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連結《威尼斯商人》的主題 劇情線索和矛盾衝突本劇是莎士比亞早期重要的戲劇作品

2022-11-09 19:55:13 字數 2881 閱讀 7727

1樓:匿名使用者

劇本的主題是歌頌仁愛、友誼和愛情

《威尼斯商人》 (故事梗概)

2樓:棠古丁下人

《威尼斯商人》 是莎士比亞早期的重要作品,是一部具有極大諷刺性的喜劇。大約作於1596-2023年。劇本的主題是歌頌仁愛、友誼和愛情,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早期商業資產階級與高利貸者之間的矛盾,表現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法律和宗教等問題的人文主義思想。

這部劇作的一個重要文學成就,就是塑造了夏洛克這一惟利是圖、冷酷無情的高利貸者的典型形象。

故事梗概:

威尼斯商人安東尼奧為了幫助好友巴薩尼奧成婚,向猶太人高利貸者夏洛克借了三千金幣。夏洛克因為安東尼奧借給別人錢不要利息,影響了他的生意,又侮辱過他,所以藉機報復,在借約上戲言三個月期滿還不上錢,就從安東尼奧身上割下一磅肉抵債。安東尼奧因船失事,不能如期還錢,夏洛克就提起公訴,要安東尼奧履行借約。

3樓:野狼

本片改編自莎士比亞的同名戲劇,講述了發生了15世紀的威尼斯的故事。商人安東尼奧為幫助好友巴薩尼奧而向猶太人夏洛克借了高利貸,並寫下不按期歸還借款便要從身上割下一磅肉的契約。巴薩尼奧求婚成功,但是安東尼奧卻因船隻全部失事而無法還款,而被夏洛克告上了法庭

4樓:求知

哈,我有,都是的,還可以看很多看不了的,就在看我簡戒呀呀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你要的,裡面有大量新出來的,感興趣的話可以點我頭象~!瞭解一下威尼斯商人

下列說法正確的一項是 a.《威尼斯商人》是英國劇作家莎士比亞的早期作品,與《哈姆雷特》《羅密歐與

6樓:妝雪雪

ca. 《威尼斯商人》是英國劇

作家莎士比亞的早期作品,與《哈姆雷特》《羅密歐與朱麗葉》《奧賽羅》一起號稱「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是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

b. 被魯迅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是我國第一部編年體通史,以寫人為主,《陳涉世家》就選自其中。(《史記》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

d. 《鋼鐵是怎楊煉成的》以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蘇俄廣闊的歷史畫面和人民艱苦卓絕的鬥爭生活。(奧斯特洛夫斯基是《鋼鐵是怎楊煉成的》作者,本書以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蘇俄廣闊的歷史畫面和人民艱苦卓絕的鬥爭生活。)

急!莎士比亞《威尼斯商人》的故事梗概

莎士比亞代表作有哪些?

7樓:愛單單愛

莎士比亞的代表作較多,選取部分列舉如下:

1、四大喜劇

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or,what you will)

2、四大悲劇

哈姆雷特(哈姆萊特)(hamlet,prince of denmark)

奧賽羅(奧瑟羅)(othello,the moore of venice)

李爾王(king lear)

麥克白(the tragedy of macbeth)3、正劇

羅密歐與朱麗葉(romeo and juliet)4、詩歌

十四行詩(the sonnets )

8樓:商元斐麥綾

更正:歷史劇《亨利四世》(henry

iv)、《理查三世》(richard

iii)

喜劇《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orwhat

youwill)

、《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venice)

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romeo

andjuliet)

、《哈姆萊特》(hamlet)、《奧塞羅》(othello)、《李爾王》(king

lear)

、《麥克白》(macbeth)

9樓:庾連枝酒錦

歷史劇《亨利三世》、《查理三世》

喜劇《仲夏夜之夢》、《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萊特》、《奧塞羅》、《李爾王》、《麥克佩斯》

敘事詩《維納斯和阿都尼》、《魯克麗絲受辱記》

10樓:一路丟丟

莎士比亞的代表作有四大悲劇:《哈姆雷特》(英:hamlet)、《奧賽羅》(英:

othello)、《李爾王》(英:king lear)、《麥克白》(英:mac beth)。

當然還有他的經典悲劇作品《羅密歐與朱麗葉》(romeo and juliet)

此外,他的喜劇作品也多有經典,例如:《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 )、《第十二夜》(dvenadtsataya noch )、《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

莎士比亞主要著作有哪些?

11樓:**留在了牆上

莎士比亞四大悲劇包括《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故事均取自歐洲的歷史傳說。四大喜劇《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仲夏夜之夢》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

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喜劇分別是什麼呀??

《威尼斯商人》的創作背景,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的寫作背景和當時的情況

威尼斯商人 它是一部著名喜劇。它是莎士比亞早期的重要作品,大約作於1596 1597年。劇本的主題是歌頌仁愛 友誼和愛情,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早期商業資產階級與高利貸者之間的矛盾,表現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 法律和宗教等問題的人文主義思想。這部劇作的一個重要文學成就,就是塑造了夏洛克這一惟利是圖...

閱讀威尼斯商人後的感受和思考,關於《威尼斯商人》的提問

看慣了莎士比亞的悲劇,偶而換換口胃,欣賞一下他寫的喜劇,也蠻有味道的。上個星期,我讀了莎士比亞寫的名著 威尼斯商人 讓我感覺到友情的珍貴。主人公安東尼奧和貴族青年巴薩尼奧之間的真摯友誼,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們的友誼更顯得無私。威尼斯商人 和莎士比亞其他的劇本一樣,表現了他對生活的熱愛,還有對青春的嚮...

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的寫作背景和當時的情況

從16世紀初期開始,英國資本主義經濟迅速發展。王朝執行了有利於工商業發展的政策,得到新興資產階級的支援,王室和資產階級之間,形成了暫時的聯盟。從16世紀90年代的後幾年開始,英國社會的各種矛盾逐漸尖銳化起來 在農村,圈地運動 在加速進行 在城市,資本主義手工工場大量出現,導致手工業者和貧民的狀況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