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枕裡放什麼中草藥對健康有好處,頸椎病吃什麼草藥

2022-11-11 10:40:21 字數 3614 閱讀 9102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藥枕,必須根據自己的生理特點及健康狀況因人而異。以下藥枕處方可供參考:

1. **高血壓:治高血壓的藥枕,處方為:菊花、夏枯草、決明子、桑葉、蒲公英和薄荷各等份,每味藥用量為150克。

2. 高血壓、神經衰弱、頭痛頭暈等疾病。茶葉枕:長期作睡枕,可預防高血壓。藥物:茶葉300~400g。製法:將用過的茶葉,洗淨晒乾,做成小睡枕。

3. 風火頭痛、頭昏、失眠、高血壓等疾病,也適用於老年保健白菊花枕:適合用於長期高血壓症兼頭痛。

藥物:白菊花120g。製法:

將白菊花沖洗乾淨,晒乾,裝進小紗布袋裡再縫進枕頭當中,每晚枕之睡覺。

4. 高血壓兼結膜炎。晚蠶砂枕:適用於高血壓兼結膜炎患者,有明目作用。藥物:晚蠶砂(即家蠶屎)120g。

5. 高血壓、目赤等疾病:決明子枕。

6. 暑熱心煩、頭暈頭痛等疾病:.綠豆枕

7. 治視神經衰弱,藥枕處方為:綠豆衣、橘葉、龍膽草、桑葉、地骨皮、菊花、草決明各等份,每味藥用量為150克。

8. 治哮喘不止,咳嗽不停,藥枕處方為:黃芪、款冬花、五味子、甘草、麥麩、枇杷葉等量,每味藥用量為75克。

9. **頸椎病主要中藥有:通草300克,白芷loo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

將這些藥混合並加工使之軟、硬適度,製成藥物枕頭。此外,對於頸椎病的不同症狀,可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項酸困、不適,可加蒼朮60克,豨薟草100克;頭暈、鼻塞,可加葛根60克,辛荑花60克;肢體麻木,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頸部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屈,輕度骨質增生、軟組織緊張引起的症狀,可枕於頸部,仰臥,以加強療效。

10. 用於高血壓、鼻炎、頭痛等。祛火降壓枕:菊花、川芎、薄荷、白芷各100克。

11. 頸椎病、頭痛頭昏、肩周炎、風溼等疾病,祛風通竅枕:晚蠶砂200克,綠豆衣、白芷、川芎、防風各100克。

12. 神經衰弱導致的失眠、心煩心悸等養心安神枕:夜交藤200克,合歡花60克,棗仁、柏子仁、五味子各30克。

13. 安神藥枕:白菊花100克,靈磁石100克,合歡花100克,夜交藤100克,朱染燈芯30克,石菖蒲60克,遠志60克,公丁香30克,白檀香20克,冰片10克(另包和入)。

多夢加生龍骨100克,生龍齒60克。用法:上藥共研粗末,和入冰片,裝於布袋內,縱橫縫紉,鋪上枕巾,當睡枕用,一般可用3個月。

14. **高血壓、頸椎病:菊花川芎枕:將菊花500克、川芎300克碾成粗末,拌勻,裝入枕芯。此藥枕有平肝清熱、活血通絡的功效,可用於高血壓頸、椎病患者。

15. 蠶沙枕:將晚蠶沙500克、羌活300克加工成粗末,裝入枕芯。此藥枕能散風寒、通絡止痛,可用於頸椎病疼痛較明顯者。

16. 綠豆槐花枕:將槐花300克、綠豆300克碾成粗末,裝入枕芯。

此藥枕氣味芳香,能清熱涼血,可用於內熱、口乾口苦、便祕及心煩失眠者。在炎炎夏日難以入眠時用此藥枕,效果尤佳。

17. 決明枕:將石決明、草決明各1000克加工成粗末,裝入枕芯。此藥枕能平肝潛陽、清熱,可用於頸椎病伴高血壓的患者。

18. 荷葉夏枯枕:將荷葉、夏枯草各1000克裝入枕芯。此藥枕能起到清心除煩、化溼濁的功效,適用於高血壓、高血脂、失眠的患者。

19. 消暑失眠藥枕,藥枕的處方是:先取青蒿、藿香、菖蒲、薄荷、菊花、茉莉花、白玉蘭花、梔子花幹品各等量,將其碎為粗屑,拌勻備用。

然後用紗布縫成枕心袋,將藥置入其內,製成枕心。最後,再外套枕套即可。患有失眠症的中老年朋友不妨一試。

20. 以苦蕎皮為枕心充成藥枕,就是利用其透氣性極好的作用,對頭顱進行適度的按摩而緩解頸椎不適。長期枕用,可祛風除溼,防止動脈硬化、皮下出血及溼疹等疾病。而且其舒適性極佳,冬暖夏涼,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放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降壓和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對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痛、頭暈、失眠,腦動脈硬化、頸椎病等,均有輔助作用。

3樓:揚州海之聲

選擇藥枕,必須根據自己的生理特點及健康狀況因人而異

頸椎病吃什麼草藥

4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還是要靠自己預防為主,任何藥物 儀器**都只能起到輔助功效。------教你幾種枕頭**頸椎病的方法: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

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以達到預防及**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作用。

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300克,白芷100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酸困不適可加薟草100克、蒼朮60克;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60克、辛夷花60克;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臥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如果以上方法嫌麻煩建議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

------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患有頸椎病,出現頭痛可能是頸椎病所致頭部功血不好或椎管狹窄等所致,需要做頸椎核磁共振檢查,如果檢查後症狀明顯可考慮手術。

意見建議:避免頸部受涼和過度屈伸,十zhxzs9快速**不枕過高枕頭,日常護理護理,儘快去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平時注意做些頸椎保健操,頸椎病保健體操 1.提託頭頸 病人站立,頭微微後仰,雙手交叉託於頭後方 (相當於顱骨的枕骨粗隆部),向上提託頭頸,一張一弛,往返 30一50次,可同時配合胸背部後仰,以活動脊柱的上部及胸廓、肩背等部位,達到放鬆諸關節的作用。 2.與頸爭力 病人站立,雙手叉腰,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自然直立。反覆做抬頭看天,低頭看地活動。

練習時,胸部應保持不動,抬頭時應儘量上抬,以能看到頭頂上方的物體為宜;低頭時,下頜儘量內收。動作幅度由小及大,由慢到快,以病人能忍受為度。 3.往後觀望 病人站立,雙手叉腰,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眼平視,頭頸部反覆向左及右旋轉。

活動範圍自小而大,但不要強求過大地增加幅度,次數也不要太多,一般20—30次即可。對已經患有椎動脈型頸椎病者不宜做此鍛鍊,否則,可引起跌倒。運動的時候,可勇苗。

冖。父。樣。

冖。生貼,在辦公室工作的時候,有個同事頸椎病,通過它浩的。

有什麼中醫的偏方可以**睡眠不好?用什麼中草藥可以做藥枕。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睡的好,睡前泡泡腳

8樓:我的牌太多了

陳皮,把吃剩的橘子皮晒乾做枕頭可治失眠

9樓:草之夢

決明子咯,油柑子葉。一般睡不著也是認為陰不足了,天王補心丹滋陰養血安心神;酸棗仁湯也可以哦啊。

燉肉放白酒有什麼好處,白酒裡放冰糖什麼好處

做菜時加點酒,不僅可以提味增鮮,還可減輕某些蔬菜的苦澀味,如苦瓜 菠菜 西蘭花等。酒與肉會產生脂化反應,炒肉 燉肉時加點兒酒,去腥的同時,還可減少肉本身的油脂,可以幫助脂肪溶解。同時生成一種具特殊香氣的酯,使菜餚香而不膩。朋友說 從中醫角度來說,炒菜適量倒點兒酒,能健脾補胃 幫助消化。那麼燒菜時該怎...

喝白開水對健康有好處,但是時間過長不宜喝,放置多長時間喝對健

如今的人們在物質生活越來越好的同時,也更加註重對身體的保護。養生就成為了很多人的必修課之一,而在人們的養生理念之中,白開水的地位是非常高的。不過這可不是人們對白開水過度的讚譽,而是它確確實實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幫助,就像它給人的感覺一樣,雖然簡單樸素,卻有著別人想象不到的作用與功效。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

吃草莓對健康有什麼好處呢啊,吃草莓對健康有什麼好處呢?

吃草莓有很好的明目 養肝的效用。而且草莓中富含胡蘿蔔素,這種物質能夠很好的起到明目養神 養肝健腎。還有很好的補血 養胃的效用。但是草莓吃多了也可能出現體質虛寒的情況,所以大家在食用時也要控制好嘴,吃的適量就好。草莓系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果實由花托發育而成為肉質聚合果,這與一般水果由子房發育而來不同。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