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為什麼會越耕越肥,男人是牛,女人是地,地越耕越肥,牛越耕越累。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2022-11-08 22:00:23 字數 2529 閱讀 6018

1樓:星際是我

因為田地的土壤,越是翻耕,能越多接受陽光的照射,接觸空氣,使他更鬆散,更富含空氣,便於微生物生存,微生物的繁殖,分解排洩物,使土壤更富營養,更肥沃,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2樓:

中國的農耕成熟於春秋戰國時期的井田制,中間除兵荒馬亂的時間,一直鼎盛至今(不包含三十年來)。

科學二字的產生只有百多年時間,在博大深遠的農耕面前,科學是幼稚的。農耕產生眾多的科學理論和依據,科學依據無法完全指導和證明農耕。

“田越耕越肥”的說法,可以依據實際現象加以說明,無須扯上“科學依據"。因為這句話產生的年歲,至少比科學二字老了一千年。

有一種說法,從開墾荒地到形成褐色無石頭,沙泥比例適中的良田,需要二千年時間。這一過程,田地被不斷加入有機農家肥,不斷翻犁漚熟植物根系、雜草、少量秸葉,不斷新增河沙或河塘泥。因此,田地越來越有利耕種,養份越來越多。

“田越耕越肥"說法在此成立。

但是,丟掉了以上傳統耕作方式,完全採用化肥農業,連最基本最高效的焚燒秸稈還田都丟掉,田地毫無疑問地越耕越瘦!而且逐年增加有害化學毒素,作物必須的微量元素逐年減少,酸性逐年加重,最後,原本肥沃的良田,必將走向“瘦“得無法耕種!

綜上,“田越耕越肥”的正確性是有前提的,是不存在於“懶人農業"模式中的。完全丟棄傳統農耕模式,想當然地以科學依據為準繩,依靠機械,依靠某一種子(如轉基因),依靠化肥,以達到保證長久糧食安全的目的,絕對是不可能實現的滑稽戲!

農業的《八字憲法》,充分說明了農業生產是一個系統問題,不是僅僅一個“種”(種子)了得!

男人是牛,女人是地,地越耕越肥,牛越耕越累。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喻男人和女人性方面吧!男人做得多越能滋潤女人,男人長時間做多了,身體會吃不消,會腎虧像牛耕地一樣累,勸各位仁兄還是不要過度的耕地

牛越耕越瘦,地越耕越肥請解釋意思? 10

4樓:覆手為雨東哥

牛越耕越瘦。就是說牛幹活越多當然月瘦了。第二句意思地越耕土地肥沃蓬鬆。莊家長的好。求採納

5樓:君如墨伊似水

牛費力地耕地,當然越來越瘦。牛耕地之後,土壤就越來越肥沃了。

6樓:偏執狂

這個是形容男女關係的,男人是牛,女人是地

7樓:匿名使用者

誰對你說的,這挺猥瑣的

只有累死的牛,沒有耕壞的田,這句話怎麼理解?

8樓:騎真拱浩麗

一般大多用於男女之事,警示男人節制。

9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還有一句, 牛越耕越瘦,地越耕越肥。 意思叫你不要房事過多。 其實與之相關的還有一句 : 好火費碳, 好女費漢。

10樓:馮卿厚振博

精耕細作——精益求精,永無止境。

11樓:合慕池欣彩

==是現在工作總會有的

身體搞壞了就一切都完了

12樓:明日陽光

俗話,就是大家都認為有道理的話,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理。牛不管怎麼耕地永遠只會讓地更肥。人們只要把土地整的好了,土地回報是豐厚的。

13樓:少儼充開誠

就是:活兒是累死也幹不完的!對人對己都不要求全責備。

14樓:獨飇力姣麗

主要指的是不要過度的慾望之事。

15樓:龍俊鳳幻兒

只有累死的男人,沒有累壞的女人。

16樓:樟脨馗脣瀝

俗語:“只有累死的牛,沒有耕壞的田”究竟是什麼意思

17樓:皋旋資綺夢

意思讓你不要房事過多

只有耕不壞的田沒有累不死的牛什麼含義

18樓:蠱箛

牛耕地,牛可能會被累死,而土地卻因牛耕而越來越鬆,更適合種植。

所以說牛的健康很重要。耕地之前要想想,牛的身體是否安好,是否還精力充沛,也要想想,牛耕地後的恢復能力是否還可以,這告訴了我們細水長流、量力而為的道理。

俗話是智慧的語言。俗話能夠傳承至今,這本身就說明它內在的智慧遠大於它外顯的智慧。一個事物是具有兩面性的,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們沒有認識或沒有看到它的兩面性的存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指男女性生活,牛指男人,田指女人!你明白了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任務,望採納!

只有耕不壞的田沒有累不死的牛,牛越耕越瘦,地越耕越肥。

意思1)正常意思就是地球上的田地一直存在,但牛的生命有限,不過因為牛的勞動,是的田地日益肥沃。

意思2) 意思叫你不要房事過多。 其實與之相關的還有一句 : 好火費碳, 好女費漢。

男人是牛,女人是地,地越耕越肥,牛越耕越累。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比喻男人和女人性方面吧!男人做得多越能滋潤女人,男人長時間做多了,身體會吃不消,會腎虧像牛耕地一樣累,勸各位仁兄還是不要過度的耕地 男人是牛,女人是地.牛越耕越瘦,地越耕越肥.只有累死的牛,沒有耕壞的地.你們怎麼看這句話?10 表面上有道理 其實是胡扯 牛可以選擇休息 也可以選擇用技巧讓自己很省力...

為什麼男人越賤,女人會越愛呢,為什麼男人越壞,女人越愛

愛情 不是一個回憶 一個過程 一個結果.愛情 需要雙方投入 互相包容 互相關心 愛情 說不出口 但卻可以用言語形容 愛情 開不了口 但卻能讓你後悔一生 愛情 有笑有淚 有苦有甜 愛情 酸甜苦辣 百般滋味 愛情 開始容易 分手痛苦 愛情 過程美麗 結局不然 愛情 需要放慢腳步 愛情 跑太快會跌倒 愛情...

女人為什麼會越來越愛?男人為什麼會越愛越淡

因為男人從得到你的那刻開始,他對你的興趣和感情就呈下降狀態。而女人從把你交給男人那刻開始,你對他的愛和依戀就呈上升趨勢。雖然不能一概而論,但大多如此。很不幸,你也是。因為男人會許諾太多而很多卻無法兌現,在更多的情況下女方是選擇盲目的相信的 因為女孩子畢竟心細重感情。男孩子比較喜新厭舊,感情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