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症狀是什麼,靜脈曲張是什麼症狀

2022-01-09 20:29:29 字數 6150 閱讀 8862

1樓:枚雁危依然

原因:1)先天原因:患者的瓣膜可能天生有一些小問題,加上後天壓力,便形成了靜脈曲張;

(2)血管毛病:曾經患有靜脈血管栓塞的人,瓣膜功能可能因而受損;

(3)穿孔失效:連繫表層靜脈與深層靜脈的穿孔靜脈,也有瓣膜,防止血液由深層靜脈流向淺層靜脈,然而,當穿孔靜脈瓣膜功能出現問題,血液任意流動,便會對淺層靜脈構成壓力,靜脈擴張;

(4)吸毒人士:利用針筒吸毒的人士,深層靜脈的瓣膜容易受損;

(5)懷孕婦女:女性荷爾蒙會使靜脈擴張,瓣膜不能覆蓋靜脈,不能阻止血液倒流;

(6)肥胖人士:因為下肢需要支撐龐大的身軀,靜脈壓力增加。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

3、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4、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5、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6、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7、壞疽和潰瘍產生。

2樓:血管病川蜀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3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心情舒暢,及時的去醫院檢查**,就可以了。長春長飛**:0431-88752818

6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的早期症狀,腿部有水腫:下肢靜脈曲張惹起腳踝足背水腫,站立之後水腫尤為嚴重,甚至小腿下段也會有水腫。許多淤血使區域性**變黑或呈黑褐色,**粗燥,區域性特痛,可構成潰瘍,重**作,久治不愈。

血管高於**表面:引起血管高於**表面的緣由跟靜脈血管迂曲有關。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典型的靜脈曲張,在下肢的內側會看到隆出於**的血管,大多數是以踝關節附近明顯,也有不是太典型的,需要通過彩超的檢查,發現下肢血管的功能問題,也可以診斷。典型表現是下肢酸脹,容易乏力,下肢沉重的感覺。建議,如果確診,考慮手術。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初期,主要表現在體表能夠看到曲張的靜脈,這種曲張靜脈能夠高於**,表面呈現藍色,觸及能夠沒有痛感,但是質地比較柔軟,並不能摸到靜脈的血管搏動。

9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靜脈曲張是什麼症狀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靜脈曲張早期可能只有下肢的毛細血管擴張,伴有憋脹、酸沉、重墜及乏力等不適,也有的並無明顯不適。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1樓:血管病川蜀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2樓:名醫**網

什麼是靜脈曲張?為什麼會靜脈曲張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主要特點是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下肢靜脈曲張一般經歷10多年的病程後,會逐步造成下肢水腫、小腿**顏色變黑(色素沉著)、淤積性皮炎、靜脈血栓疼痛,甚至潰瘍。

14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綜合徵,因為深靜脈迴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綜合徵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迴流受阻,如布加綜合徵,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1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腿部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腿部有酸脹感、脫屑、瘙癢,足踝水腫,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

17樓:劉小妹

大腿內側呈現蚯蚓狀的血管,血管上彎曲的,有時會疼就是了。

1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臨床常見病,其臨床症狀如下:

1、患肢常感酸脹不適、沉重感;

2、初期患肢淺靜脈,可出現迂曲擴張,如同蜘蛛腳,如不及時護理和**,迂曲的靜脈逐漸增粗變長,即為網狀靜脈期,進一步發展可出現條索狀,甚至主幹靜脈的迂曲擴張。

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去醫院診治。臨床上應注意,下肢深靜脈血栓性靜脈炎所致的靜脈曲張進行鑑別。

19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地說,下肢靜脈曲張可分為以下7級:

c0級:無可見或可觸及的靜脈疾病體徵;

c1級:有毛細血管擴張、網狀靜脈、踝部潮紅;

c2級:有下肢靜脈曲張,下肢**表面有靜脈隆起;

c3級:有水腫;

c4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如色素沉著、溼疹和**硬化等;

c5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已癒合的潰瘍;

c6級:有靜脈病變引起的**改變和正在發作的潰瘍。

2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21樓: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大多數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才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則容易出現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會加重靜脈曲張症狀,因此要注意正規**。

2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的症狀主要是血管突出**表面,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下肢靜脈曲張會逐步造成下肢水腫、小腿**顏色變黑、淤積性皮炎、靜脈血栓疼痛,甚至潰瘍。一般情況下都可以用舒精通調理好的。

如果出現潰瘍等需要手術**。

靜脈曲張是什麼症狀?

23樓:恆昌電子

1.喝水排毒

人們常說每天要喝800ml水,這句話雖然不一定對,但是有一定道理的,通過尿液將身體中的一些廢物排出,減少體內的廢物留存的時間。尤其對於血管清理很重要。

2. 戒菸戒酒

戒菸戒酒基本上是患病者必須要規避的,因為菸酒能使血液粘稠,不利於血液的迴圈,尤其是靜脈曲張患者更為嚴重,如果你患有其他的病症,也是同樣如此,也會引起的其他的血管疾病。

3. 避免長期的久坐久站

靜脈曲張的高發人群是那些長期的從事久站久坐的工作的白領,因下肢得不到很好的有氧鍛鍊,長此以往血液瘀滯下肢,導致靜脈瓣膜受損,從而形成靜脈曲張,所以要走動走動。

24樓:納雍恬

靜脈曲張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主要症狀是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這是最常見的靜脈曲張的症狀。

2、靜脈曲張的症狀還有腹水、肝脾腫大;靜脈曲張患者會有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靜脈曲張患者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等一系列靜脈曲張的症狀。

4、腿部有酸脹感,靜脈曲張患者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這些靜脈曲張的症狀同樣較為常見。

25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的症狀: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

3、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4、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5、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6、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7、壞疽和潰瘍產生。

如何遠離靜脈曲張的危害呢:

長期保持腿部在一非常好的狀態下,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是預防腿部靜脈曲張的重要事項。時刻注意保護您的腿,不使其有腫脹之情形,並注意以下13招:

1.避免長期站或坐,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應常讓腳做抬高,放下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防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應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3.為了防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防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要避擴音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6.如何遠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請一定要戒除吸菸的習慣。

7.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8.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9.每晚自我檢查小腿是否有腫脹情形。

10.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遠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1.若靜脈壓於**前過高的病人,應於白天工作時,持續穿醫師處方之彈性襪。防止下肢靜脈曲張的危害加重,請於每日起床前即穿上彈性襪,並做幾分鐘反覆抬腿伸腳運動。

因腿部腫脹,通常於下床後站立幾分鐘就會發生。

12.患者可用中藥散劑「苗..藥活..脈.散」進行**。

13.保持彈性襪之清潔,並注意其彈性功能是否改變。一雙良質之彈性襪其彈性約可維持六個月,因此當彈性襪失去彈性之時應立即更換。

靜脈曲張吃什麼藥 下肢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吃什麼藥?有什麼治療靜脈曲張的特效藥沒有

靜脈曲張是挺普遍的一種血管類外科症狀,它的發病過程是這樣的靜脈曲張 肢體發黑 肢體潰爛,聽著挺嚇人的吧,我鄰居家嬸嬸就是靜脈曲張,剛開始不太嚴重,我嬸嬸出於僥倖心理,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嚴重了,才想起來 用了很多藥也沒見有啥效果。多虧了 脈康通 治好了嬸嬸的靜脈曲張,讓他不用在擔心靜脈曲張帶來的那些...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怎麼治療?

靜脈曲張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患上靜脈曲張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導致靜脈曲張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1 靜脈壁薄弱和瓣膜缺陷 靜脈壁相對薄弱,在靜脈壓作用下可以擴張,瓣竇處的擴張導致原有的靜脈瓣膜無法緊密閉合,發生瓣膜功能相對不全,血液倒流。瓣膜發育不良或缺失,亦不能發揮有效的防止倒流作用...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怎麼治療?靜脈曲張原因?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 蚯蚓腿 俗稱 炸筋腿 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 表面。靜脈壁軟弱 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 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建議可以先做一些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