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如瓷磚也具有放射性

2021-03-04 00:35:33 字數 429 閱讀 1574

1樓:上海千祥裝飾

瓷磚有放射性。

1、瓷磚輻射是指瓷磚含有放射

性物質的現象,其中釉面磚的放射性更為明顯。釉面瓷磚是在瓷磚基底上施以一層釉料,瓷磚表面色彩多樣,圖案和花紋豐富。

2、釉面瓷磚原料大多來自含鉀礦物,如長石、雲母等,這些礦物中都含有一定的鈾、鉀等放射性物質。其在經粉碎、燒結等物理化學過程後仍有放射性。並且為了使瓷磚表面光潔,原材料中往往加入放射性較高的鋯英砂,這也使部分瓷磚具有較高放射性。

瓷磚放射性對人體的傷害是怎樣度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的輻射是很小的,如果都擔心這個那就沒辦法活了,現在這個世界**沒有輻射,電磁輻射比這個多多了。你不用手機?不用網路?

不用電?太陽也有輻射,地球也有輻射。不可能離開這些東西呀!

為什麼說放射性衰變具有絕對時標特徵?它的地球化學意義何在

每一種放射性元素都有固定的衰變速率,一般用其中一半原子衰變為其他元素的時間來標識,稱為該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對於活動地表,如地表土壤 水體或大氣,其中的化學元素不是固定的,與其他地質成分經常發生元素交換和更替,所以不能用於測定年代。但在地層深處的岩石中,一旦形成岩石,其中的各種化學元素就被固定在其中...

鐳是什麼,是放射性物質,放射性元素鐳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ra,原子序數88,原子量226.0254,屬週期系 a族,為鹼土金屬的成員和天然放射性元素。1898年m.居里和p.居里從瀝青鈾礦提取鈾後的礦渣中分離出溴化鐳,1910年又用電解氯化鐳的方法制得了金屬鐳,它的英文名稱 於拉丁文radius,含義是 射線 鐳在地殼中的含量為1 ...

為什麼植物具有向光性和向重力性生長

物具有向光性生長是因為在光照射下,向光素磷酸化呈側向梯度,於是誘發胚芽鞘尖端的iaa向光一側移動。當iaa一旦到達頂端背光一側時,就運到伸長區,刺激細胞伸長,背光一側生長快過向光一側,芽鞘就向光彎曲。向重力性 根橫放時,平衡石沉降到細胞下側的內質網上,產生壓力,誘發內質網釋放ca2 到細胞質內,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