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骨折了能吃鈣片嗎 吃什麼樣的好

2022-08-24 19:35:22 字數 2646 閱讀 9098

1樓:手機使用者

△早期(1-2周):受傷部位瘀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此期**以活血化瘀,行氣消散為主。中醫認為,"瘀不去則骨不能生"、"瘀去新骨生"。

可見,消腫散瘀為骨折癒合之首要。飲食配合原則上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熱、油膩,尤不可過早施以肥膩滋補之品,如骨頭湯、肥雞、燉水魚等,否則瘀血積滯,難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長遲緩,影響日後關節功能的恢復。 △中期(2-4周):

瘀腫大部分吸收,此期**以和營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續筋為主。飲食上由清淡轉為適當的高營養補充,以滿足骨痂生長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譜上加以骨頭湯、田七煲雞、動物肝臟之類,以補給更多的維生素a、d,鈣及蛋白質。 △後期(5周以上):

受傷5周以後,骨折部瘀腫基本吸收,已經開始有骨痂生長,此為骨折後期。**宜補,通過補益肝腎、氣血,以促進更牢固的骨痂生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骨折部的鄰近關節能自由靈活運動,恢復往日的功能。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食譜可再配以老母雞湯、豬骨湯、羊骨湯、鹿筋湯、燉水魚等。

2樓:鄙視毀滅

骨折後注意事項1,忌盲目補充鈣質 鈣是構成骨骼的重要原料,有人以為骨折以後多補充鈣質能加速斷骨的癒合.但科學研究發現,增加鈣的攝入量並不加速斷骨的癒合,而對於長期臥床的骨折病人,還有引起血鈣增高的潛在危險,而同時伴有血磷降低.對於骨折病人來說,身體中並不缺乏鈣質,只要根據病情和按醫生囑咐,加強功能鍛鍊和儘早活動,就能促進骨對鈣的吸收利用,加速斷骨的癒合.

尤其對於骨折後臥床期間的病人,盲目地補充鈣質,並無裨益,還可能有害. 骨折後注意事項2,忌多吃肉骨頭 有些人認為,骨折後多吃肉骨頭,可使骨折早期癒合.其實不然,現代醫學經過多次實踐證明,骨折病人多吃肉骨頭,非但不能早期癒合,反而會使骨折癒合時間推遲.

骨折後注意事項3,忌偏食 骨折病人,常伴有區域性水腫,充血,出血,肌肉組織損傷等情況,機體本身對這些有抵抗修復能力,而機體修復組織,長骨生肌,骨痂形成,化瘀消腫的原料就是靠各種營養素,由此可知保證骨折順利癒合的關鍵就是營養.

吃完鈣片不能吃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鈣片不能吃菠菜。

因為菠菜含有大量草酸鉀,進入體內後電解的草酸根離子會沉澱鈣離子,妨礙人體吸收鈣,還容易生成草酸鈣結石。

服鈣片前後2小時內不要進食菠菜,如果要吃的話要先將菠菜焯一下再食用。

4樓:在看孤獨

在服用鈣片期間,不建議攝取菠菜、竹筍、莧菜、毛豆、茭白、洋蔥、草頭、碳酸飲料、濃茶、咖啡等食物,會影響鈣的吸收。

補鈣期間不要飲酒、吸菸、喝濃茶,喝咖啡,因為會導致鈣的吸收障礙,加速鈣的流失;不要過多進食可樂、碳酸飲料、漢堡、比薩餅、炸薯條、動物肝臟等含磷高的食物飲料;含鈣高的食物有奶製品、豆製品、海產品、水果、乾果類。

5樓:

1、鈣片不要和牛奶、乳酪合吃,因為上述兩種食物的高含鈣量會使體內鈣吸收飽和,帶來極大的浪費;

2、吃鈣片期間不要吃過多的大葉蔬菜(如白菜、菠菜),因為這些蔬菜裡的草酸會合鈣反應生成不能吸收的東西;

3、鈣片不能多吃,要嚴格按照說明或醫囑,否則容易引起便祕等現象;

4、如果是不是病情需要補鈣,建議按最小劑量或不吃,因為食物中有足夠攝取,沒有必要再吃鈣片。

另外,傍晚時鈣最易吸收,所以一般在吃過晚飯後吃鈣片。吃進鈣片不等於鈣就吸收了,因為身體裡的鈉是引起鈣流失的罪魁禍首,所以鹽(氯化鈉)的攝入要適量,一般業說,一天5克足矣。口味重的人一定要注意!

同時,,鎂是促進鈣的吸收的,補鈣不補鎂是沒用的,含鎂的食物很多,肉類、海鮮、蔬菜等等。關於做運動一般是下午四點到晚上七點之間最好,而不是「早睡早起做運動」,還要記得適當晒晒太陽。

6樓:健康取決於每個細節

警惕!鈣片不能隨意攝入,容易引起不良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波菜,豬肝等,因為它們含豐富的鐵,但是阻礙鈣的吸收!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喝茶。也不能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比如:可樂。咖啡。濃茶。這些都會破壞鈣的吸收!

9樓:暴音悅

1、奶和奶製品,兩種高含鈣量的食物會使體內鈣吸收飽和,帶來極大的浪費;

2、不要吃菠菜,還有其他一些含草酸多的大葉蔬菜,菠菜含草酸很多3、不要立即 喝骨頭湯(重要),含咖啡因的飲品4、其他的,只要不過量食用基本不用影響鈣的吸引

骨折了能吃鈣片嗎

10樓:陳曦愛袁丫

鈣的作用是增強骨質的硬度,對骨折初期癒合幫助不大,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 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3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1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滿意請採納

11樓:手機使用者

骨折後補錢是最主要的**手段之一。

12樓:邊淑蘭查羅

骨折病人不宜補鈣,補鈣非但不能促進骨折早期癒合,反而會使癒合推遲。因為受傷後骨的再生,主要依靠骨膜、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的條件下才能發揮很好的作用。單純的補鈣,只能使體內的無機質增高,不利於人體的吸收。

從而阻礙骨折的早期癒合。

什麼樣雞蛋不能吃,什麼樣子的雞蛋千萬不能吃?

過了質的雞蛋不能吃,有的老人看到蛋黃清了的雞蛋覺得丟了可惜還是煮來吃,但是那種雞蛋吃了不好。什麼樣子的雞蛋千萬不能吃?雞蛋不能吃 10 樓主是土星人,鑑定完畢 十萬個為什早培麼陪睜唯蘆培 不能吃的雞蛋是臭雞蛋!我並同意一樓的說法 哈哈 你知道什麼樣的雞蛋不能吃嗎?雞蛋什麼人不能吃 一 高熱患者 雞蛋...

土豆不能和什麼一起吃什麼樣的土豆不能吃

與土豆相 bai克而不能和土 du豆一起吃的食物主要zhi有 香蕉 石 dao榴 柿子 西內紅柿等。1 土豆不宜與香容蕉一起吃。土豆與香蕉一起吃,很容易會使人臉部長斑,如黃雀斑等。2 土豆不宜與石榴一起吃。土豆和石榴一起吃很容易會引起中毒,一旦出現中毒跡象,可以用韭菜水進行解毒。3 土豆不宜與柿子一...

糖尿病者該吃什麼樣的飯呢,糖尿病人能吃什麼飯

你好,糖尿病患者飲食的基本原則一般以 低糖,低脂,清淡飲食,少食多餐,多吃綠色蔬菜等,如血壓高應該低鹽,但量和熱量需要控制好,具體的飲食是需要專業的營養師根據您的病情和每天的消耗量等詳細情況制定既營養又適合病情的飲食方案.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