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學院怎麼樣,韶關學院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2022-05-20 13:12:42 字數 5545 閱讀 3279

1樓:夏兮顏

同型別大學中應該是最好的!

同型別的地方性本科學校裡面,韶關學院實力是最強的!

分析學校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分析:

1、硬體

韶關學院:學校佔地面積2694畝(校本部2511畝),校舍建築總面積69.5萬平方米(校本部54.7萬平方米)

嘉應學院:學校本部佔地面積1532畝,校舍建築面積約50萬平方米

肇慶學院:總佔地面積1500畝,總建築面積35萬平方米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學校總面積大約800畝,校舍面積40.64萬平方米

惠州學院:佔地總面積10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27.21 萬平方米

比較之下,韶關最好!肇慶最差(排名:韶關》嘉應》廣石化=肇慶》惠州

2、交通

韶關學院:處在武廣、京廣線上,到廣州40分鐘-2小時不等

嘉應學院:沒高鐵、有汽車可以坐,也可以坐廣梅汕普鐵,大概5-8小時不等!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在茂名,沒高鐵,有普鐵7小時左右,汽車5-8小時不等!

惠州學院:在惠州,到廣州1個半小時左右,最近

肇慶學院:沒高鐵,有普鐵2小時,汽車也是兩小時

比較之下,惠州最好!茂名和嘉應最差(排名:惠州》韶關》或=肇慶》廣石化/嘉應

3、比學科優勢和規模(現在流行綜合性大學):

韶關學院:設有53個本科專業。

嘉應學院:開設40個本科專業。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41個本科專業。

惠州學院:42 個本科專業。

肇慶學院:43個本科專業。

比較之下,韶關學院稍佔優勢!

4,是師資:也是你們最關心的

韶關學院:教授101人

嘉應學院:教授67人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教授60餘人

惠州學院:教授85人

肇慶學院:教授71人

比較之下,韶關學院最好,嘉應和廣石化最差!(韶關》惠州》肇慶》嘉應=廣石化)

韶關學院:副教授453人

嘉應學院:副教授358人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副教授200餘人

惠州學院:副教授183人

肇慶學院:副教授283人

比較之下,韶關學院最好!惠州和廣石化最差!(排名:韶關》嘉應》肇慶》廣石化=惠州)

韶關學院:教師博碩士674人

嘉應學院:教師博碩士399人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教師博碩士410餘人

惠州學院:教師博碩士379人

肇慶學院:教師博碩士458人

比較之下,韶關學院最好!惠州和嘉應最差(排名:韶關》肇慶》廣石化》嘉應=惠州)

5、比較一下各校圖書館:

韶關學院:館藏紙質藏書191.22萬冊,電子圖書2863.3gb

嘉應學院:館藏紙質圖書157.3萬冊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圖書館藏書120萬冊,電子圖書50多萬種

惠州學院:館藏圖書 179.85萬冊,其中電子圖書 63.5 萬冊

肇慶學院:學校圖書館紙質藏書122萬冊,電子圖書25萬冊

比較之下,韶關學院和惠州學院最好,肇慶和廣石化最差!(排名:韶關》惠州》嘉應》肇慶=廣石化)

綜合來看,無論哪個角度都是韶關學院完全佔優!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就一**,大家小心!

韶關學院怎麼樣?

3樓:陳麗麗

同型別大學中應該是最好的!

同型別的地方性本科學校裡面,韶關學院實力是最強的!

廣東韶關學院,學校坐落於粵北歷史文化名城-- 韶關市。韶關學院是經中國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屬公辦全日制綜合性普通本科大學。學校前身是創辦於2023年的韶關師專,辦學歷史悠久,是一所學科齊全的綜合性大學。

截止到2023年1月,學校設有65個本科專業,53個專科專業。[1]  學校共四個校區,大塘校區(校本部)、黃田壩校區、韶州師範分院校區和醫學院校區,佔地面積2694畝,校舍建築總面積78.86萬平方米。

學校有教職工2379人,其中正高職稱112人、副高職稱422人、博士131人、碩士665人。

一.科研專案

截止到2023年3月,教師主持和參與國家級科研專案38項,省部級科研專案161項,市廳級科研專案414項,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密切相關的橫向課題182項;公開發表學術**93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cssci收錄的**400多篇;獲得國家、省、市科技獎30多項,其中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獲得中國發明專利博覽會金獎2項,國家專利60多項。

截止到2023年,學校主持國家級教改課題7項,廣東省面向21世紀教學改革工程專案15項,獲得國家級優秀教學成果二等獎1項,省級教學成果獎10項;出版專著、主(參)編教材近300部。

二.研究機構

省級研究室2個:粵北經濟研究室;粵北動物研究室。

省級研究所7所:生物技術研究所、應用化學研究所、自動化研究所、電子技術研究所、漢語方言研究所、旅遊文化研究所、動物疫病研究所。

省級研究中心1個:資訊網路工程研究中心。

省級重點實驗室2個:資訊科學與技術省級重點實驗室,現代設計與製造省級重點實驗室。

4樓:宇文和悅鄒躍

這裡冬天最低氣溫0度左右,不會下雪,夏天這裡就比較熱了,韶關學院比較冷門,但這其實沒關係。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問…

追問:那的生活怎沒樣

不會不如內蒙吧

追問:那的統計學怎麼樣

回答:不好意思,這個我不清楚了,我是學化學的,平時和其他專業的人來往不多,統計學具體情況不太清楚,不能瞎掰。

補充:這裡是廣東省比較冷的地方,不過比起內蒙古,是小巫見大巫了,對你來說算是氣候溫和的了,這裡經濟並不發達,我吃午餐晚餐一般要花三四塊錢,不知道比起你那裡算是便宜還是昂貴的啦。

追問:恩是挺有大型廣場超市等公共設施嗎便宜的那是不是和一些大城市沒法比呀

回答:校園面積大,比廣東省很多個大學的面積都大,學校有四個食堂,超市好像也有四個,不過那些超市不大,日常用品和一些吃的都能買到,但衣服鞋子這些東西在學校裡的超市就買不到啦,要到市區買,市區的衣服貴啊!我上次想買件短袖,每件的**都要一百元以上,嚇死我了,建議你衣服在家那裡帶過來。

補充:很多同學剛來到這裡都說很後悔,但住久了會覺得還是不錯的,這裡又不是什麼名校,要求太高也不太現實。

追問:那裡的宿舍應該很好吧衣服**不是太貴行了謝謝

回答:北區宿舍每年宿舍費六百元,很便宜,但比較舊,住六至八人,不可以拉網線,宿舍有一個衛生間,南區和西區宿舍費每年一千五,是新宿舍,學校允許拉網線,是住四人的,你到學校報到時學校已經幫你分配了宿舍,所以你住哪個區都有可能,不過如果覺得不好的話,大二你可以申請搬到其他區的宿舍。

5樓:尉付友浮月

不好,宿舍有南區、北區和西區,學**的**樓在北區,那棟樓超爛,而且北區宿舍很落後,每年七百五,有熱水,不過要錢,老師還不錯,伙食很貴,質量很差,消費也高,特別是水果,特貴。還是希望你慎重考慮…

6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排名在全國還可以,二本中算是中游吧!我認為這主要原因是我們學校大,有近二萬七千多人(具體有多少我記不太清了),學科多,每個學科的得分相加之後自然總分就高了,排名 也就提高了!有關韶大的問題可以問我!哈哈!

7樓:門斯斐文君

師弟,校園網很蝸牛的,

是100m的;

住宿環境就要看你住那裡了,

南區西區還可以,

但是北區就是鄉下了;

硬體設施只能夠說

一般般,

不過還好

8樓:尼瑪

我是韶關學院大二學生,去年考上的,韶關學院給我的印象是:學校很大,但不算美。這裡冬天最低氣溫0度左右,不會下雪,夏天這裡就比較熱了,宿舍是4~6人的,食堂是貴而不好吃的詳細的資料ggyychat可以看全面的資訊 總體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一所學校吧

9樓:就看會盡快與

當然是500以內啦,韶關學院,真的很不錯的大學,,歡迎來到韶大,韶大在二本中算是上成的大學了,比那些什麼廣技師,廣金都好,理科550以下的同學,一定要來這,能來這是你撿到啦

10樓:百美展示

環境挺好的,我閨蜜就在那讀書的,宿舍也不錯!空氣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06年畢業的校友告訴你,有本事的還是別去這種小地方的大學。畢業會讓你很難找到工作,特別是對於哪種能力平平的,只適合打份工過日子的人來說。這個學校畢業去三四線城市發展還可以,一線城市,如果家不在那,估計都很難生存下去。

另外如果住北區宿舍,那真的是爛透了。去讀四年書就混個文憑而已,真正學不了太多東西,可能是我這個專業而已。反正師資肯定很一般的了。

他們培養學生很多都是往小城市就業方向發展。反正我畢業後也沒回過去,沒留下太多美好的回憶。只有留下很多遺憾

12樓:黑薔薇_洛千夜

雖然學校算不上特別的有氣派 也不是名牌大學但是我們有非常大的圖書館 裡面有成千上萬的藏書 只要是開門的時間 無論是誰 都能夠進去閱讀 給了我們所有同學一個提升的機會

另外 也有非常多的社團 特別豐富的社團活動在韶大這邊 吃東西都是特別便宜的 所以只要你不胡吃海喝 基本消費水平都是蠻低的 飯堂也很好吃(這是真話 連韶大的老師都是一樣地去飯堂打飯吃)而且真的很便宜

13樓:我媽誇我帥

挺好的。在整個粵北排第一

韶關學院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14樓:顏值與籃球並存

韶關學院還是挺不錯的。是一所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韶關學院是廣東省省屬公辦全日制綜合性普通本科大學,是學士學位授予單位。坐落在世界地質公園丹霞山和禪宗祖庭南華寺所在地、粵北歷史文化名城——韶關市。

2023年1月,學校調整為省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韶關學院醫學院正式併入學校。學校的辦學目標定位是以師範教育為特色,以農學、工學為發展優勢,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區域性高水平應用型大學。

師資力量:

現有教職工2630人,專任教師1245人。全校正高階職稱121人、副高階職稱417人,博士265人。客座教授、特聘教授113人。

現有國家督學1人,享受***特殊津貼專家4人,廣東省「揚帆計劃」20人,廣東省「千百十人才培養工程」省級培養物件7人。

以上內容參考:韶關學院官網——學校簡介

15樓:ray的遊戲世界

韶關學院是一所綜合類本科高等教育院校,國際經濟與**是韶關學院的強勢專業,還擁有一個國家級大學生實踐教育基地,具體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瞭解該學校:

1、基礎建設方面。學校現有大塘、韓家山、黃田壩三個校區(不含韶州師範分院、醫學院,下同),佔地2511畝,校舍建築總面積75.74萬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14.

32億元,其中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2.9億元;館藏紙質圖書259.6萬冊。

2、師資力量方面。學校現有在編教工2047人,專任教師1073人,其中正高職稱106人、副高階職稱356人、博士212人、碩士672人;國家督學1人,全國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1人,享受***特殊津貼專家3人,省級教學名師4人,省「揚帆計劃」20人。

3、學院設定方面。學校設有19個二級學院、69個本科專業(不含韶州師範分院1個、醫學院3個),學科專業涵蓋理、工、農、教、經、管、法、文、史、藝等10大學科門類。

泰山學院到底怎麼樣,泰山學院怎麼樣?

本身就是一個二本類的院校,不要指望比別的學校好。等本科四年畢業後,你再回頭,其實發現,那個地方原來真不錯!可以這麼說,山農大 醫學院 比較好,科大原來很牛,但是現在搬的差不多了。泰山學院就是個本科學校,沒什麼特色,是原來一大批學校合併起來的 除了那些知名高校 其他的都差不多 如果泰安內的話,山科主力...

鄭州西亞斯學院怎麼樣,鄭州西亞斯學院到底怎麼樣?

鄭州西亞斯學院到底怎麼樣?鄭州西亞斯學院不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 專業設定學校現設17個學院,36個本科專業 25個專升本專業 20個專科專業,1箇中外合作辦學機構 堪薩斯國際學院 與美國堪薩斯州富特海斯州立大學合作舉辦工商管理 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 英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護理6個專業的本科雙...

北京物資學院怎么樣,北京物資學院怎麼樣

當然不錯啦,我就是物資學院的。我來給你簡單的介紹下我的學校吧。我們學校在北京屬於二類大學,偏靠上,位置大概在一本線下一點。還算挺不錯的大學。我們學校以金融學科為主,最好的專業是物流,也是我們學校的招牌。師資力量好,學出來後找工作方便高薪,我們學校的物流在全市來說數一數二。不誇張 我們學校其他的專業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