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雞蛋不能吃,什麼樣子的雞蛋千萬不能吃?

2022-05-20 13:24:50 字數 4940 閱讀 3250

1樓:暴嘉淑以塵

過了質的雞蛋不能吃,有的老人看到蛋黃清了的雞蛋覺得丟了可惜還是煮來吃,但是那種雞蛋吃了不好。

什麼樣子的雞蛋千萬不能吃?

雞蛋不能吃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土星人,鑑定完畢

3樓:易書科技

十萬個為什早培麼陪睜唯蘆培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的雞蛋是臭雞蛋!!我並同意一樓的說法~~哈哈

你知道什麼樣的雞蛋不能吃嗎?

雞蛋什麼人不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熱量,這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左右。

二、肝炎患者

肝炎患者較多食用蛋黃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因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黃。

三、初產婦

坐月子期間常以雞蛋為主食,但吃雞蛋並非越多越好。分娩後數小時內最好不要吃雞蛋。因為分娩過程體力消耗大,出汗多,體內體液不足,消化能力隨之下降,若產後立即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吸收,增加胃腸負擔,這時應以吃半流質或流質為宜。

四、蛋白質過敏者

有些人吃了雞蛋後會胃痛,或出現斑疹,這是對雞蛋過敏引起的。雞蛋的蛋白質具有抗原性,與胃腸黏膜表面帶有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即可引起過敏反應,出現胃痛或腹痛、腹瀉、斑疹等過敏症狀。因此,此類人群不宜吃雞蛋。

五、腎臟病患者

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高血壓晚期患者食用雞蛋會引起腎中動脈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伴腎損害和各種慢性腎臟疾病,應慎吃雞蛋或遵醫囑。

6樓:老表有點呈

以下人群不宜吃雞蛋:

1、肝炎患者

蛋黃中含有脂肪酸和膽固醇,而脂肪酸和膽固醇均需在肝臟代謝。肝臟的負擔過重,不利於肝炎的恢復,肝炎患者吃雞蛋就會加重肝炎的病狀,不宜食用雞蛋。

2、初產婦

初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因為要補充營養,很多人都會選擇用大量雞蛋作為主食,這是很不對的做法,因為分娩過程體力消耗大,消化能力隨之下降,這個時候再吃雞蛋,就難以消化吸收。

3、蛋白質過敏者

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這種物質具有抗原性,蛋白質過敏者食用雞蛋的話會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從而出現胃痛或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嚴重的甚至要去醫院進行整治。

7樓:興遐思森甲

雞蛋雖有營養,但下列人員不能吃雞蛋。

雞蛋黃中的膽固醇和脂肪均在

肝臟中代謝,使肝臟的負擔加重,因此,肝、膽病患者應視病情控制雞蛋攝入量。

對蛋白質過敏一些本身體質過敏的病人,由於一次性攝人大量的含蛋白質食品,如蛋類等,易發生蛋白過敏性蕁麻疹,出現腹瀉、腹痛、**出疹等現象。所以,此類病人應避免含蛋白質豐富的食品。

腎炎病人腎功能減退,尿量減少時,也要慎食雞蛋,因為此時患者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如果再多吃雞蛋,攝入過多蛋白質體內尿素增多,會使病情加重。腎病患者當出現腎功能衰竭時,應禁食雞蛋。

病人發高燒時,不要為了補充營養而給患者吃雞蛋,因高熱病人消化液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此時不宜吃高蛋白、難消化的雞蛋,只能吃些清淡的飲食,否則會引起腹脹、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不利**。

8樓:家醫幫你

哪些情況不適合吃雞蛋?雞蛋有食用禁忌嗎?

9樓:至尊惠**

蛋白質過敏者,一些體質敏感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癥:

二、腎功能不全:

三、肝硬化血氨升高:

四、蛋白質過敏:

五。膽結石,膽囊炎

11樓:真與人為善

有膽結石的人不要吃雞蛋,否則會引起疼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幾種人不能吃雞蛋 :

一、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癥;

二、腎功能不全;

三、肝硬化血氨升高;

四、蛋白質過敏:;

五、膽結石,膽囊炎;

什麼樣的雞蛋不能吃?

13樓:ccc菜辣椒

1.死胎蛋:雞蛋在孵化過程中因受到細菌或寄生蟲汙染,加上溫度、溼度條件不好等原因,導致胚胎停止發育的蛋稱死胎蛋。

這種蛋所含營養已發生變化,如死亡較久,蛋白質被分解會產生多種有毒物質,故不宜食用。

2.臭雞蛋: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大量繁殖,產生變質,蛋殼烏灰色,蛋內的混合物呈灰綠色或暗黃色,並帶有惡臭味,則此蛋不能食用,否則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3.裂紋蛋:雞蛋在運輸、儲運及包裝等過程中,由於振動、擠壓等原因,會使有的蛋造成裂縫、裂紋,很易被細菌侵入,若放置時間較長就不宜食用。

14樓:我愛嬋丫頭

首先是蛋殼出現了這樣的破損,然後或者裡面的蛋親已經發生了這種變質。

15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過期的雞蛋的話是不能吃的呀,這樣子的話會拉肚子。

16樓:一問時代

鹽臭的雞蛋不能吃。

因為鹽少醃臭的雞蛋已經變質。

吃了容易中毒。

17樓:z影兒

雞蛋的話一般是壞了的,就是不能吃的,或者是雞蛋的皮已經變黑了就不能吃。

18樓:比佛

不能吃的雞蛋有:人造雞蛋,臭雞蛋,隔夜的雞蛋。

19樓:鄧胖胖

如果雞蛋裡面出現晃動的話,特別水的話,就不能吃

20樓:

變壞的雞蛋不能吃,吃上會拉肚子的。

21樓:燧人涅磐

我覺得應該是變質的雞蛋不能吃吧。

22樓:別吃太飽

發黴變質的雞蛋就不可以使用的,

這樣對健康的危害非常大。

23樓:水千柳

什麼樣的雞蛋不能吃?一般幾下的第一個帶。不能吃,再一個就變質了的雞蛋不要吃。

24樓:

雞蛋不能吃,臭了的發黴的雞蛋都不能吃

25樓:

1. 胎死蛋

這種階段在孵化的過程中受到了細菌或寄生蟲汙染。所含的營養已經發生變化,蛋白質被分解,產生了很多有毒物質,所以不建議食用。

2. 臭雞蛋

由於細菌侵入雞蛋內並用大量繁殖,使雞蛋產生變質,蛋殼因為受到內部硫化氫的氣體膨脹而破裂,所以食用後會引起細菌性食物中毒。

什麼樣的人群不適宜吃雞蛋呢?

26樓:變啦

患有肝來炎、高熱、腹瀉、膽自石症、**生瘡化膿bai等病症者不宜du食雞蛋;zhi老年人,尤其是

dao血脂紊亂的人和肝炎病人最好不吃蛋黃,可多吃蛋清;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時,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再過多地食用雞蛋,體內尿素增多,易使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所以,任何腎病患者當出現腎功能衰竭時皆忌食雞蛋。

雞蛋不宜與甲魚一同食用。同時,生雞蛋不宜吃,這主要是因為經常吃生雞蛋會抑制人體吸收生物素,而缺乏這種營養素,可能出現**溼疹、疲勞、食慾不佳、禿頭等問題;雞蛋的膽固醇含量高,也不宜多吃,青少年每天2個為佳,老年人以每天1個為宜。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老人不能多吃雞蛋,因為老人多吃雞蛋對心腦血管不好,所以老人不宜多內吃雞蛋,最好是兩到容三天吃一次雞蛋最為健康。 2還有就是身體內膽固醇偏高的人群不宜吃雞蛋,這樣會引起很多的其他併發症,所以要儘量不吃或者少吃雞蛋。 3還有就是患有某些腎臟疾病的人群不能多吃雞蛋,這樣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反而會加重病情,使病情更加惡化。

4 還有就是患有肝炎的人群不能吃雞蛋,因為雞蛋可以增加肝臟的否定,從而增加病情。 5還有就是兒童不能多吃雞蛋,因為兒童的各種器官都沒有發育成熟,吃太多的雞蛋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壓力。6 最後就是產婦並不是吃的雞蛋越多身體恢復的就越快,而是要適可而止,這樣既可以讓產婦恢復也不會影響她們的體型。

2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不能多吃雞蛋。因為老人多吃雞蛋對心腦血管不好。所以老人不易多吃雞蛋。

29樓:育兒營養顧問

感冒發燒都不適合吃雞蛋,還有消化不好的也不適合。

30樓:靈魂王子的心痛

1、肝炎病人

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脂肪和膽固醇,這些物質需要在肝臟中代謝,而肝炎患者的肝臟功能已經減弱,再吃雞蛋會增加肝臟負擔,不利於肝炎疾病的**。

2、發熱病人

人在發熱的時候,因消化腺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這個時候再進食含高蛋白的雞蛋,容易引起腹脹和腹瀉等不適症狀,對身體恢復不利。

3、腹瀉患者

腹瀉患者的腸胃功能本來就已經減弱了,再吃雞蛋的話,不但難以消化和吸收,還容易導致腹瀉症狀加劇,不利於身體早日**。

4、蛋白質過敏人群

雞蛋的蛋白質有康圓形,與腸胃粘膜表面待抗體的致敏肥大細胞作用,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所以過敏體質的人吃雞蛋容易出現胃痛,斑疹,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

5、腎病人群

患有腎炎的人群,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靠腎臟排出體外,吃雞蛋的話,容易導致體內尿素增多,病情加重,甚至引起尿毒症的危險。

6、剛生產的女性

初產婦在分娩後數小時內不要吃雞蛋,因為在分娩的時候體力消耗大,體液不足,消化能力下降,產後馬上吃雞蛋,身體難以消化吸收,會導致腸胃負擔增加,對身體並無好處。

感冒為什麼不能吃雞蛋 感冒不能吃雞蛋嗎

感冒了不能吃雞蛋,由於感冒胃腸道功能減弱,高蛋白不利於腸道消化吸收。擴充套件資料。感冒了能不能吃雞蛋?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7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 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

壞雞蛋煮熟了是什麼樣子啊

煮熟之後蛋黃是暗紅色的是壞雞蛋 1 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2 雞蛋主要可分為三部分 蛋殼 蛋白及蛋黃,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是人類常食用的食品之一。3 煮雞蛋是雞蛋最常見的吃法之一,主要將雞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

什麼人海參不能吃,什麼樣的人不能吃海參?

1 腎功能不好的人海參是高蛋白的食物,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五十以上,腎功能不好的人吃海參的話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會對身體造成危害。2 兒童 嬰幼兒應該慎吃海參海參雖然營養豐富,但是海參中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質會引起兒童消化不良的症狀,因此家長應該慎重讓孩子吃海參。3 肝火過旺的人不宜吃海參。海參屬於大補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