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泵送混凝土的塌落度是多少

2022-11-09 20:05:16 字數 1273 閱讀 9530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混凝土輸送泵管路可以輔設到吊車或小推車不能到達的地方,並使混凝土在一定壓力下充填灌注部位,具有其它裝置不可替代的特點, 改變了混凝土輸送效率低下的傳統施工方法, 因此,近年來在鑽孔灌注樁工程中開始應用,並廣泛 應用於公路、鐵路、水利、高層建築等大型混凝土工程的施工。泵送混凝土是在泵壓的作用下混凝土中的砂漿包裹著粗骨料,經管道實行垂直及水平輸送,它除了具備普通混凝土的強度和穩定性外,還必須具有相應的流動性和耐久性。 由於泵送混凝土是在泵壓的作用下混凝土拌合物通過管道輸送,故有很多人認為對混凝土的可泵性要求不高,甚至離析的混凝土也可與其他混凝土混合後使用。

但事實上正好相反,泵送混凝土要求具有比一般灌注混凝土更好的流動性、可塑性、穩定性及和易性,這是與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的主要不同處。因此,對混凝土粗骨料、細骨料、水泥品種、外加劑的選擇等都必須嚴格控制。 泵送混凝土需配製流態,流態混凝土以其良好的流動性、和易性和粘稠性最適合於泵送。

因混凝土質量而造成的堵塞是堵管的主要因素。主要有:①坍落度不穩定,粘聚性和保水性差;②混凝土和易性差,表現為粗骨料粒徑太大或級配不符合要求,砂率低或級配差,水泥用量不當或水泥質量差;③輕骨料吸水性大,外加劑不適合等。

坍落度的確定由於《建築樁基技術規範》( jgj94-94 )規定的鑽孔灌注樁水下灌注混凝土的坍落度為 18 ~ 22cm ,有些人就認為坍落度越大越容易泵送,採用的坍落度有時超過 22cm ,不僅容易發生泌水或離析,質量不容易保證,對可泵性也不利,致使混凝土堵塞輸送泵的情況時常發生。《混凝土泵送施工技術規程》( jgj/t10-95 )規定混凝土輸送的最佳坍落度為 10 ~ 18cm ,否則是不易泵送的,除非其他條件具有較好的匹配。泵送混凝土的坍落度應根據泵送的高度和距離確定,按表 9-11 選擇。

坍落度對混凝土的可泵性影響很大。如果坍落度過大,流動性好但易產生泌水和離析;坍落度過小,混凝土的流動性受到影響,管阻增大,兩者都會造成堵管。表 9-11 列出的數值是垂直和水平泵送混凝土的參考值,對於有落差、垂直向下的泵送施工,坍落度宜控制在 12~ 16cm 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中沒有規定,只要你可以送的出去,幹一些比較好,可以節約成本,降低水泥用量,只是幹了很難泵送,一般泵送混凝土的坍落度選擇與配合比有關係(加泵送劑、減水劑等等),此外,和石子最大粒徑也有關係的,小的可用120~140mm,稍大一些的160~180mm。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層標高是多少了,如果在100米以下,混凝土的塌落度有160~180就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混凝土 泵送規範中有規定

混凝土的稠度和坍落度怎樣區別,混凝土塌落度和坍落度有什麼本質區別

稠度的測試方法是將混凝土拌合物按一定方法裝入坍落度筒內,按一定方法搗實,裝滿刮平後,將坍落度筒垂直向上提起,把透明圓盤轉到混凝土截頭圓錐體頂面 坍落度法適用於較稀的混凝土,維勃稠度法用於測定乾硬性混凝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已經看到您的提問,正在準備答案,請您稍等 1 坍落度 混凝土和易...

如若設計沒要求混凝土配合比的塌落度,那麼在送樣的時候該怎麼填寫塌落度一欄呢

設計是沒有要求 這個塌落度的,施工工藝要求有這個資料,委託試驗室做配合比時,要告內訴這個資料。容這個資料按施工工藝來,可由施工技術人員來決定,報專案經理同意一下為妥當。樑板柱的話,一般用到3 7cm的。這個資料越大,水泥用量也會增加,所以,要考慮清楚了。多層建築一般寫12 3 高層建築一般寫15 3...

澆高速高路橋立柱混凝土c30的塌落度需要多少

澆高速高路橋立柱混凝土c30的塌落度會在160 180mm。坍落度 slump 主要是指混凝土的塑化效能和可泵效能,是用一個量化指標來衡量其程度 塑化性和可泵效能 的高低,用於判斷施工能否正常進行。影響混凝土坍落度主要有級配變化 含水量 橫器的稱量偏差,外加劑的用量,容易被忽視的還有水泥的溫度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