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渾身沒勁是怎麼回事,感冒渾身沒勁怎麼辦

2022-11-11 10:55:16 字數 2311 閱讀 9891

1樓:冬梅想你

「熱傷風」常由以下原因而起:高溫環境下汗腺大開,毛孔疏鬆,如在睡覺時喜歡將空調的溫度調得很低,或猛吹電風扇,邪風乘虛而入;有的年輕人貪圖涼快,在洗浴後不等擦乾肌膚,就吹電風扇。

這樣,雖然有助於散熱,卻擾亂了生理規律,使免疫功能減退,病毒趁機發難。

得了「熱傷風」後,不少患者急於退熱,濫服退熱片,出一身大汗後熱退,接著體溫反跳,不得已再上醫院打退熱針、打點滴,還要求在補液里加抗菌素……反覆折騰,這種自作主張的不合理**把自己搞得疲憊不堪,不可能縮短感冒病程。

值得推薦的處理方法是,臥床休息,多飲水,藥物方面可選服藿香正氣軟膠囊,每日2次,每次2~4粒。此藥功能是解表化溼,理氣和中,有較好的**作用。伴有咽痛症狀者可加服雙黃連口服液。

「熱傷風」重在預防,在盛夏季節要保持有規律的生活起居,切莫因貪涼大意而患病。

熱傷風的症狀一般表現為發熱重,發冷輕,頭痛、噁心、流稠 鼻涕,口渴,咽上紅腫疼痛,痰黃稠,周身痠痛等。

預防熱傷風應注意做好以下幾點:

1.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還要根據天氣變化注意增減衣服, 防止受涼受熱。

2.要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勞累,增強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3.要適當增加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如瘦肉、魚,奶、蛋,動 物肝臟,豆製品,新鮮蔬菜及瓜果等,以補充機體的能量消耗。

4.做到夜間不露宿屋外,不過分地吹風扇,不在有過堂風的陰涼處,如屋簷下、牆根邊睡覺,以免著涼患熱傷風。

5.天熱出汗時不宜用涼水衝頭,陰雨天注意防雨淋,若衣服 被淋溼,回家後要馬上換上乾衣服。

熱傷風初起時,可用生蔥白三至四根,煎湯頻服,或服用一些藿香正氣水。如有咽喉紅痛,心煩口渴、小便短赤等症狀時,宜用板蘭根沖劑、銀翹解毒片等中成藥,還可用桑葉、菊花、薄 荷、連翹、竹葉各10克煎水,分2次服用,或用感冒沖劑一包沖服,每日3次。若發熱較輕,也可服桑菊丸,每次一包,每日3— 4次。

這裡值得提醒注意的是,在**熱傷風的時侯,不可用生薑、紅糖之類的食物,用後就會如同火上加油,助長熱勢,使病情向壞的方向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因為更年期引起的,一般沒有什麼特效藥,你可以打幾天消炎藥看看,平時多注意鍛鍊,心情開朗點,應該會有所緩解

感冒渾身沒勁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冬天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

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 風寒感冒的主要特證:

流清涕、發燒、不出汗。 如果沒有上面的證狀,可以再詢問。 所以中醫對風寒感冒選用的藥物,是發散風寒的辛溫解表藥,如九味羌活丸,或參蘇理肺丸、通宣理肺丸。

西藥可以吃快克、康泰克、感冒膠囊。 如果不想吃藥,還可以熬生薑紅糖水喝。生薑是溫性、發散解表的、紅糖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所以生薑紅糖水可以**外感風寒的感冒。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一般都會渾身痠軟。如果想要快點兒好可以吃點兒西藥,新康泰克什麼的,裡面的藥物會加速緩解症狀。要不的話,其實多休息就好了

感冒之後身體虛弱渾身沒勁是怎麼回事

感冒後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5樓:浪子心丶

因為感冒後.我們身體的大多熱量(營養物質)用於殺死感冒病毒.因此.

人處理負營養狀態和退熱階段.所以人才會感覺無力.應該補充點營養物質.

如蛋白質.糖類.鹽份.

以及水果等.

生活護理:

(1)避免接觸流感樣症狀(發熱,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個人衛生,經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

(3)避免接觸生豬或前往有豬的場所.

(4)避免前往人群擁擠場所.

(5)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口鼻,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

(6)如果生病了,請留在家中,並減少與其他人接觸,避免感染他人.

(7)儘量避免觸控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為病菌可以通

感冒頭疼,渾身沒勁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頭痛可給予解熱鎮痛類藥物**緩解症狀,比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很多感冒藥物中含有此類藥物成分,可選擇使用,同時建議注意休息,忌菸,多喝水,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一般情況下經5-7天可以痊癒。

感覺自己沒精神,渾身沒勁怎麼回事

體虛引起,需要慢慢調養,平時需要注意提倡高蛋白質 高維生素 低糖 低脂肪飲食。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 甜食。多吃青菜 水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祝您身體健康!生完孩子渾身沒勁,懶散怎麼回事 就是身體虛弱的表現,而且第一次來月經週期會比孕前長量也會大,母乳的話媽媽會更累注意營養的補充,另休息好 你好,剛剛...

女朋友上班,說渾身沒勁,這是怎麼回事,我該怎麼安慰她

問她,昨晚沒有睡好嗎?是不是身體 不舒服?是不是這幾天工作太累了?要不然就是感冒了?多問問她!問她晚上想吃什麼?多喝熱水!晚上睡前泡個腳!希望能幫到你!先問問身體有 不舒服嗎?然後如果沒有的話,就問是不是情緒上的,無非就這兩方面。多說一些關心 柯護的話 在用行動表示 切忌做 承諾一些不符合實際的事。...

夢見自已全身無力,渾身麻木是怎麼回事

意味著 心緒有些焦躁不安的一天!今天的你會因為對某個答案的期待,而打破內心的平靜,某些似是而非的流言資訊也能把你調動起來呢!同時,人際變得複雜,身邊評價你的眼光也變得光怪離奇,處於這種氣氛的你稍有莽撞,很容易就成為小圈子鬥爭的犧牲品。單純的你也應該學會如何保護自己。正常,每個人都會有的。夢見自已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