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酸奶

2022-11-10 22:45:12 字數 857 閱讀 3521

1樓:優衫定製西服

工具:電飯鍋、帶蓋瓷杯、勺子、微波爐(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熱牛奶,但用微波爐不僅速度快,而且加熱溫度好掌握)

做法:1.將瓷杯(連同蓋子)、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

2.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7分滿,牛奶如果是新開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好,可以不用煮開消毒),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以手摸杯壁不燙手為度。

3.在溫牛奶中加入酸奶,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

4.將電飯鍋斷電,鍋中的熱水倒掉,將瓷杯放入電飯鍋,蓋好電飯鍋蓋,上面用乾淨的毛巾或其他保溫物品覆蓋,利用鍋中餘熱進行發酵。

5.8~10小時後,低糖酸奶就做好了。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容器消毒。

2 倒入牛奶和引子。牛奶選用鮮牛奶,加工越少越好。引子用外面買得純酸奶或者菌種都可以。攪拌均勻。

3 加蓋。放在溫度比較高的地方。溫度是恆溫30度吧,發酵時間一般是8-12小時,得根據時間來看。

4 看到酸奶凝固了就基本完成了。要想口味好可以放到冰箱裡冷藏幾小時。吃之前,可以加糖或者蜂蜜調味。

5 如果實在掌握不好,不如直接買個酸奶機,插上插銷就可以,比較簡單。

3樓:鹽元

做飯網上應該能查到的

4樓:自考

恆溫42度,八個小時,加上奶和菌,就可以了。也可以去**買個酸奶機,比較便宜,還省事

5樓:無為

用酸奶機.而且用酸奶做引子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加入一定比例的菌種 37度左右發酵 四個小時左右

自己在家怎麼製作酸奶,怎樣在家自制酸奶?

自己在家制作酸奶非常簡單,可以買牛奶之後用的酸奶機在咱倆加酵母粉就可以做。但是呢,酸奶它具有汙染性,自己在做,所以不建議在自己在家裡做酸的還是到外邊買一件,其實也一樣的挺好的,嗯,這種殺菌消毒的要求非常嚴格。製作酸奶其實很簡單,首先有一部酸奶機,然後有一包酸奶粉,將酸奶粉放入酸奶機中,加入溫水,發酵...

果凍製作原理,酸奶的製作原理?

明膠或者吉利丁使用來凝固的,就像平時豬腳湯會凝固一樣,明膠 吉利丁是從骨頭裡提取的物質結片溶解於液體中冷卻後會變成豬腿湯一樣的凍狀,這就是原理吧。原理 還是方法?就買個水果 拿到冰箱上層 看看這個有沒有用 酸奶的製作原理?酸奶形成原理 乳糖在乳糖酶的作用下,首先將乳糖分解為2分子單糖,進一步在乳酸菌...

怎麼自己製作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的步驟

一 自制酸奶。全脂牛奶 500ml液態酸奶 80ml 製作工藝 1 液態酸奶 牛奶 直接法 和液態酸奶 奶粉 淡奶油 牛奶,一起做酸奶,對比一下兩者的形態和口感。前者同第一次用老酸奶一樣,口感清爽,顏色呈白色。後者偏膏狀,口感厚重,香味濃郁,顏色呈乳白色,偏淡黃。2 液態酸奶 牛奶,凝固後攪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