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跟水的顏色一樣正常嗎

2021-03-04 02:12:03 字數 1782 閱讀 522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正常的,一般是不需要擔心的。如果尿液顏色發生改變需要去醫院檢查

我的尿液一直很清,就像水一樣 不管水喝的多還是少 有什麼問題嗎 專家來啊

2樓:寶貝餘梓涵

您好:沒問題的。

尿是我們身體大迴圈裡的「清道夫」,成分是95%的水加5%的代謝物,所以,一些疾病可以從尿液的顏色上表現出來。

1.透明帶淺檸檬色:健康尿液的顏色是越清越好——也就說你的尿液顏色沒有任何問題!!!!讓尿液變清需要多喝水,如果一天堅持喝8杯水,你的尿液應該呈現健康的顏色(水分可以從茶、水果以及蔬菜中獲得)。

2.蒲公英黃:可能你剛起床在腎臟裡積存了整個晚上的尿液通常都是這個顏色。因為腎臟在夜間產生的尿液比較少,加上一夜的睡眠使人體處於相對脫水狀態,所以,清晨的尿液顏色較深,氣味比較重。

這些都是正常的。一般你喝過水之後,下一次尿液的顏色和氣味都會有所好轉。

3.橙黃:尿液中有過多的維生素b服用過量的維生素b會導致尿樣呈橙黃色。減少維生素劑量後尿液就會轉清。醫生建議如果你習慣服用維生素b片劑的話,每天的服用量最好不要超過1片。

4.寶石紅:吃了甜菜根或胡蘿蔔一些帶有天然色素的蔬菜水果,比如甜菜根、山莓和胡蘿蔔,都會使你的尿液呈現紅色。但是這現象只是暫時的,多喝幾杯開水情況就會慢慢還原。

5.黃色中帶有紅色: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6. 如果是女生,不是處於月經期,而尿液中帶有紅色,則很可能是尿路感染的症狀。如果尿的顏色不但變紅,同時還伴有很重的氣味,或是小便時感到疼痛,那多半是尿路感染了,或者膀胱炎,需要馬上去醫院尋求醫生的幫助。

祝健康!

3樓:晁溫嶽雁

尿液是怎樣生成

的?腎臟是生成尿液的器官。當人們喝了汽水、茶水、湯等液體,經過胃腸道吸收進入血液,通過血液迴圈,再經過腎臟處理後形成尿液排出體外。

因此,尿直接**於血液。當血液流過腎小球毛細血管時,除血細胞和大分子蛋白質外,幾乎所有血漿成分,包括少量分子量較小的血漿蛋白都通過腎小球膜,濾到腎小球囊內形成原尿。這是尿生成的第一步。

正常**兩側腎臟的血流量每分鐘約為1000~1200毫升。其中,血漿流量每分鐘約為600~700毫升。這個資料表明,腎小球的濾過液不是都排出體外,其中大部分被腎小管重吸收。

因此,把腎小球的濾過液叫做「原尿」,而經過膀胱排出的尿才叫做尿或稱為「終尿」。從數量上看,兩側腎臟每分鐘形成的濾液約為125毫升,每天就有180升,而每分鐘經腎臟最後形成的尿液約1毫升,每天約為1.5升,這就是說,尿量只為濾液量的1%。

從質量上看,原尿的成分與血漿成分很接近,幾乎相同,但與排出的終尿有顯著差異。尿的生成主要經過3個過程:

(1)腎小球的濾過作用。血液流經腎小球時,血漿中的水分和其它物質(電解質和小分子有機物)從腎小球濾過,而形成腎小球濾過液,即原尿。

(2)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原尿經過腎小管,99%的水分被重吸收,還有葡萄糖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也全部被重吸收到血液中。鈉離子、氯離子、水和尿素,雖然在腎小管各段均能重吸收,但主要是在近曲小管重吸收。

(3)腎小管和集合管的分泌作用。尿中有相當一部分物質是由腎小管和集合管上皮細胞將它們周圍毛細血管血液中的一些成分,以及這些細胞本身產生的一些物質分泌或排洩到管腔中的。

人排出的尿,其尿量和成分之所以能維持在正常狀態,均與濾過、重吸收、分泌三個過程有密切的關係。如果腎小球的通透性增加了,或腎小管的重吸收作用減弱了,或腎小管的排洩與分泌功能失常了,都會直接影響到尿量或尿中成分的改變。由此,對尿量的變化和尿中異常成分的分析,有助於臨床診斷和對**情況的觀察

4樓:盛愛女

你的尿液裡有很多泡泡嗎

尿出的尿跟水一樣的顏色,我的尿是水的顏色還是和水差不多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那是你喝了很多水,或者液體的東西 尿出的尿跟 水一樣的顏色 應該是喝水喝多了 我的尿是水的顏色還是和水差不多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尿液經由泌尿系統及尿路排出體外的液體排洩物,它能很好的反應人體的健康狀況。尿液的顏色從透明到淡黃色,顏色越淺意味著身體多餘的水分越多,相反,顏色深了,說明你身體缺水了。當然除...

什麼顏色的尿液是不正常的 什麼樣的是正常的

首先,要知道尿並不是固定不變的物質,其所含的內容,常因時間不同而有相當的變化。我們所吃 所喝的東西,以及身體功能的不同,都會表現在我們所排出來的尿液上。有時我們所消耗的水分比平時多,例如在發燒或大量出汗時,以致剩餘排出的水分較少,這時候的尿液會因濃縮而呈深黃色。另外,腎臟在晚上製造的尿液較少,所以早...

狗狗尿的這個顏色的尿液正常嗎。我怎麼看著有點偏黃

不正常bai,看看狗狗有沒有偷du吃什麼東西!zhi比如說洋蔥dao,蔥這些是不能吃的。注專 意觀察一屬下是不是有其他的異常。另外,這個可能是上火造成的。狗狗上火的情況一般都是和狗狗的 有關係,不知道樓主給狗狗吃什麼 呢,最好吃進口的天然糧對狗狗生長髮育更好 然後上火每週可以給他吃一兩次水煮白菜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