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蘑菇能吃嗎?這樣的蘑菇能吃嗎

2023-05-28 12:25:08 字數 1972 閱讀 6102

1樓:波羅密

不建議食用來路不明的野生蘑菇,而且單憑外表也不能判斷有沒有毒,必須經過專門的鑑定,不認識不要去吃,一般都只吃認識的。?

2樓:長腿老頭

不可以!!!

絕對不可以!!!

毒蘑菇毒性成分複雜,中毒表現各異,主要有噁心、嘔吐、流涎、流淚、精神錯亂、急性貧血、黃疸、臟器損害等,嚴重者可死亡。食用毒蘑菇中毒症狀嚴重,發病急,死亡率高,目前,毒蘑菇中毒尚無特效**。而想要預防毒蘑菇中毒,最好的也是最根本辦法就是不要採食野生蘑菇。

福建省食藥監局提示,消費者在家食用或在外就餐誤食野生蘑菇後出現疑似中毒或中毒症狀要立即撥打急救**,保留毒蘑菇樣品供救治人員參考。在等待救援期間,通過湯匙壓舌根等方式催吐,但孕婦慎用。若嘔吐次數不多則要洗胃,越早越好,一般在4至6小時內效果最佳。

最後可在醫護人員的指導下做導瀉、灌腸、輸液、利尿等。而餐飲單位一-旦發生毒蘑菇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應立即配合救治患者並及時報告相關部門,做好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

3樓:舜華芸

野外發現越鮮豔、長得越好看的蘑菇越不能吃,比如褐色、紅色等,破損後容易變顏色,大多是毒蘑菇;

形態怪異奇特、菇柄粗長或細長、菇蓋平滑整齊的蘑菇不要吃;

白米放到煮蘑菇的鍋中,白米變黑,則說明這是毒蘑菇;

蘑菇撕開放入水中浸泡一會,清水由透明變成牛奶狀渾濁的水,說明是毒蘑菇;

毒蘑菇煮湯,湯色會變;

毒蘑菇和其他蘑菇混合煮湯,品嚐一小口發現有酸、澀、辣、麻、腥、苦等奇怪的味道,澤不能繼續食用。 也有一些毒蘑菇吃起來風味獨特、口感滑潤細膩,所以吃蘑菇一定要多加註意。

4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蘑菇的話當然可以吃啊這個蘑菇的話味道很鮮美這個是可以吃的蘑菇。

5樓:莫如盡

你好,最近網上經常有吃毒蘑菇中毒的訊息,所以這種野生的蘑菇建議你不要吃,想吃蘑菇的話去超市裡面購買。

6樓:我來也

這種蘑菇能吃嗎?這種蘑菇應該可以吃,我也吃過這種蘑菇。

7樓:什麼芝士蛋糕文軒

最好不要吃,以防有毒。

8樓:網友

去化驗下,有毒無毒,有毒就不能吃,無毒放心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蘑菇不能吃!有毒!

這樣的蘑菇能吃嗎

10樓:

摘要。您好,這種蘑菇和柳樹菇很相似,但是不能確定,是沒有毒的,但是有的人吃了這種蘑菇身體出現了不舒服,所以這邊不建議您吃。

這樣的蘑菇能吃嗎。

您好,請具體說明一下。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好的,請稍等。

老師這個磨菇能吃嗎。

您好,這種蘑菇和柳樹菇很相似,但是不能確定,是沒有毒的,但是有的人吃了這種蘑菇身體出現了不舒服,所以這邊不建議您吃。

11樓:來自茫蕩洋歡喜  的華山松

這種磨菇的名字叫紅絲菌,但它是有毒的,不能吃,顏色暗淡,杆細白色,這種菌一般生長在雜樹旁邊,而且一個地方會長很多,通常稱它叫「一群羊」就是說一個地方長很多的意思,千萬不要吃這種紅絲菌。

有一種紅絲菌是可以吃的,它的顏色比你發的**顏色要深,杆子略帶紅色,而且表面沒有粘手的感覺才是無毒的紅絲菌。

蘑菇能吃嗎,蘑菇能吃嗎?

這種魔物還是別吃了,吃了容易中毒,想吃蘑菇,還是買點蘑菇,是比較好,如果踩的這種野生的蘑菇,吃了中毒怎麼辦?又吃這個,會死人的,買的蘑菇也挺好吃的,還是不要體驗了,這個有點像西南地區的雞樅菌。這是我在網上找的鑑別方法 這種蘑菇能吃嗎 請詳細說明蘑菇的品狀。沒有 如何辨認啊。什麼蘑菇啊,沒說明白呀,無...

紅色的蘑菇能吃嗎,狗狗不能吃蘑菇嗎?

最好不要吃,蘑菇很容易過敏的,吃壞了不值啊 你嘬死呢吧,野蘑菇能亂吃嗎?顏色豔麗的蘑菇九成有毒,傘不平滑而成環狀的或有色斑的九成有毒,有下部菌托 蘑菇棒上類似環或者裙子的環狀物 九成有毒,而且這些辨別條件只要符合一樣都不要吃!別說紅蘑菇了,白蘑菇都大多有劇毒,最出名的致命白毒傘就是白蘑菇,吃完先是感...

能吃嗎,這個蘑菇,這個蘑菇能吃麼?

沒有搞清楚這個蘑菇的種類,千萬別吃小心中毒,後果是很嚴重的,甚至會死亡。最好別亂吃,要吃還是去市場裡買的放心。當然不是去毒蘑菇市場 木有看見什麼蘑菇 目前正值秋後雨水頻發時節,在山間叢林,各種各樣的野生蘑菇迎來了生長旺盛期,色彩鮮豔漂亮的蘑菇,自然很是吸引人,然而,這些蘑菇卻不是能隨意採摘食用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