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骨折的問題,手骨折了要注意什麼

2022-11-09 23:55:18 字數 3079 閱讀 9036

1樓:個良好啊

你好,看了你的情況

1,手舟骨骨折非常容易壞死,這個是手舟骨骨折最麻煩的地方!必須管型石膏固定至少8個周甚至更久!2,手舟骨骨折斷端通常無移位,但是血液迴圈非常受限,所以隨時觀察是否壞死,一但壞死立刻手術摘除!

3,石膏固定期間,堅持功能鍛鍊!管型石膏因為是封閉式的,裡面難免發癢,請別用東西伸進去抓,避免抓破感染,用酒精浸潤就可以了!關於手舟骨折的**原則 :

1)可疑手舟骨骨折而x線片未見骨折線者,應先按骨折進行固定,2周後攝片複查,若無骨折,不再固定,如有骨折,則應繼續不間斷固定,直至骨折癒合;(2)無移位骨折者,可用無襯墊短臂管型石膏固定前臂旋前,腕背伸30°橈偏,及拇指對掌位6~8周或更長時間;

至於手術的辦法和適應症就不用我多說了,希望參考正規的醫療辦法!

醫生小邱

幾種常見的手部骨折的症狀表現

2樓:念念丶

一般,常見的手部骨折的症狀有:

1、手舟骨骨折:手舟骨骨折多為間接暴力所致。骨折的症狀表現為腕背側疼痛、腫脹,尤以隱窩處明顯,腕關節活動功能障礙。

將腕關節橈側傾,屈曲拇指和示食(食指)而叩擊其掌指關節時可引起腕部疼痛加劇。手舟骨骨折容易漏診,為明確診斷,應及時進行x線攝 片。手舟骨骨折可分為三種型別:

①手舟骨結節骨折。屬手舟骨遠端骨折,一般癒合良好。②手舟骨腰部骨折。

因區域性血運不良, 一般癒合緩慢。③手舟骨近端骨折。近端骨折塊受血運影響,易發生不癒合及缺血性壞死。

2、掌骨骨折:骨折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和掌指關節伸屈功能障礙,是常見的這種手部骨折的症狀。觸控骨折區域性有明顯壓痛,縱壓或叩擊掌骨頭時疼痛加劇。

若有重疊移位,則該骨縮短,骨折的症狀可見掌骨頭凹陷,握掌時尤為明顯。掌骨頸,掌骨幹骨折,骨折的症狀常可有骨擦音。

3、指骨骨折:骨折有橫斷、斜形、螺旋、粉碎或波及關節面等。骨折後區域性疼痛、腫脹,手指伸屈功能受限。

有明顯移位時,近節、中節指骨骨折可有成角畸形,末節指骨基底部背側撕脫骨折有錘狀指畸形,手指不能主動伸直。同時可捫及骨擦音,有異常活動。這些都是常見的這種手部骨折的症狀。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手部骨折的症狀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旦出現骨折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接受**,以免嚴重耽誤病情。

手骨折了要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傷筋動骨一百天。說的是骨折之後恢復的時間是比較長。因為,骨折的病人在較長的恢復期間,病人的家屬和病人都要注意飲食上的調養。

一般來說,骨折後1至2周的患者,飲食需清淡、易吸收和消化,應多給他們食用一些蔬菜、水果、魚湯、蛋類、豆製品等,而且應以清蒸或者燉熬為主,少吃香辣、油膩和煎炸的食物。可以多吃蜂蜜和香蕉等,因為臥床患者大都會出現大便祕結等症狀,這些食物可以幫助排便。

骨折後2至4周的骨折病人,他們的身體不再那麼虛弱,食慾和腸胃功能都有所恢復,那時可適當補充營養,像骨頭湯、魚類、蛋類及動物肝臟等食物比好,同時也要多吃一些蘿蔔、西紅柿、青椒等,這些食物可滿足骨骼生長的需要,促進傷口癒合。

骨折超過5周以後,病人可多吃高營養食物和含鈣、錳、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像動物肝臟、雞蛋、綠色蔬菜、小麥含鐵比較多;海產品、黃豆等含鋅比較多;麥片、蛋黃等含錳較多。同時配以雞湯、魚湯、各類骨頭湯等,可選擇性地加入紅棗、枸杞等。

手骨折後注意事項

4樓:春新杭安筠

骨折後還出現腫痛現象,這都說明斷骨沒有完全癒合,骨折如果採用中醫**是可以很快癒合**的,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消除,用大概3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40天拍片也要吧看到骨痂生長良好,如果用藥**50天左右不能基本**,則考慮**骨折這位醫生的水平問題。

如果選用西醫的**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石膏固定或開刀內固定上鋼板、鋼絲、髓內釘等,再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讓病人回家靜養或鍛鍊,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要3至6個月才能基本痊癒,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

如果你骨折後選擇的是西醫固定靜養自身慢慢修復,骨折二至三個月還有腫痛,在西醫的角度,那都是正常,他們還會讓你繼續靜養下去,一直到好為止,靠靜養當**,多久才能好,這都是因人而異了.如果你選擇中醫快速接骨,2個月還有腫痛,那是為你**的醫師水平能力問題。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消炎、止痛、活血化瘀、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

深山居士祝早日**

5樓:嶽英範泣朵

加強功能鍛鍊和儘早活動,就能促進骨對鈣的吸收利用,加速斷骨的癒合。尤其對於骨折後臥床期間的病人,盲目地補充鈣質,並無裨益,還可能有害...並鼓勵病人作深呼吸增加肺活量,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肺炎發生。

(3)預防便祕

病人一定要注意飲食調節,保持每1-2天排便一次...

6樓:力焱悉夏蘭

禁慘依?馬鈴薯能消腫。

7樓:零剛德欣美

我6年級是是用中草藥的

8樓:惲甲庚燁燁

2b因為你受傷後沒有注意消炎而導致的

都仲了這麼久了

才提問我不得不佩服你

手部骨折特點

9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手部骨折,包括指骨骨折、掌骨骨折和腕骨骨折,指骨骨折又有末節的、中節的、近節的,另外還有一些特殊型別的骨折。其特點:

1、骨質小,關節多,解剖比較複雜。

2、手的活動要求靈活、精細、複雜,功能十分重要。

3、手部骨折復位容易固定難。 手指比較細小,容易抓捏、牽引、做手部復位。但由於指骨上有很多肌肉附著點,復位後由於肌肉的牽拉,很容易又移位。

4、手部骨關節損傷易發生肌腱粘連、關節僵直及畸形癒合。 手部一旦骨折,形成斑痕、血腫肌化等等原因,加上關節多,骨折就在關節附近,易造成關節損傷,最後造成屈曲畸形或伸直位畸形。

骨折處理不當會給手的功能帶來很大影響。 如固定範圍過大、打石膏範圍過大、時間過長都會造成關節的廣泛的粘連而影響功能。

夢見我又手骨折,夢見手骨折了

對娛樂氣氛開始感到厭倦的一天!玩樂過後那種深深的空虛感,讓你情緒更加陷入低潮!今天想自己安靜一下,或者和幾個知心好友喝喝酒,平心靜氣地渡過呢 夢見手骨折了 夢到自己的手臂骨折了,最近要注意不可跟身邊的人起衝突,凡事忍忍就好。若夢中你的手受傷了,是暗示你的親人或是戀人身體狀況會出現問題,最近要多關心他...

骨折喝牛奶好還是酸奶好,手骨折了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牛奶好?

哪個都可以的,這個不存在什麼禁忌,都差不多。還是根據個人的口味來吧。遵醫囑,積極配合醫生 是快速恢復的前提。吃接骨藥是很好的選擇。不過要有靠譜的醫生才行,這個行當裡 還是很多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接骨藥的配方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但各個流派又都有其獨到之處。大門派的藥物歷經考驗...

手骨折了能吃鈣片嗎 吃什麼樣的好

早期 1 2周 受傷部位瘀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 以活血化瘀,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瘀不去則骨不能生 瘀去新骨生 可見,消腫散瘀為骨折癒合之首要。飲食配合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 蛋類 豆製品 水果 魚湯 瘦肉等,忌食酸辣 燥熱 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 肥雞 燉水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