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枯草一樣的頭髮怎么打救,跟枯草一樣的頭髮怎麼打救?

2023-01-27 06:25:13 字數 4911 閱讀 6611

1樓:路飛

人以為勤洗髮就是天天洗,其實並非如此。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天然的保護膜。一般來說,冬季應適當減少洗頭次數,尤其對於脫髮較為嚴重的人,洗頭次數過多會加重脫髮。

有的人頭皮油脂分泌旺盛,最好能每週洗4~5次。勤洗髮不僅能清除頭髮上的塵埃、汙垢和油脂,還能有效減少頭髮開叉斷裂,使頭髮有光澤。 **乾燥的人就不宜頻繁洗頭了,因為對於這樣膚質的人來說,過度清洗會令皮脂腺受損。

每週應以1~3次為宜。 洗髮前,應先用發刷刷去頭髮上的塵垢,然後將頭髮分層翻起,依次刷發乾、髮根及頭皮,這樣可以減少洗頭時的脫髮量。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這樣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

中醫美容讓美麗不再是神話 洗髮時,中性**的人應選用普通洗髮水、洗髮膏;**油脂分泌較多的人,可間斷地使用含有硫磺等去油脂成分的洗髮水、洗髮膏;乾性**的人,則應選用弱酸性的洗髮水或洗髮膏,如蛋白香波等純天然的洗髮用品。不論何種髮質,洗頭時都不應用過熱的水,而是應該用溫水。 洗髮後要及時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

如果大量的水分滯留於頭皮表面,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甚至引發慢性頭痛。 中醫學認為,頭髮的生長,全賴於精和血,與腎、肝、脾等臟腑功能有關。未老先衰、頭髮枯萎、早脫早白者,與腎中精氣不足和血虛有關,另外與肺也有密切關係。

頭髮乾枯者,可用中藥內服、外敷、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中藥內服可選用何首烏、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旱蓮草、女貞子等滋補肝腎的中藥。還可選用活血化瘀、祛溼化濁、清熱解毒的中藥煎湯外洗。

同時,堅持按摩是保養頭髮的一個很重要的方法,若能配合按摩,能夠有效防治白髮、脫髮、頭髮乾燥、枯黃等。正確的按摩方法是:將手指在頭皮上輕輕揉動,按照頭皮血液自然流向心臟的方向,按前額、髮際、兩鬢、頭頸、頭後部的順序進行。

按摩可以促進油脂分泌,因此,油性頭髮按摩時用力輕些,乾性頭髮可稍重些。滿意

2樓:尛佐佐

乾枯頭髮的養護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均會造成頭髮乾枯。頭髮乾枯可用中藥內服、中藥外敷、食膳**、推拿按摩等方法進行**。

中藥內服:選用肉蓯蓉、菟絲子、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每日2次,每次30~50丸,飯前服用,用溫酒或鹽開水送服。

還可選用桂心、旱蓮子草、白芷、菊花、旋覆花、巨勝子、蓽澄茄、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2次,每次服30丸,鹽水送服。中藥外敷:選用半夏、沉香、生薑、白芷、青木香、澤蘭等,水煎,用藥湯外洗。

也可噴些啤酒當定型液,而且可賦予頭髮清新、健康、亮麗,別擔心滿身酒味,酒味很快就會揮發。食膳**: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b1、b2及煙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把問題頭髮交給嘴巴 想從根本上給頭髮最貼心的呵護,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呢?以下幾種食物就是問題解決的根本,如果你能耐心瞭解它們蘊含的營養,並且肯用食補這種細水長流的方式,當然,重要的還是堅持,補養頭髮的難題即可從本質上得到解決! 猴頭菇 推薦理由:

猴頭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優良保健食品,營養價值很高。它還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對身體健康大有益處。猴頭菇也是出色的美髮食品,對頭髮的生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奶汁猴頭菇 原料:猴頭菇、純牛奶。 調料:

鹽、雞精、高湯、澱粉。 做法:1、猴頭菇洗淨,切成大片,下入沸水中煮熟,待用;2、鍋內放適量純牛奶和高湯,用鹽和雞精調味後,放入猴頭菇,煮開後勾薄芡,即成。

鯉魚 推薦理由:鯉魚的肉質十分新鮮細嫩,不僅吃著可口,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是難得的美味又營養的優質食材。食用鯉魚有開胃健脾、利水消腫、安胎通乳等功效。

鯉魚還具有滋補功能,對保持頭髮黑亮有一定作用。 紐西蘭魚生 原料:鯉魚、蔥、姜、蒜、白蘿蔔、檸檬、香菜、西芹、芝麻、花生、紅椒、糖蒜。

調料:鹽、雞精、香油、鮮味汁。 做法:

1、將鮮鯉魚片成薄片,整齊地碼入盤中;2、剔下的鯉魚皮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切成片,加入西芹絲、紅椒絲、香菜末、芝麻拌勻,用鹽、雞精調味後,裝盤,作為生魚的配菜;3、把蔥、姜、蒜、白蘿蔔、檸檬、紅椒、糖蒜切成細絲拌入生魚中,再用花生碎、香油和鮮味汁調味,即成。 薺菜 推薦理由:薺菜是種口味清香鮮美的蔬菜,營養也非常豐富。

它含有蛋白質、粗纖維、胡蘿蔔素、鈣、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而這些營養素都是人體必需的重要物質。薺菜還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作用,對防止頭髮早白十分有益。 薺菜包 原料:

薺菜、麵粉。 調料:鹽、雞精、酵母。

做法:1、薺菜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切成末,加鹽、雞精拌成餡;2、用酵母將麵粉發好,取大小適中的麵糰擀成皮,包上薺菜餡,做成菜包,上籠蒸熟,即可。 黑芝麻 推薦理由:

黑芝麻富含油酸、棕櫚酸、維生素e、葉酸、蛋白質、鈣等多種營養物質,特別是油脂的含量較高,能有效地潤澤肌膚、滋養頭髮,對改善頭髮乾燥、易斷等不良狀況有顯著作用。 雨花湯糰 原料:黑芝麻、湯圓粉、可可粉。

調料:糖。 做法:

1、黑芝麻炒熟,磨成粉,加適量水和白糖製成湯圓餡,待用。2、湯圓粉加水和少許可可粉和好,包入黑芝麻餡,做成湯圓。3、將湯圓下鍋煮熟,即成。

核桃仁 推薦理由: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時還含有維生素c、胡蘿蔔素、蛋白質、油脂、糖類等多種營養元素,經常食用可以使頭髮烏黑亮澤。古書中對此也有記載,稱核桃仁能「通經脈、黑鬚發」,可見核桃仁的美髮功能名不虛傳。

琥珀核桃仁 原料:核桃仁、芝麻。 調料:

白糖、色拉油。 做法:1、把核桃仁下入7成熱的油鍋炸成金黃色,撈起待用;2、炒鍋內放適量白糖和水,小火熬開,倒入核桃仁,攪拌數下。

把火關閉後,繼續翻炒核桃仁直至冷卻,撒上芝麻,即可。 海蔘 推薦理由:海蔘因為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自古就是美味佳餚和養顏佳品。

它還含有珍貴的抗衰老物質,有養血潤膚、滋陰補腎等良好功效。海蔘中碘的含量很高,可以使頭髮更烏黑、更潤澤。 鮑汁海蔘 原料:

海蔘、西蘭花、香菇。 調料:鹽、雞精、鮑魚汁、高湯。

做法:1、海蔘發開,和西蘭花、香菇一起用沸水焯一下;2、砂鍋內放入適量鮑魚汁和高湯,用鹽、雞精調味,熬成濃汁,下入全部原料,小火煨30分鐘左右,即成 導致頭髮乾枯的原因很多 首先,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

頭髮髮質很差,像枯草一樣,怎麼辦?

3樓:

1、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露

亞洲人的頭髮音遍比西方人的頭髮粗,因而,西方人使用的品牌不一定會適於你的髮質,對大多數亞洲人來講更多含有滋養成分的產品會較為有效。

2、掌握正確的梳髮方法,力道要適中,不能太用力或著急,否則頭髮很容易受損。

3、不要過分使用吹風機。

在吹頭髮時先用冷風吹至五成幹,然後用梳子梳開,再用熱風將頭髮吹至八成幹。

4、平時不要經常染髮或燙髮,對頭髮的電燙、捲曲或拉直都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害,頻繁進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

5、正確洗髮洗髮時首先用40度的溫水徹底淋溼秀髮,溫度不應過高或過低,以免清洗不淨或燙傷頭皮。同時不要過分用力擦洗,也不可用指甲撓頭皮或將頭髮盤繞堆在頭頂(長髮),應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髮絲,最後,徹底沖洗。

6、運動和鍛鍊適量的運動和鍛鍊可加強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頭髮的彈性,減少頭皮屑的產生。

髮質不好和用的的洗髮露、吹風機熱風吹乾等其他保養不當是有關係的。因為頭髮平時就是用這些東西直接接觸保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經歷,曾經在別的問答裡提過,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我是一**就脫髮,還發黃,幹。胖了頭髮就跟著好。

洗劑,藥物洗髮水,護髮素,電帽子局油,白醋,生薑甚至中藥都用過了。目前最好用的就是----淘米水!

我想這東西也分人吧,也許你用別的方法也會好使。詳細介紹下我地:我頭髮非常長,幾乎到腰,髮絲細,軟,還頭皮搔癢,油脂多。

每兩天洗頭。脫髮是不用說了,洗完頭髮還澀。上述的方法都用遍了,還塗過蛋清呢。

呵呵。某天忽然想起我媽讓我留著淘米水洗頭。就堅持了兩週。到今天為止,頭髮不怎麼掉。髮絲非常順。

另外呢,睡覺時把枕頭用絲巾包起來,不磨頭髮;

護髮素絕對不要塗到頭皮,會掉頭髮。我用護髮素大概六七年了,從不間斷,主要是為了洗完頭髮根根分明還很閃亮;

時常吃點核桃;

再告訴你個祕方,因為太難吃我自己很少做。是媽媽的愛心菜,很神奇的我第一次吃頭髮就不怎麼掉了,髮質也變好,據說是補腎的結果:杜仲(duzhong),藥店賣的一種樹皮藥材,一塊多錢一兩,和豬腎用線纏在一起,清水煮。

沒任何調料。早起空腹吃豬腎即可。(實在吃不下就佔醬油吧~真的難吃555)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睡之前用五指叉開從前往後梳36下,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洗髮不可太頻繁,在春秋可以一星期洗一次.特別是不要用鹼性洗髮水洗,像廣告中對去屑有特別功效的洗髮水都是含鹼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理髮店做做頭髮的護理和養護

燙了頭髮像枯草一樣,應該怎麼拯救自己的髮質?

頭髮很枯燥,像枯草一樣,可摸起來不枯燥啊,怎麼辦?救救我吧

7樓:姜姜尓

先去理髮店用藥水洗直了,在每次洗頭後用護髮素,然後用發膜,頭髮就會很順溜,我現在就是的,記得叫理髮師把你的髮尾給剪一下

8樓:

如果護髮素都沒用的話 你就只能試試少洗頭了 也不要用吹風機 自然風乾就好

9樓:家米陀

不用擔心,我之前也是,乾枯易斷。主要和體制虛弱以及頭皮護理有關。一、每天梳頭300次,木梳子。二、每天吃一個雞蛋和蘋果,有利於調節體制。三、洗頭髮的時候放點醋,就好了。

救命呀~~~頭髮像枯草一樣~~怎麼辦~~~急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淘米水洗洗會好的!祝你好運

跟森結構一樣的還有哪些字,跟“森”字結構一樣的字

品字結構的字很多啊 品,晶 鑫 淼之類的 焱 犇 品 眾 畾 厽 淼 晶 磊 鑫.1 淼mi o 2 鑫x n 3 焱y n 4 森s n 5 垚y o 6 犇b n 7 羴sh n 8 鱻xi n 9 猋bi o 10 麤c 11 毳cu 12 蟲ch ng 13 眾zh ng 14 品p n 1...

我為什么吃不胖呢?瘦的跟柴火一樣

1 補充複合b族維生素片幫助從食物中釋放更多的能量 2 少吃含碘多的食物避免甲狀腺機能亢進 食用鹽有可能碘加多了 1圖 1.00 1.99米的標準體重。2圖 最胖兩倍標準到最瘦一半標準的合理 精確分級 3 6圖 方便查大概胖瘦不用麻煩算對數了。7 8圖 跟常用的區域性近似直線公式的比較 9圖 bmi...

神曲唱的跟雞叫一樣

唱得很糾結!我想拿板磚拍那女的 忐忑?確實!我都不知道她在唱啥!有一首歌是一個外國女人唱的,很難聽,晚上聽著很嚇人的,像鬼叫一樣,是什麼哥?lost rivers 大兄弟 我就想問 你準備吵誰啊?這歌絕對 不止lost rivers,還有white food,night birds以及口白cs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