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眼睛解析度是多少,人眼的解析度是多少

2023-01-10 01:40:14 字數 5609 閱讀 8849

1樓:律瓃水安青

通常人的視網膜擁有五百萬個錐形細胞,這些錐形細胞是用來感受視覺色彩的,可以把人的眼睛想像成等同於五百萬畫素。在眼睛裡面還有一億個棒狀細胞,它們是用來感受單色對比度、明暗的,在你眼睛所示畫面的銳利程度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過就算是當成一億零五百萬畫素,仍然低估了我們的眼睛,因為它畢竟不是一臺相機。

人的兩個眼睛持續的抓取著周圍的景象,希望能夠獲取比視野更大的可視區域,然後把這些區域在大腦中拼合起來,就像拼接**一樣,獲得了全景圖。在光線好的情況下,只要兩個細線分開的距離不少於0.6弧度(0.

01度),我們眼睛可以把它們分辨出來。

這就是說等效畫素大小是0.3弧度。保守估計眼睛的水平可視角度是120度,垂直可視角度是60度,換算下來等於5.

76億畫素的影象資料。與此對應有意思的是,當我們列印6x4"**的時候,大多數人在普通的視距上根本無法分辨300dpi和150dpi的區別。  所以,儘管人的眼睛和大腦能夠通力合作處理大量的視覺資料,但是150dpi的列印輸出,已經可以提供足夠我們滿意的**質量。

需要指出的是,女人有更多的錐形細胞,男人則棒狀細胞多一些。因此,女孩總是能比男人看到更為明快的色彩,不過光線不好的情況下就看不大清楚了。

2樓:袁哥至上

解析度是電子產品上用的。電子映像是一個點一個點拼出來的,顯示器上的任何斜線放大後都是「鋸齒狀」。而人要不是點拼的,一般能看清十分之一毫米的豔麗色塊。

3樓:冷知識科普站

手機畫素越來越高,你知道人眼的畫素是多少嗎?這個數字太驚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幾百億吧。很強大就是了

人眼的解析度是多少

5樓:愚人談娛樂

人眼其實是一臺畫素高達5.76億的「超級相機」。

如果硬性比較,人眼大約等效於一臺50毫米焦距,光圈f4-f32可變,400萬畫素——是的,只有400萬畫素,感光度iso50-iso6400,快門1/24的不停連續拍攝的相機。

鏡頭約等於3片3組,全部由非球面鏡組成。對焦速度極高,在0.5秒內就能完成從最遠到最近的切換,永不跑焦。

6樓:變美的果團

人眼的極限解析度為100 um。

人眼是對光起反應,並有多種用途的一種器官。作為意識感覺器官,眼睛擁有視覺。在視網膜的杆細胞和錐細胞擁有包括色彩分化和深度意識的光感和視覺。人類的眼睛可分辨約一千萬顏色。

7樓:冷知識科普站

手機畫素越來越高,你知道人眼的畫素是多少嗎?這個數字太驚人了

8樓:

—————人眼解析度—————

**物體時,能清晰看清視場區域對應的解析度為2169 x 1213。再算上上下左右比較模糊的區域,最後的解析度在6000 x 4000。

—————計算方法—————

**物體時,能清晰看清視場區域對應的雙眼[ 視 角 ]大約是35°(橫向)x 20°(縱向)。

同時人眼在中等亮度,中等對比度的[ 分 辨 力 (d)]為0.2mm,對應的[ 最 佳 距 離 (l)]為0.688m。

其中d與l滿足tg(θ/2)=d/2l,θ為[ 分 辨 角 ],一般取值為1.5',是一個很小的角。

將視場近似地模擬為地面為長方形的正錐體,其中錐體的高為h = l = 0.688m,θ1=35°(水平視角),θ2=20°(垂直視角)。以0.

0002m為一個點,可以得知底面長方形為2169 x 1213的解析度。

***************===

it's never really easy,

but it's ok. 胡峻源

***************===

電視機利用人眼解析度的原理見下面

9樓:北石俞愷歌

人眼的解析度最佳是6000*4000,解析度是以(畫素/英寸)或(畫素/釐米)為單位的,而且還與圖象的尺寸有關.比如6000*4000的圖象的尺寸是211.67cm*141.

11cm的話,那麼它的解析度是72畫素/英寸

10樓:楊恩華

人眼的解析度是7680*4320(8k)

人眼睛的解析度和畫素大概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的視網膜有500萬個錐形細胞,它們被用來體驗視覺色彩,可以被認為相當於500萬畫素。

但是眼睛裡有1億個金屬桿,用來感受單色的對比度和亮度,在你眼中的影象的清晰度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即使你認為它是1050萬,它仍然低估了它們,因為它不是攝像機。

1、人眼沒有解析度和畫素的說法,硬要扯在一起的話,大概只能對應鏡頭的解像力。

2、近視眼可能是微距鏡頭或者是鏡片不夠通透的鏡頭。

3、因為人眼不會變焦,一般來說單眼大約相當於等價135規格的50毫米鏡頭視角,雙眼大約相當於等價135規格的35毫米鏡頭視角。

眼睛的解析度是多少?

12樓:羅夕古卯

應該用畫素來比喻更加恰當

人類眼睛「畫素」5.76億

普通人的視網膜擁有500萬個錐形細胞,這些錐形細胞是用來感受視覺色彩的,可以把人的眼睛想像成等同於500萬畫素。但是,在眼睛裡面還有一億個棒狀細胞,它們是用來感受單色對比度、明暗的,在你眼睛所示畫面的銳利程度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且,就算是把眼睛畫素當成1.

05億,仍然低估了它們,因為它畢竟不是一臺相機。

男女眼睛還不同

人的兩個眼睛持續地抓取著周圍的景象,希望能夠獲取比視野更大的可視區域,然後把這些區域在大腦中拼合起來,就像拼接**一樣,獲得了全景圖。在光線好的情況下,只要兩個細線分開的距離不少於0.6弧度(0.

01度),我們眼睛可以把它們分辨出來。就是說等效畫素大小是0.3弧度。

保守估計眼睛的水平可視角度是120度,垂直可視角度是60度,換算下來等於5.76億畫素的影象資料。

不過,與此對應有意思的是,當我們列印6x4"**的時候,大多數人在普通的視距上根本無法分辨300dpi和150dpi的區別。所以,儘管人的眼睛和大腦能夠通力合作處理大量的視覺資料,但是150dpi的列印輸出,已經可以提供足夠令我們滿意的**質量。需要指出的是,女人有更多的錐形細胞,男人則棒狀細胞多一些。

因此,女孩總是能比男人看到更為明快的色彩,不過光線不好的情況下就看不大清楚了。

13樓:

人眼視網膜由一億二千六百萬個左右的視覺細胞組成,其中一億二千萬個左右細胞在黑 暗時工作,而其它六百萬個細胞在明亮時工作,並能對顏色做出反應。儘管這些細胞以 鑲嵌方式分佈在視網膜表面,但是在水平軸和垂直軸上的高頻資訊感光度要比在45度對 角線上高得多。 人眼視覺最靈敏的地方位於**凹,直徑1.

5毫米相當於視角5度。大約有32萬視錐細胞。 視錐細胞分3種,分別對紅,藍,綠。

另外還有一種視杆細胞。 也就是說,在白天,如果一個細胞對應一個畫素(事實可能不是這樣的)人眼大約有150 萬畫素在工作,大多數的畫素只會在上下120度左右150度範圍引起模糊的視覺感受,而中 心大約5度視角內有十幾萬畫素的精細視覺分辯能力。 平時人眼會不自覺地快速運動,通過精細視覺區的快速移動看清面前的一切

14樓:冷知識科普站

手機畫素越來越高,你知道人眼的畫素是多少嗎?這個數字太驚人了

15樓:婁胤興夢琪

300dpi再高了之後人眼無法區分

16樓:牛紫北鴻哲

人類眼睛「畫素」5.76億

普通人的視網膜擁有500萬個錐形細胞,這些錐形細胞是用來感受視覺色彩的,可以把人的眼睛想像成等同於500萬畫素。但是,在眼睛裡面還有一億個棒狀細胞,它們是用來感受單色對比度、明暗的,在你眼睛所示畫面的銳利程度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有1.23億畫素。水平視角120度。垂直視角60度。你可以自己算一下。

18樓:希望

是能看清楚多大的點,比如在十釐米距離上看見0.1立方毫米的黑豆,這個解析度就是0.1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解析度,人眼不是電子產品!

只有度數,如果你近視的話,(*^__^*) 嘻嘻……

20樓:昂明赤易夢

—————人眼解析度—————

**物體時,能清晰看清視場區域對應的解析度為2169x1213。再算上上下左右比較模糊的區域,最後的解析度在6000x4000。

—————計算方法—————

**物體時,能清晰看清視場區域對應的雙眼[視角]大約是35°(橫向)x

20°(縱向)。

同時人眼在中等亮度,中等對比度的[分辨

力(d)]為0.2mm,對應的[最佳

距離(l)]為0.688m。其中d與l滿足tg(θ/2)=d/2l,θ為[分辨

角],一般取值為1.5',是一個很小的角。

將視場近似地模擬為地面為長方形的正錐體,其中錐體的高為h=l=0.688m,θ1=35°(水平視角),θ2=20°(垂直視角)。以0.0002m為一個點,可以得知底面長方形為2169

x1213的解析度。

21樓:商秀榮孝甲

人眼睛看的清楚東西跟兩個因素有關,第一個是視網膜視神經系統----類似於設像頭,進行光訊號的採集和傳導.還有一個是對採集訊號進行處理的大腦,所要用解析度這個概念來對眼睛進行量化的描述本身就是不科學的----眼睛晶狀體就是照像機的鏡頭,而**的解析度是和相紙膠片有關係的和鏡頭沒有關係,也許唯一類似的是,視網膜神經的數量,但是視網膜感光原理和膠片或者點陣圖象是不同的,不能用視神經的多少來代表眼睛的解析度

如果非要一個數字的話:解析度為11000

x11000,總畫素在12億左右

22樓:辜霏伍雨雪

人眼睛極限解析度俺不大清楚,但俺知道兩件事情

(1)人眼睛看一個重放的畫面,感覺是否清楚,是由人眼的最小視角決定的。凡畫面裡有人眼在該距離難以分辨的內容,人就感覺清晰。如果一覽無遺,沒有需要咪起眼睛伸長脖子才能看見的東西,就覺得不清晰。

人眼對視角的解析度好像是0.5度。所以是否清晰,跟**距離以及畫面畫素數二者同時相關。

(2)日本計劃在2023年推出超高解像度電視廣播uhdtv,解析度是7680x4320,而基本的接收器面板規格將是2160p,也就是3840x2160

23樓:因為愛的深沉

我只聽說人的臉有解析度

不知道眼睛還有··

人眼的解析度是多少?

24樓:

人的視網膜有500萬個視錐細胞,由於視錐細胞負責捕捉彩色影象,你或許會認為這相當於人眼有500萬畫素。但人眼還有1億多個視杆細胞,這些負責感受黑白的桿狀細胞對於視覺成像的銳度發揮著重要作用。但1.

05億畫素也低估了人眼的能力,因為人眼不是一臺靜態的照相機。人有兩隻眼睛,它們不停轉動以獲得比視野中心區域範圍更大的影象,然後就像製作全景**一樣,在大腦中組合成一幅完整的畫面。在良好的燈光下,人能將至少間隔0.

6弧分(0.01度)的兩條細線區分開,將這兩條細線看作是兩個畫素的話,每個畫素在人眼中就相當於0.3弧分。

如果保守地以120度作為你的水平視野,垂直面以60度計算的話,人眼的有效影象資料量就相當於5.76億畫素。

寫真 噴繪 解析度,寫真和噴繪解析度分別是多少適合?

噴出來圖的清晰度跟 解析度當然有關係的,一般像室內的話都用寫真 用於海報之類的,它要求解析度高,因為室內一般用於參展,人都會近距離觀察實物,所以解析度很高,72到300,看實際出圖大小而定,而戶外大型噴繪的話平方多,一個檔案裡既有文字又有圖內容多,站機子記憶體也大,如果再用那麼高的解析度了,就累宕機...

簡述機器人解析度的基本概念,畫素和解析度是什麼概念?

1 機器人精度 機器人精度主要包括位姿精度,軌跡精度。它主要受 機械誤差 傳動誤差,關節間隙及連桿機構的撓性 控制演算法誤差與解析度誤差影響。1 位姿精度 位姿精度表示指令位姿和從同一方向接近該指令位姿時的實到位姿平均值之間的偏差。位姿精度分為 a 位置精度 指令位姿的位置與實到位置叢集中心之差。b...

全開海報一般解析度是多少,海報的尺寸和解析度一般設定多少?

看樣子你還沒有做過成品印刷,沒事,大膽嘗試。問題1 就印刷廠的紙張來講,常用的最大尺寸為正度全開 787毫米 1092毫米 或大度全開 889毫米 1194毫米 顯然你要求的2米 1米 2000毫米 1000毫米 的海報尺寸遠遠大於印刷廠的標準紙張了。這樣你 印刷 海報就不明智了 特大紙張成本高,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