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荒漠化的分佈特點,我國荒漠化的主要型別及其分佈特徵

2022-11-07 06:00:12 字數 945 閱讀 4433

1樓:古卷散

全國尺度上分佈來說主要集中在西北部

我國荒漠化的主要型別及其分佈特徵

2樓:可蘿莉邏

我國的東北部,是溫大陸荒漠,年較差大降雨主要是冰川融水,夏汛冬枯

我國荒漠化的分佈有何特點

3樓:刑英發繩暮

荒漠化面積大、分佈廣

程度重、擴充套件快,危害深

自然氣候異常可以使脆弱的生態環境失衡,

人類活動常常

下列屬於我國荒漠化的氣候特點的是哪幾項?

4樓:不服又來

1)日照充足,熱量資源豐富;

2)氣候乾燥;

3)冷熱劇變;

4)風大沙多,風能資源豐富。

成因:位於溫帶大陸性氣候區,深居內陸距海遠,海洋水汽難以到達。

我國荒漠化面積已達到262.2萬平方千米,基本集中在西部地區。通過實施京津風沙源治理、石漠化治理、三北防護林、退耕還林等重點工程,啟動沙化土地封禁保護區和沙漠公園建設,我國荒漠化和沙化治理成效顯著。

2023年至今,治理沙化土地面積超過1400萬公頃,封禁保護面積174萬公頃。三北工程區沙化土地面積年均縮減1183平方公里。京津風沙源工程在內蒙古、陝西、河北、北京已建成6條生態防護林帶和成片森林帶。

⒈「荒漠化」是在包括氣候變異和人類活動在內的多種因素的作用下產生和發展的。

⒉「荒漠化」發生在乾旱、半乾旱及亞溼潤乾旱區(指年降水量與可能蒸散(potential evapotranspiration)之比在0.05至0.65之間的地區,但不包括極區和副極區),這就給出了荒漠化產生的背景條件和分佈範圍。

⒊「荒漠化」是發生在乾旱、半乾旱及亞溼潤乾旱區的土地退化,將荒漠化置於寬廣的全球土地退化的框架內,從而界定了其區域範圍。

讀我國的西北地區荒漠化及荒漠化發展與結果圖,回答

1 乾旱 遞減 增強 3分 2 氣候乾旱 氣候乾旱,地表水貧乏,物理風化和風力作用顯著,形成大片戈壁和沙漠 氣候乾旱,植被稀少,土壤發育差,平地多疏鬆的砂質沉積物,加上每年冬春乾旱季節大風日數多,為風沙活動創造了有利條件。酌情給分 2分 3 過度樵採 過度放牧 過度開墾 3分 4 土地生產力下降 土...

荒漠化的防治方法 10,荒漠化的防治措施

保護現有植被,加強林草建設。在強化治理的同時,切實解決好人口 牲口 灶口問題,嚴格保護沙區林草植被。通過植樹造林 喬灌草的合理配置,建設多林種 多樹種 多層次的立體防護體系,擴大林草比重。在搞好人工治理的同時,充分發揮生態系統的自我修復功能,加大封禁保護力度,促進生態自然修復。由於飛播具有速度快 用...

什麼是海洋荒漠化現象

石油是不溶於水的化合物,進入海洋中的石油會在海面上形成大面積的油膜,影響了海氣系統物質和能量的交換。通常情況下,1噸石油在海上形成的油膜可以覆蓋12平方千米的海面。海面覆蓋著粘稠的大面積的油膜,影響了大氣中的氧氣進入海水中,影響了海洋對大氣中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吸收,使溫室氣體相對增多,進一步使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