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陽長的跟那個樹根一樣的能夠吃的叫什麼啊

2021-04-25 02:52:25 字數 6037 閱讀 1488

1樓:

很多植物根都能吃,湖南常見的有:葛根,土豆,紅薯,白薯,淮山,涼薯,藕,紅蘿蔔,白蘿蔔。估計外地不常見的是第一個

益陽有什麼好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益陽除了湖南傳統名吃之外還有其他特產:

益陽松花皮蛋

益陽松花皮蛋,是湖南的傳統特產,它是用新鮮鴨蛋泡製而成的。當你剝開蛋殼,能看出碧透的蛋白表層,松花朵朵,若隱若現,茶色蛋白,橙色蛋黃,尤如琥珀含珠,千姿百態,栩栩如生。這就是飲譽中外的益陽松花皮蛋。

據專家分析,松花是蛋白質在水溶過程中,生成的鹽類和遊離的氨基酸經擴散,沿不同的方向沉澱而形成的結晶花紋。由於類似松針,故稱「松花」。「松花」只有在皮製好的蛋裡才開得美。

它既是裝點皮蛋的華冠,也是衡量皮蛋***壞的標誌。素有「蛋好松花開、花開皮蛋好」的說法。...

資江魚又名「貢魚」,亦稱「梅魚」。這各魚體形細小,長約一點五公分,頭大,身著黃色花紋,可鮮食,其味鮮美。晒乾成淡乾魚,和蛋烹食,味道更佳。

作法是將蛋攪成汁液,摻入少量資江魚調攔混和,蒸熟後,碗內一條條小魚浮停蛋汁中,頭上尾一,亭亭玉立,並無側眼,亦不下沉。資江魚成群浮游水面多在黃梅季節出現,故稱「梅魚」。上半年春汛期,河水陡漲,梅魚即隨漲水自下游乘波而上,「雖遇密杆(一種捕魚工具),猶昂首作衝鋒狀,毫不退卻。

」因此,捕魚人可以順勢撈取之。其體小如「千的老」,用網不可和。捕撈要適時,「數日即不見,不知其...

南縣辣椒

辣椒系南縣名產。品種主要有大辣椒和尖辣椒。大辣椒主產烏咀、明山頭和中魚口等鄉鎮;尖辣椒盛產牧鹿湖鄉。

南縣辣椒具有味純、色鮮、存放期長等特點。尤其是大辣椒,果大呈牛角形且較扁平,青熟時淺綠,老熟時色鮮紅。肉心甚厚,微辣稍甜、味鮮,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菜蔬。...

山楂山楂俗稱黃果、紅果、山裡紅,屬灌木或半喬木類,向為安化縣特產,全縣栽培面積3000畝,年產5萬公斤。山楂樹冠開張,枝稍直立,抗逆性強。9月中旬採果,果實扁園形,單果重10克左右。

梗窪淺,果頂內凹,萼片縮存,底呈黃色,陽面彩紅,果面光滑,味酸甜,營養價值和藥用...

銀魚銀魚是沅江傳統名貴特產。體小而透明,喜棲於湖、港汊及清渾兩水交江的敝水區,屬珍貴食用魚類。這種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肉味美。...

美味酥糖

美味酥糖,每袋內裝芝麻、花生、豆蓉、桂花四種酥糖,規格一致,每袋重量為425克,層次分明,氣味香甜,營養豐富,獨具風格。...

橘子橘子其實很普遍的啊到處都有啊 可是元江的橘子那可是真的好吃拉 又好看來是又好吃啊

3樓:管婉儀六志

步行街,桃花倫,七裡橋。什麼麻辣燙,擂茶,小吃等等應有盡有。這些都是益陽的名小吃,包你吃到爽!

4樓:

橋南橋下有個酸辣粉很好吃的,那裡的涼麵也好吃,不過要看是不是那個桃江人開的,別家就沒這麼好吃啦

五棟樓那裡有一個「一品香」醬板鴨,雞腳,太好吃啦辣得要死,想起都好恰桃花倫的口味蝦好恰,

七裡橋的麻辣湯也是名不虛傳

5樓:

哈爾濱餃子館裡面的那個什麼包菜粉皮不錯!

泉香元的茄子豆角,還有醃筍

玉樓東的燒麥

其它的想不起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擂茶!我朋友每次都給我帶這個!

7樓:

炸醬麵,益陽就這個最拿的出手

有機會過來常常

8樓:匿名使用者

去街上逛咯``

看到沒見過的去吃就是

自己發現的更爽

特地去找一個東西很累的

9樓:富諾洋綺煙

在桃花侖的大桃北路上

桃花倫路與大桃路的交界處,有個彭記小吃,那裡是幾家店子聯營的益陽本地小吃

那裡基本都有,另外那旁邊的香辣鳥(鵪鶉)都不錯

10樓:張風富志勇

女人街那邊有很多好吃的,還有像金山夜宵城,橋北這邊的家潤多附近都有很多好吃的

11樓:任俏鍾離湉

大渡口的龍蝦、東門口的肉骨頭、志溪河的索羅,人民路的臭乾子,人民醫院的月餅等等

湖南益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12樓:超級晨霧的光

1,松花蛋

松花蛋,又稱皮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2,南縣麻辣肉

南縣麻辣肉是湖南益陽市南縣當地的特色小吃,又稱香辣豬肉鋪,深受湖南人民喜歡。或佐飯下酒,或外出旅行,無不一掃而光。這種將豬肉的味道發揮到極致,再輔以芝麻等多種調料的美食,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它在湖南美食不可撼動的地位。

3,硃砂鹽蛋

硃砂鹽蛋又名西湖鹹蛋,有500年的製作歷史。2023年前後,益陽縣沙頭鎮出產的鹹蛋甚多,並由該鎮在南洋經商的一位老闆帶入南洋。

擴充套件資料

益陽特產:

1,水竹涼蓆

水竹涼蓆,顧名思義,就是用水竹做成的涼蓆。因為所有工序均由傳統古老的手工工藝完成,又稱水竹篾手工席。水竹涼蓆最早發源地在湖南的益陽,湖南省益陽出產的水竹涼蓆,因具有消暑的奇特功能而名揚五洲、譽滿四海。

2,安化黑茶

安化黑茶,湖南省益陽市安化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安化黑茶是中國黑茶的始祖,在唐代(856年)的史料中記載為「渠江薄片」,曾列為朝廷貢品,明嘉靖三年(2023年)就正式創制出了安化黑茶。至16世紀末期,安化黑茶已位居中國領先地位,萬曆年間被定為官茶,大量遠銷西北。

13樓:御純塞良朋

辣椒、苧麻、柑桔、掀雞、

漵浦鵝、寧鄉豬、湖粉、湖南米粉等。湘蓮是湖南有3000多...也可放在其他肉或蔬菜裡炒著吃,這可以說最有地方特色的小吃了。

紅薯幹、幹竹筍、...

14樓:匿名使用者

益陽麻辣燙,燒烤,擂茶都是必不可少的!擂茶要是手工做的,要是看見人家弄超市買的那種包裝的就不要、晚上什麼公園旁邊的吃的特別多。麻辣燙可以去七裡橋,那裡有麻辣燙一條街、一般買麻辣燙的店子都有擂茶的、晚上逛一下,到處都是燒烤的,很多小吃都蠻好吃,所以益陽人吃貨特別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燙啊 到處都是 益陽的做得最好了

16樓:

赫山區公安局旁臘排骨超好吃

17樓:李楠刁華婉

口味蝦,臭豆腐

常德臘腸館、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

湖南益陽的風俗習慣

18樓:匿名使用者

團年飯:每逢除夕晚上,全家要團聚一起共進晚餐,俗稱「團年飯」。飯菜非常豐盛,有大魚大肉做成各種美食菜餚,一家人相互敬酒,婦女和小孩也要喝一點酒,表示全家歡樂。

米飯大多用木甑蒸制,寓意口糧豐足,酒和飯菜都要有餘有剩,表示來年吉利,豐衣足食。

薺菜蛋:農曆每年三月初三日,民間大都用地菜子煮雞蛋,加放紅糖,每人吃一個或三個(成單)雞蛋,即是賞青,又可滋補身體。地菜子是薺菜的俗稱,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索以及蛋白質、鈣、磷、鐵多種元素,性涼。

立夏蛋:民間每逢立夏,各戶有吃煮雞蛋和米它子的習俗,米它子俗稱「幹它子」,用米漿煮幹炒熟,捏成球形它子,形若湯圓,用豬油或臘肉炸油放湯,將幹它子再煮開,每人吃一至兩碗。相傳立夏吃了團雞蛋和幹它子能強身健骨,行動有勁。

俗有「立夏吃蛋,石頭都踩爛;立夏吃它,石頭都踩破」之說。

中元節:即農曆七月十五日,俗稱「燒包節」或「鬼節」。舊俗自農曆七月初一起,即有人陸續鳴炮燃燭,迎接先祖亡靈歸來,十三日至十四日晚,則封紙錢焚包。

在某些山鄉,還有人捐資於寺觀舉行「孟蘭會」,以3至5日,進行蒙山、放焰、放河燈等活動,為孤魂野鬼超度。

重陽節 :指農曆九月初九。又稱老人節。

民間有遊山登高之習。境內以會龍山、碧雲峰及浮邱山等處遊人最多。此節令前後,多有大風,因此農村向有「年年九月九,無事莫到江邊走」之說。

擴充套件資料

益陽,別名「銀城」、「麗都」,「羽毛球之鄉」,為湖南省地級市,位於長江中下游平原的洞庭湖南岸,地處湖南省北部,居雪峰山的東端及其餘脈帶,是環洞庭湖生態經濟圈核心城市之一,也是長株潭3+5城市群之一,先後獲得省級園林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湖南省歷史文化名城等稱號,自古是江南富饒的「魚米之鄉」。

益陽地理座標為北緯27°58ˊ38″至29°31ˊ42″、東經110°43ˊ02″至112°55`48″,東西最長距離217公里,南北最寬距離173公里, 從地圖上看,像一頭翹首東望、伏地待躍的雄獅,威踞於湖南省中北部。它北近長江,同湖北省石首縣抵界,西和西南與本省常德市、懷化市接壤,南與婁底市毗鄰,東和東南緊靠岳陽市和省會長沙市。桃花江核電站位於益陽市西部、資水上游40公里處。

19樓:and李瑞

春節全年最隆重的節日。農曆正月初一,晨起鳴炮開門,俗稱「開財門」。

。一早出門拜天地,叫做「出天行」。此俗在農村至今仍盛。

西南山丘區習慣於外出撿把薪柴回家,以示「進財」。拜年的程式是:集全家於一堂,先拜祖先靈位,次拜父母長輩,再平輩互拜。

初一這天各家各戶不向屋外倒渣屑、潑廢水,意為「聚寶」。早餐後,近鄰相互上門恭賀新年。初二,女婿要攜禮往岳家拜年,俗謂「初一崽,初二郎」。

親友鄰里自初二或初三起,大多互邀筵宴,稱「辦春酒」。此俗自20世紀70年代逐漸淡漠。民間的龍燈、獅子、地花鼓等也從年初陸續出動,稱「鬧春」,直至正月十五日為止。

元宵節即農曆正月十五日。區境亦稱上元節。民間於這天晚上賽燈、鬧元宵。

居民多以居住地域為界,出動龍燈、魚燈、蝦燈、獅子燈、虎燈、枙子燈等,各具風采。湖區居民則於當晚點燃若干乾柴、火把,於河堤兩岸蜿蜒飄遊,火光通明,如同白晝。另外,一些民間雜耍如踩高蹺、耍流星、打花鼓的,也都一齊出動,所到之處,鼓樂震天,人群聚集,通宵達旦。

元宵傍晚,按舊習要往祖先墳地送「亮」。入夜,一部分山鄉農戶,皆點燃蠟燭、油燈遍掛廊壁,並吆喝「蟲鼠螞蟻上天去」,謂之「照蟲蟻」。也有的用糯米磨碎濾漿做成它子,內包糖心,或炸或煮,全家老少圍坐而食,叫作「吃元宵它」。

城鎮則有專店**元宵。解放以後「文革」期間元宵有關舊俗被禁止。進入20世紀八十年代,各城鎮多在元宵前兩日舉行猜燈謎活動。

「元宵」過後,無論城鄉,正月初一以來的休閒便告結束,而開始新的一年的正常勞作。

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稱「端陽節」或「蒲節」。節日當天,區境家家戶戶均有吃粽子和綠豆糕的習慣,有的還飲雄黃酒。大部分人家還在門上掛菖蒲、艾葉或葛藤。

有的還用艾葉煮水給小孩洗澡,或用夏枯草煮蛋吃。這些習俗傳承至今,唯飲雄黃酒的習俗漸疏。依舊俗,「端午」那天人們多停下來休息,即俗說的「人歇端陽」。

節日前後,湖區各江河頗多龍舟競賽,往往觀者如潮,氣氛濃烈。

中元節即農曆七月十五日,俗稱「燒包節」或「鬼節」。舊俗自農曆七月初一起,即有人陸續鳴炮燃燭,迎接先祖亡靈歸來,十三日至十四日晚,則封紙錢焚包。在某些山鄉,還有人捐資於寺觀舉行「孟蘭會」,以3至5日,進行蒙山、放焰、放河燈等活動,為孤魂野鬼超度。

此俗漸疏,僅有少數老人為列祖列宗燒冥錢。

中秋節指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晚,民間吃餈粑、月餅,全家團聚賞月,此習相襲至今。桃江縣有「中秋」晚上「摸秋」的陋俗,即一些年青人邀合一起,到農家園地偷摘瓜果,主家見此亦不能責罵;還有的偷了瓜後,用布包好送到極盼生育的人家,稱作「中秋送子」。

重陽節指農曆九月初九。又稱老人節。民間有遊山登高之習。境內以會龍山、碧雲峰及浮邱山等處遊人最多。此節令前後,多有大風,因此農村向有「年年九月九,無事莫到江邊走」之說。

小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四日,俗稱「小年節」。依舊俗,住戶人家要在先晚送「司命菩薩上天」。同時略備酒餚聚餐,以作過年準備。親友亦開始互贈過年禮物。

除夕指農曆年的最後一個夜晚。除夕日家家戶戶換門神、貼春聯、敬祖宗,全家人聚集「吃年飯」。進餐後飯菜均須有剩。

入夜要在堂屋燒旺火(以樹蔸為主)。俗說:「堂火越旺,富貴越長」。

人們圍火,直至天亮時分,稱「守歲」,表示對光陰的留戀。守歲時,長輩給小孩贈「包封」,稱「壓歲錢」。城鎮居民燒堂火之習已失。

以上民俗,建國後均有不同的改革和改變,有的剔除了封建迷信和不良習俗,有的則與時俱進充實了豐富多彩的內容,使之日臻完美。

跟吉他一樣的那個叫什麼,形狀和吉他一樣,但是是鍵盤類的,那種樂器叫什麼?

好幾種,有一種叫夏威夷吉他,小一些用滑棒彈奏,再小就是尤克里裡了,要不你就是說的電吉他?還是說的古典吉他,古典的話用的是尼龍線,卷絃器是開放式的。不知道你描述的啥,最好發個圖 小的就是尤克里裡 或著是挎肩式鍵盤 形狀和吉他一樣,但是是鍵盤類的,那種樂器叫什麼?叫 肩挎式midi鍵盤 源自於傳奇的ax...

黑色像樹枝一樣的冷盤,外形像是樹根一樣的菜叫什麼名字

每個地區的涼拌都不一樣,不知道你說的冷盤是不是涼拌,細的黑色的我就想到2種東西,切絲的海帶,還有奇怪的海蟄。如果不是的說不會是木薯粉吧?沒見過這東西能涼拌。你說詳細一點我定能幫你找到,馬上妥妥的。有一種涼拌菜中常用的,像樹根松枝一樣的,吃起來脆脆的,叫什麼名字啊 應該是叫石花菜吧,白色看起來細而多枝...

重慶的氣候跟湖南一樣嗎,重慶是什麼氣候型別

重慶5月份雨季,湖南不會 重慶是什麼氣候型別 夏天 狠熱啊 秋天只有幾天就過去咯 冬天20幾天看不到太陽.天天下小雨.而且霧也大 重慶市主要的自然環境是什麼?湖南常年的氣候怎樣?湖南三月中到五月中下旬是春季。夏季到十月初,秋季到十一月底,剩下時間是冬季 重慶與長沙哪個城市好些?推薦回答的說法我真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