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XP還要學DOS嗎

2022-11-07 06:00:13 字數 741 閱讀 681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絕大多數人把dos和命令列混淆了,以為見到黑屏白字敲命令的就叫dos,其實那只是命令列。作業系統原理裡叫終端,和linux,unix的稱呼一樣。

dos是早期的一個實時批處理系統,現在的x86架構的cpu根本不適合dos,和有可能無法安裝dos。dos是個作業系統,所以你要不就是xp要不就是dos,不是包含關係的。

但是命令列不一樣,命令列和圖形介面(ui)是本質是一樣的,但是兩者又是互補的,有些任務只能靠命令列完成(沒有影象化的介面),有些任務只能靠ui。如果你想做系統管理員,那麼學習命令列操作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只是一般使用,靠圖形介面就好了。

2樓:劍尖有情

現在一般使用者距離dos比較遙遠,除非你是學計算機專業又或者是對這方面有興趣,也多數是學學批處理罷了。

3樓:

一個是圖形化作業系統,一個是指令型的,前者便於上手,和後者有很多區別。需要重新學習,但又有共通之處

4樓:匿名使用者

dos是xp的前身,xp很多命令就是直接引用的dos命令,dos可以說是基礎,需要學習.

5樓:毅將春水向吧流

不用...dos是很早的,95年以前搞的.xp現在是最普及.最受歡迎的,學好它、用好它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xp用學嗎,弄兩下就會了,dos能學就學吧,學多些東西對自己有用

學醫需要學物理和化學嗎,學醫還要學物理嗎?求答案

必須學習化學,因為一些藥理分析就是化學反應,你可以回家看看西藥的說明書大部分都有化學式和結構式。物理我不打清楚,不過應該要學化學,比如說有機化學。西醫主要是化學 中醫主要是生物 物理少量 學醫還要學物理嗎?求答案 與醫學沒有關係,學醫有關的科目,是生物,還有涉及一點化學 追問 有人說學理工的就甩不掉...

孩子學了自然拼讀之後,還有必要學音標嗎

當然。bai 自然拼讀和音標對不同年du齡段的英語學zhi習者來說意義不同dao。隨著年齡回的增長,孩子接觸到的答不符合拼讀規則的單詞會越來越多,而且英語本身就是一門在快速發展的語言,每年都新增數以千計的新詞 其中很多是外來語 那麼在孩子有了較好的抽象思維能力之後,將音標作為一個工具去學習那些不符合...

在大學裡學計算機還要學化學嗎,學計算機需要學化學嗎?

不學化學,計算機專業要學物理。不用的,大學裡的專業的一般有語文 數學 英語 物理還有與專業相關的書,沒有化學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學計算機專業不需要學化學的。學計算機專業,一般無需學化學。提問但是我看最近網上說改革了全計算機突然要學化學了回答計算機專業主要學科是理科,數學和物理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