的飯量都增加2成左右,尤其是碳水化合物類(米飯、燒餅、饅頭等主食)要多攝入些,既補充營養,身體又能充實一些,多吃瘦肉不會怎麼長肉的。而且女生好零食,你可以在看書,看電視,看報紙,上網等閒暇時刻吃一些薯片等較高熱量的零食,當然別吃太多,吃太多這東西對身體也不算好,還有就是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既促進睡眠又能補充熱量,喝咖啡時多加點兒糖,每星期還可以去m or kfc去解解饞。

我覺得你照我說的這個吃法,堅持3個月,你應該能充實一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吸收不好,心情不好也會影響,再就是活動量太大,常常操心事情的人,長不胖

人容易疲勞,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人體在運動、體力勞動及工作時間過長後會感到疲勞,然而有些人即使不從事上述活動也常常感到身心疲憊。據醫家專家介紹,引起人體疲勞的原因還有以下幾種:

1.精神因素:

抑鬱症或其他類似的精神系統疾病是導致人疲倦的最普遍原因。

2.藥物因素:

一些噻嗪類的利尿劑及抗抑鬱藥會破壞人體平衡,

導致出現疲乏感。

3.缺少運動:

通常人會有一種錯覺,認為多休息、不運動可以避免疲勞。但事實正好相反。缺少運動,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就缺少興奮感,肌肉也會變得虛弱,新陳代謝過程減慢,容易覺得累。

4.體內毒素積聚:

當身體的免疫系統和解毒器官忙於排除體內積存的毒素時,會使體力減退。這些毒素來自含有農藥的食物或金屬補牙時部分汞元素的滲入。

5.肥胖:

體重過高會加重人心臟的負荷,從而導致疲勞感。

6.內分泌失調:

會造成新陳代謝遲緩,讓人感到疲倦。

7.睡眠不足:

通常睡眠時間少於7個小時或長期晚睡者,會經常性地感到疲倦。

8.酸性體質:

有些人屬於酸性體質,這類人易出現疲倦感。多吃蔬菜等鹼性食物,會起到一定程度的中和作用。

9.缺鋅:

人體內鋅含量過低容易疲倦,同時還容易出現傷風感冒、食慾不振、傷口癒合慢等症狀。

專家提醒,老覺得累會引起記憶力和注意力減退、咽喉疼痛、淋巴結腫大、肌肉痠痛、頭痛、睡眠質量不高等症狀,並會降低人的免疫能力,在生活中絕對不能忽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都坐在辦公桌前動彈不得嗎?長時間靜止不動使你無法用精神力量來讓自己保持積極向上的狀態,這可能就是你感覺勞累的原因之一。正常的人體是應該通過關節,肌肉的活動來消耗身體能量而產生疲勞感的

10樓:三七迷

關於健康之道,你可以說是知已知彼,步步為營。水果蔬菜的攝入量充足,按時作息按時鍛鍊身體,也戒掉了熬夜等壞習慣

人特別容易疲勞是怎麼回事?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了,去查查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對症調理啊!

人感覺很疲勞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身體疲勞可能另有原因 大家都知道,人體在運動、體力勞動及工作時間過長後會感到疲勞,然而有些人即使不從事上述活動也常常感到身心疲憊。據醫家專家介紹,引起人體疲勞的原因還有以下幾種: 1.

精神因素: 抑鬱症或其他類似的精神系統疾病是導致人疲倦的最普遍原因。 2.

藥物因素: 一些噻嗪類的利尿劑及抗抑鬱藥會破壞人體平衡, 導致出現疲乏感。 3.

缺少運動: 通常人會有一種錯覺,認為多休息、不運動可以避免疲勞。但事實正好相反。

缺少運動,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就缺少興奮感,肌肉也會變得虛弱,新陳代謝過程減慢,容易覺得累。 4.體內毒素積聚:

當身體的免疫系統和解毒器官忙於排除體內積存的毒素時,會使體力減退。這些毒素來自含有農藥的食物或金屬補牙時部分汞元素的滲入。 5.

肥胖: 體重過高會加重人心臟的負荷,從而導致疲勞感。 6.

內分泌失調: 會造成新陳代謝遲緩,讓人感到疲倦。 7.

睡眠不足: 通常睡眠時間少於7個小時或長期晚睡者,會經常性地感到疲倦。 8.

酸性體質: 有些人屬於酸性體質,這類人易出現疲倦感。多吃蔬菜等鹼性食物,會起到一定程度的中和作用。

9.缺鋅: 人體內鋅含量過低容易疲倦,同時還容易出現傷風感冒、食慾不振、傷口癒合慢等症狀。

專家提醒,老覺得累會引起記憶力和注意力減退、咽喉疼痛、淋巴結腫大、肌肉痠痛、頭痛、睡眠質量不高等症狀,並會降低人的免疫能力,在生活中絕對不能忽視。

13樓:田禾陽光雨露

休息幾天看看,如果不緩解去醫院查體。

14樓:天天養生訓練營

為什麼總感覺疲勞,每天一個動作,遠離疲勞精力充沛

長不胖是什麼原因?

15樓:

■增肥方法:

中國醫學認為,體病多因脾胃功能低下,氣血不足所致。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胃健,氣血盛,則肌肉豐腴,肢體強勁。

反之,則身體消瘦,肢軟乏力。醫治體瘦先要排除因甲亢、肝病、腎病以及腫瘤等多種慢性病。然後採用中藥**,會有很好的效果

■瘦弱測試

一個人是胖是瘦不是憑眼睛看就能測算的,可以根據以下公式算出自己是否瘦弱了點:用身高的釐米數減去100後乘以0.9,得出的答案就是本人標準體重。

如個人身高180釐米,標準體重就是(180-100)×0.9=72公斤,低於或高於標準體重10%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你的實際體重低於標準體重10%以上,就要考慮自己是否偏瘦了。

■特別提醒

一般情況下,體重過輕與遺傳因素有關係,同時,一些情緒容易亢奮的人,由於內分泌的影響就可以加速熱量的消耗。有些人容易緊張,結果可能是漏掉一餐或者食慾不振,一次損失上千卡熱量自然不在話下,這樣肯定不會胖。

如果發現自己的體重過輕,身體過瘦,首先要查一下是不是疾病的潛在影響。如甲狀腺、糖尿病、腎上腺、消化系統疾病等,都容易造成體重過輕。排除了疾病的情況,才可以實施增肥計劃。

16樓:繩畫士風華

一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每天用新鮮苦瓜(切成薄片)和綠茶一起泡茶喝

一條苦瓜可分做

五、六天泡完(切好後的苦瓜用小保鮮袋裝起放進冰箱裡就行了),綠茶的份量就是你平時泡茶所用的那麼多

此方法見效極快(尤其對男士的啤酒肚有特效),對臉上愛長痘痘的美眉也好處多多,且對身體絕無任何***,既不用刻苦鍛鍊也無須刻意的節飲縮食,當屬保持體型之首選

要想再快一些的話,晚餐用牛奶替代,500克牛奶分兩次喝(下午6點左右一次,晚上9點左右一次),最快記錄是7天從53公斤減到49公斤(但是不推薦速減,應選擇勻速**和保持體型相結合)

分兩次喝牛奶是為了既不讓你覺得太餓(凡是採用節食**,都會有飢餓感吧)而去亂吃些東西,又能提供部分身體所需營養;睡前喝點熱牛奶有助你儘快入夢,好忘記飢餓;還能改善你的**減少細紋,可謂一舉幾得

17樓:欽付友緒雁

我是這樣**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

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

不用一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

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哦

!注意!一定不可以吃零食!

什麼零食都不可以!更不許堅持不住晚上打吃一頓!不要以為一天沒關係!

你可以先試試!一週就會有效果!我的一個朋友以前130多現在110了!

等減下去以後可以吃晚飯的!也可以少吃零食!但晚飯和零食不許多哦~

注意象kfc

水煮魚火鍋啊

這麼高的熱量就不要吃了啊

就晚飯不吃不要緊吧?你可以吃獼猴桃

蘋果番茄!不但可以**

還對**也好,

有益身體健康呢

18樓:年和暢茂裕

有可能是天生的體質原因.

我認識很多人都是怎麼吃都吃不胖.(但我一稍微不注意飲食就長胖了)哎~~..

可能你身體不好吧.

其實胖瘦不重要..你自己還是要多運動,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就最健康了.

19樓:潛凡巧宇霖

這是天生性的。就好比有些人一吃就胖一個道理。我也是長不胖,天生性的,沒辦法勒

20樓:陰貞蔚昕

那最有效的只能是節食和運動了!一天只吃中午飯,其餘早晚飯就只喝水!一定要運動!最有效的就是:跳繩!相信我,就試試!一定能瘦的!祝你好運!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胃腸系統的疾病消化不好或者不吸收都是幹吃不胖的原因!平時吃點健脾助消化的藥健胃消食片挺好的!

22樓:

這跟你自己身體有關係~~

就像有人吃什麼東西都不回長胖~比如說你~~而有人就連喝水也回長胖~~ 建議多做體育運動~~增強體質~~

23樓:

按日本相撲運動員的方法去增肥吧!

24樓:天湖裡的天狐

現在有增肥藥。

而且,多運動也能增肥

人疲勞時心跳加快嗎,最近容易疲勞,心跳快,是否與病有關

人疲勞時心跳不一定加快。要看是否處在勞動 運動 狀態。平穩狀態下的疲勞時期不一定都心跳加快,勞動 運動時期就都會。心跳加快是為了多泵血 多供氧更給周圍組織產能之用。心跳正常才能保證全身各組織器官的血液 如果心跳頻率小於60 次 分,則稱為心動過緩。心動過緩會導致心臟排出量下降,重要臟器及組織 尤其是...

夏天為什麼人容易覺得疲勞,為什麼旅途會讓人覺得疲勞

炎熱的夏天,人極易感到疲勞,其引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 1 夏季因氣溫高,機體代謝旺盛,能量消耗大,因出汗多,體液等營養容易流失,還可引起消化液分泌減少,導致食慾下降,消化功能減弱,所以營養與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會引起機體的代謝負平衡,導致身體疲乏 無力等。2 夏天疲勞多是因缺乏b族維生素所致,...

夏天為什麼人容易覺得疲勞,夏天為什麼老是感覺乏力?

春困,秋乏,夏打盹 在烈日下蔓延的這股睡意顯然比在春秋天的小乏彪悍多了,它夾雜著煩躁和無力,排山倒海襲來,一擊即中,直接催眠。夏天為什麼會犯困?夏天由於人們晚睡早起,聚會較多,相對睡眠不足,在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和工作之後可能有疲勞之感,加上飯後大腦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另外白天氣溫較高汗多,體力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