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本身也具有溫度嗎

2022-11-05 08:05:17 字數 953 閱讀 1400

1樓:萬能小知道

宇宙他其實是沒有溫度的,溫度的概念是什麼,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這是一個冷熱的概念,在熱力學中,它表示物質的微觀粒子的運動強度,從量子場論的角度來看,溫度與真空的波動有關,它決定了虛擬粒子離產生的概率太遠。作為地球的唯一能源,太陽為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提供了必要的熱量,可以說,沒有太陽,地球上就沒有生物。

但是有一個問題,為什麼太陽的溫度能到達地球,但是太陽和地球之間的空間是零下溫度,這一點應該從一直保持真空狀態的宇宙開始,能夠傳導熱量的介質很少,你應該知道,雖然光有溫度,但它可以在真空環境中進行,但是沒有介質可以保持溫度,也沒有溫度著陸點,所以沒有辦法保持溫度,光只能把熱量帶到其他地方。

這就是為什麼太空中的溫度一直保持在零以下,但地球卻完全不同的原因。地球有大量的大氣,或其他可能保留溫度的介質,無論是陸地還是水,它們都可以吸收部分熱量並將其固定在地球上,因此地球將保持溫度狀態,因此可以誕生各種生物,這其實就是地球和空間的區別。

但另一點是,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恰到好處,如果離得太近,地球就會變成爐子,沒有生命,如果離得太遠,當陽光到達地球時,就沒有多少熱量了,它會造成地球極冷的狀態,而且不會有生物,因此,這也是因為地球可以產生生物,所以這個星球就在離太陽不遠的地方,根據現代大**理論,在宇宙誕生的第一個普朗克時間,最小的時間單位5 × 10 ^-44 秒。

關於宇宙本身也具有溫度嗎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2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因為宇宙是一種實質的存在,那麼它本身就是存在溫度的。宇宙的溫度應該是極低的。沒有陽光的宇宙,那麼溫度是非常低的。

3樓:歷史和地理

宇宙本身也有溫度的,因為宇宙存在於浩瀚的世界中,它有很多星球和星系,所以也是有溫度的存在。

4樓:仵秋榮

沒有,因為溫度只是冷熱的概念,所以溫度只在地球存在。

宇宙本身是不是憑藉人的意識,意念

潛意識指的就是潛藏在我們一般意識底下的一股神祕力量,是相對於 意識 的一種思想。又稱 右腦意識 宇宙意識 腦內革命作者春山茂雄則稱它為 祖先腦 潛意識也就是人類原本具備卻忘了使用的能力,這種能力我們稱為 潛力 也就是存在但卻未被開發與利用的能力。潛能的動力深藏在我們的深層意識當中,也就是我們的潛意識...

永遠也消失不出宇宙

人本身就存在於宇宙當中,生死不過是物質運動的形式不同而已,當然也就消失在宇宙之中,而不可能逃出宇宙的範圍。人死的概念很清楚,就是新陳代謝都停止了,但是物質還存在,身體的每個原子都不會變,存在形式發生變化罷了。活的時候不斷獲取增加 轉化,死後停止。我不這樣認為,因為我們生活在三維中 宇宙 有名字。所以...

一般金屬導體具有正溫度係數,當環境溫度降低時,電阻值將怎樣變

不同金屬會產生不同的變化,但阻值一定會變化,甚至變為超導體或者改變性質變為絕緣體,溫度降低 電阻變小!選擇題 考試 急需 cacdc acaba dcc?圖呢 1 來c 2 源 a 3 c 4 d 5 b 6 a 7 d 8 a 9 b 10 a 11 d 12 c 13 ac 14個沒圖無bai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