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蘑菇不能吃

2021-04-25 02:52:25 字數 1049 閱讀 6836

1樓:脆皮金剛菲

在野外山林,抄經常會看到又大襲

又肥美的野生蘑菇。bai很du多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疑zhi問:這個蘑菇能吃嗎?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來發現的食用蘑菇

有300多種自,有毒蘑菇有100多種,其中劇毒者有10種。野蘑菇中毒,有明顯季節性,多發生在氣溫高、雨水多的夏秋季節。由於有毒蘑菇與無毒蘑菇之間沒有明顯的區分標準,在採摘時,沒有經驗的人是很容易將它們混淆的。

採食野蘑菇時要特別小心,對於色彩鮮豔,有疣點、斑點、裂溝、生泡、洗漿、莖易縱裂以及奇形怪狀的野蘑菇均不可食用,對於不認識或從未吃過的野蘑菇,千萬不要採摘食用。

如何辨別有毒野蘑菇呢?

一要看顏色,有毒菇菇面顏色鮮豔,有紅、綠、墨黑、青紫等顏色;二看形狀,無毒蘑菇菇蓋較平,傘面平滑、菌面上無輪,下部無菌托,有毒的菌蓋**呈凸狀,形狀怪異。傘形等菇表面常呈魚鱗等狀,菇柄上有環狀突起物,菇柄底部有不規則突起物。三是看分泌物,將採摘的鷳野蘑菇撕斷菌稈,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

四是聞氣味,無毒菇有特殊香味,有毒菌有怪異味。四是測試,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菌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

3樓:滑萱冀乙

如果把切開的大蒜片放在蘑菇上,大蒜片變色的蘑菇就不能吃,用這種方法檢驗蘑菇是否有毒,讓大蒜片變色的蘑菇肯定有毒。

4樓:匿名使用者

花蘑菇顏色豔麗的一般有毒

5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漂亮的蘑菇``和顏色豔麗的蘑菇``都不能吃

什麼樣的蘑菇不能吃?

6樓:央廣網

在野外山林,經常會看到又大又肥美的野生蘑菇。很多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這個蘑菇能吃嗎?

網路上有很多鑑別蘑菇的方法,這些「鑑菇祕籍」靠譜嗎?什麼樣的蘑菇能吃,什麼樣的蘑菇不能吃呢?歡迎收看本期《新聞超連結》。

7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十分鮮豔,而且沒有蟲子咬過的都很危險的!

紅色的蘑菇能吃嗎,狗狗不能吃蘑菇嗎?

最好不要吃,蘑菇很容易過敏的,吃壞了不值啊 你嘬死呢吧,野蘑菇能亂吃嗎?顏色豔麗的蘑菇九成有毒,傘不平滑而成環狀的或有色斑的九成有毒,有下部菌托 蘑菇棒上類似環或者裙子的環狀物 九成有毒,而且這些辨別條件只要符合一樣都不要吃!別說紅蘑菇了,白蘑菇都大多有劇毒,最出名的致命白毒傘就是白蘑菇,吃完先是感...

什麼樣雞蛋不能吃,什麼樣子的雞蛋千萬不能吃?

過了質的雞蛋不能吃,有的老人看到蛋黃清了的雞蛋覺得丟了可惜還是煮來吃,但是那種雞蛋吃了不好。什麼樣子的雞蛋千萬不能吃?雞蛋不能吃 10 樓主是土星人,鑑定完畢 十萬個為什早培麼陪睜唯蘆培 不能吃的雞蛋是臭雞蛋!我並同意一樓的說法 哈哈 你知道什麼樣的雞蛋不能吃嗎?雞蛋什麼人不能吃 一 高熱患者 雞蛋...

什麼樣的人千萬不能吃茄子?什麼人不能吃茄子

1.茄子蒂。降火 中藥 吃茄子的時候,往往把茄蒂切下來扔掉,可在中醫看來,茄蒂也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藥材。要是感覺上火了,家裡正好有新鮮的茄子,可以直接把茄蒂切了放菜裡吃,就能緩解病情。用新鮮的茄蒂和黃連或者蓮子心煎湯 沏水喝,可以癒合口瘡。清熱 解毒 降心火 愈口瘡,4重功效,做飯的時候再也別丟茄子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