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幫忙如何用雞骨草煲湯,教你怎麼用雞骨草煲湯

2022-11-05 08:05:14 字數 4655 閱讀 5661

1樓:超愛熊熊寶寶

豬橫利雞骨草湯

材料:豬橫利,雞骨草,薑片,蜜棗

做法:把材料洗淨,然後一起倒入煲內,加適量的水,煲2小時左右,加少許鹽,可飲用。

雞蛋雞骨草湯

材料: 雞蛋2個、雞骨草30克、山梔根30克、瘦豬肉50克。

做法:幾味共煮,蛋熟後去殼再煮,1小時後,取湯飲之,食肉、蛋。雞蛋、瘦豬肉益氣養陰,雞骨草舒肝止痛,山梔根清肝解毒。

幾味同用。養肝陰,清肝熱,用於治慢性肝炎具有肝區痛、煩熱、尿黃、疲倦者。

山梔蛋肉雞骨草湯

材料:雞蛋1-2個,瘦豬肉25克,雞骨草、山梔根各15克。

做法:將雞蛋、豬肉、雞骨草、山梔根分別洗淨,同入鍋加水2碗,煮至七八成熟時,拍碎蛋殼(但不能將整個雞蛋拍碎),繼續加熱煨之。煎湯剩1碗時,濾掉藥渣,留汁及蛋、肉。

吃肉、蛋,喝湯。每日1劑,分2次服食。連續5-7日為1個療程。有補虛安神,涼血解毒,利溼熱,退黃疸的功效。

適宜於小兒肝炎長期未愈,尿少色黃,雙眼多血絲。

雞骨草煲烏雞

原料:烏雞一隻斬件、飛水,雞骨草(幹)約150克洗淨、斬段,排骨250克,蜜棗3個,章魚約20克,清水6斤。

做法:清水開鍋後下料同煲約3小時,吃時以鹽調料即可。

2樓:熊貓蠻蠻

雞骨草瘦肉(或豬骨)湯

雞骨草60克,豬瘦肉100克

功效:清熱解毒利溼

方法:雞骨草洗淨,豬瘦肉洗淨切絲,同放入鍋內煮1--2小時

豬橫利雞骨草湯

材料:豬橫利,雞骨草,薑片,蜜棗

做法:把材料洗淨,然後一起倒入煲內,加適量的水,煲2小時左右,加少許鹽,可飲用。

雞蛋雞骨草湯

材料: 雞蛋2個、雞骨草30克、山梔根30克、瘦豬肉50克。

做法:幾味共煮,蛋熟後去殼再煮,1小時後,取湯飲之,食肉、蛋。雞蛋、瘦豬肉益氣養陰,雞骨草舒肝止痛,山梔根清肝解毒。

幾味同用。養肝陰,清肝熱,用於治慢性肝炎具有肝區痛、煩熱、尿黃、疲倦者。

山梔蛋肉雞骨草湯

材料:雞蛋1-2個,瘦豬肉25克,雞骨草、山梔根各15克。

做法:將雞蛋、豬肉、雞骨草、山梔根分別洗淨,同入鍋加水2碗,煮至七八成熟時,拍碎蛋殼(但不能將整個雞蛋拍碎),繼續加熱煨之。煎湯剩1碗時,濾掉藥渣,留汁及蛋、肉。

吃肉、蛋,喝湯。每日1劑,分2次服食。連續5-7日為1個療程。有補虛安神,涼血解毒,利溼熱,退黃疸的功效。

適宜於小兒肝炎長期未愈,尿少色黃,雙眼多血絲。

雞骨草煮豬肉:豬瘦肉100克切塊,與雞骨草30克、紅棗5枚共煮湯,煮至豬肉爛熟後,食肉喝湯。有利尿,解毒,除溼作用,適用於黃疸。

雞骨草鯽魚湯

材 料 : (4 至 5 人 份 量 ) 雞 骨 草 3 兩 、 鯽 魚 1 條 、 豬 瘦 肉 12 兩 、 紅 棗 6 粒 、 水 約 12 碗

做 法 :

1. 鯽 魚 , 去 鱗 腮 洗 淨 , 掠 乾 水 , 放 入 燒 紅 油 鑊 , 慢 火 煎 至 兩 面 金 黃 , 取 出 , 以 水 衝 淨 多 餘 油 腥 , 以 魚 湯 袋 盛 起 。

2. 雞 骨 草 及 瘦 肉 分 別 清 洗 乾 淨 , 備 用 。

3. 紅 棗 洗 淨 , 去 核 。

4. 猛 火 煲 滾 水 , 將 全 部 材 料 放 入 , 待 水 再 滾 , 轉 用 慢 火 煲 2 小 時 , 先 將 魚 取 出 , 加 入 幼 鹽 調 味 , 即 可 飲 用 。

功 效 :

雞 骨 草 有 解 毒 舒 肝 、 散 瘀 消 炎 的 作 用 。 鯽 魚 可 健 脾 去 溼 , 再 加 入 瘦 肉 及 紅 棗 同 煲 , 對 於 患 有 溼 熱 黃 疸 、 尿 少 乏 力 、 小 便 疼 痛 者 有 食 療 功 效 , 此 湯 亦 適 合 炎 炎 夏 日 飲 用 , 可 收 清 熱 去 溼 之 效 。

教你怎麼用雞骨草煲湯

3樓:娛樂小龍龍龍

雞骨草煲豬小肚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雞骨草200克、豬小肚1-2個、蜜棗6-10個輔料:食鹽1茶匙、米酒1茶匙

二、做法

1、準備食材:新鮮雞骨草、豬小肚

2、先將豬小肚洗乾淨,用1茶匙食鹽和1茶匙米酒醃3分鐘,再用水沖洗3、雞骨草洗乾淨

4、將雞骨草、豬小肚放入煲中

5、加適量水(大概1勺半水)

6、加入蜜棗

7、煲45-60分鐘

8、煲45-60分鐘

9、煲好

4樓:幽靈軍團

如今湯以其豐富的營養和顯著的功效發展成現代的營養滋補飲品,人們喝湯都是威力得到良好的滋補身體的效果。然而這樣,掌握波糖的方法就顯得非常地重要了。

在日常生活,人們想要強身健體,防病治病的功效,選擇雞骨草煲湯是最合適不過了,因為其適合一年四季飲用,是日常全家滋補調理身體不可多得的。然而雞骨草煲湯選用的材料少,做法簡單,是日常方便靈活的料理。 雞骨草煲湯,想要得到更好的滋補效果,最好選擇動物原料於雞骨草搭配,烹煮一款集美味和營養於一體的靚湯,給全家帶來保健養生的療效,讓身體裡裡外外都健康漂亮起來。

如今是一個寒冷乾燥的冬季,雞骨草煲湯最好選用豬骨作為原料,因為以其烹製而成的靚湯富含營養,湯鮮味美,適合男女老少飲用,最重要是具有良好的調理身體的功效——驅寒暖胃,強身健體,滋補潤心,健脾開胃,除煩去噪等,是一款冬季飲用的佳品。 雞骨草豬骨湯的原料:雞骨草,豬骨,紅棗,枸杞,鹽。

做法: 1、把豬骨先斬件,放在沸水中浸泡後去掉血水;雞骨草清洗乾淨;紅棗和夠級浸泡後清洗乾淨。 2、把豬骨和雞骨草,枸杞和紅棗都放進鍋裡,然後新增適量的水,先用大火煮開,轉小火慢熬2小時左右。

雞骨草可以配合哪些材料煲湯?

5樓:深海麒麟

原料:雞骨草30~60克,黃豆50克,豬橫利2條,豬睜肉300克,生薑2一3片。

做法1.雞骨草、黃豆洗淨,浸泡;豬橫利洗淨,用刀尖挑去白脂。

2.然後與豬睜肉、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5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

3.此量可供3~4人食用。豬橫利、豬爭肉、黃豆可撈起拌入醬油佐餐用。

特點:清熱,利溼,舒肝,鍵脾。

俗話說「春夏祛暑溼」,中藥雞骨草煲豬橫利正有這祛暑溼的功效。雞骨草性微寒,味汁、淡,具清熱利溼、舒肝止痛的功效,如《嶺南草藥志》說它能「清鬱熱,舒肝,和脾」,《南寧市藥物志》亦說它有「消炎解毒,治傳染性肝炎」的功效。豬橫利即豬胰,性味甘、平,功效補脾、潤燥、養肺、澤顏。

合而為湯,更具清熱、利溼、舒肝、健脾的功效。此湯也是廣東民間有名的中藥食療湯品,同時亦能輔助**膀胱溼熱引起的小便疼痛以及急慢性肺炎等。

6樓:專屬sss丶

雞、骨草煲老鴿,用料老鴿二隻、雞腳一雙,蜜棗、陳皮、老薑,方法;老鴿飛水後和上面材料同時下湯煲大火滾後轉小火煲三個鍾! 雞骨草清肝火,老鴿清熱解毒,雞腳去溼利水,蜜棗清潤,陳皮增香,老薑去腥除異味,此湯配料合適夏天和肝火過盛人群飲用,

雞骨草如何煲湯

7樓:同瓊華

雞骨草與田間裡的田螺一起煲,吃是起什麼用途的呢

8樓:

雞骨草有一定毒性,不是治病需要,不應亂服。根呈圓錐形,上粗下細,有分枝,表面灰棕色,質硬,似雞骨,故名。豆科植物廣州相思子的全草,清熱利溼,舒肝止痛。

雞骨草怎麼煲湯好喝

9樓:

廣東媳婦用生鮮雞骨草煲湯 味道甘甜可口 比晒乾的好喝很多

10樓:

廣東人真會煲湯,「雞骨草」這樣搭配超好喝,功效還「翻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骨草煲排骨

雞骨草煲排骨

平均3.5分,基於 2位廚友評價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功效清熱利溼。

材料排骨1斤,雞骨草60克,鹽適量,姜1片做法1.排骨斬件洗淨後焯水。

2.雞骨草洗淨。

3.將排骨、雞骨草、薑片放入電砂煲中,加入1升清水,煲2小時。

4.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雞骨草能和哪些材料一起煲湯

12樓:米果的媽媽

1、雞蛋雞骨草湯,就是雞骨草中加入了雞蛋,就成為一款名副其實的養肝湯,具有養肝陰,清肝熱,專治慢性肝炎具有肝區痛、煩熱、尿黃、疲倦的患者。也是一款適適合男女老少,一年四季飲用的。

原料:雞蛋2個、雞骨草30克、山梔根30克、瘦豬肉50克。

做法:把全部的材料放進鍋裡煲,雞蛋熟後去殼在放進鍋裡煮,大約1小時後就可以啦,還可以把肉,蛋都吃掉。

2、山梔蛋肉雞骨草湯 ,它有補虛安神,涼血解毒,利溼熱,退黃疸的功效。主治小兒肝炎長期未能痊癒,尿少色黃,雙眼多血絲等。

原料:豬肉25克,雞骨草、山梔根各15克。

做法:把雞蛋、豬肉、雞骨草、山梔根全部洗淨,一起放進鍋加水大約2碗,煮至七八成熟時,去掉蛋殼,繼續加熱煨之。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雞骨草60克,豬瘦肉100克,陳皮一塊,生薑三片,蜜棗三顆。

方法:雞骨草用清水泡洗,瘦肉飛水,然後把所有用料一齊放到煲裡,猛火煲沸後,再慢火煲2小時,加鹽即可飲用

1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和枸杞,蜜棗,腔骨同煲

請大家幫幫忙,請大家幫幫忙?

電蚊香啊 一點味道都沒有的 用著還可以 什麼是擬任職務 還有擬免職務?我的領導讓我填表 有這兩個不知道怎麼填 請大家幫幫忙 急求答案 就是單位 準備任命的職務 和 準備免除的職務 請大家幫幫忙 看他這個人上進不?他如果很努力奮鬥,不懶惰,你們相處八年,感情深,可以,因為莫欺少年窮,雖然已經近40了,...

大家幫幫忙,請大家幫幫忙!

我來打醬油,星座什麼的準不準,一直都不相信。看你主要用途和 了 去賣三星印表機的店鋪詢問,告訴他們你的印表機型號,只要不是太過老舊的產品,應該可以找到合適的黑粉盒的。如果決定終止妊娠,當然越早越好,最好是藥流,其優點是 簡便,有效,無創傷,避免了進宮操作可能帶來的併發症,但只適用於8周以內的妊娠終止...

請大家幫幫忙謝謝,請大家幫幫忙 謝謝

這是臺幣,1990年中國臺灣省發行的10元面值的臺幣,根據匯率1 4.18,這枚臺幣大概相當於人民幣2.4元左右。另外在網上幫你找到的背景資料,僅供參考 新臺幣是臺灣的法定貨幣,英文稱為new taiwan dollar,貨幣代號為twd 或是nt 其基本單位為 圓 但一般都寫成 元 1圓 10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