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本身是不是憑藉人的意識,意念

2021-06-10 20:06:47 字數 4882 閱讀 4143

1樓:

潛意識指的就是潛藏在我們一般意識底下的一股神祕力量,是相對於“意識”的一種思想。又稱“右腦意識”、“宇宙意識”,腦內革命作者春山茂雄則稱它為“祖先腦”。潛意識也就是人類原本具備卻忘了使用的能力,這種能力我們稱為“潛力”,也就是存在但卻未被開發與利用的能力。

潛能的動力深藏在我們的深層意識當中,也就是我們的潛意識所以潛意識是先天存在,需要後天激發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堂. 上課的鈴聲剛剛響起,而同學們都早已經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同學們都知道,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老師並沒有馬上開始講課,而是在黑板上寫下了幾個大字:我們莊嚴的舉哀,凝集民族的力量.

幾分鐘後,刺耳的警報聲從遠方傳來,廣播裡傳出了一個聲音:請全體師生起立,為哀悼在四川大**中遇難的同胞,請默哀三分鐘.時間彷彿又倒流回那個恐怖的時候……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當人們全部沉浸在工作與學習的喜悅中的時候,孰不知一場災難正在悄悄的醞釀,人不知鬼不覺地來臨.十四時二十八分,這個恐怖的時間,一場滅頂之災從天而降,以四川省汶

人的思想意識是宇宙的最終根源,大家相信嗎?

3樓:根號負

基本粒子和意思離子是相輔相成的

如果你瞭解了意識粒子,需要多麼大的能量!

會復活能量守恆嗎?

這些基本東西先慢慢想好吧!

而且為什麼宇宙會被意識粒子控制呢?

你知道黑物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眼睛只能看到很少的頻率'能知道的事(宇宙)很有限~請勿"眼見為信".(否則豈不有如坐井觀天)~~

人類是宇宙中最低下的生命’(貪婪’妒嫉’私心’嗔心’縱慾…)…分子=>原子=>原子核=>....=>夸克=>中微子=>...=>我們人類是分子生命~~~

洩漏天機會有報應的~我只能講這麼多了~~~祝福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且不說你的粒子分到最後,就是意識源這個說法是否正確,就

粒子和宇宙還存在著相當的距離呢,粒子並不就是宇宙.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擦 哥們

你這個想法很有意思

科學不是yy

也許你是對的

但是你好像沒有根據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源所謂的根源,用通俗的話來解釋就是,相當於萬事萬物的最初以及最終之源頭,是世界事物產生的根本原因,擁有凌駕所有知識、學問、精神、意念等等之上的究極理念集合體。傳說中以外圍的漩渦存在於無限的未知盡頭,所有能到達根源之渦的人就能瞭解一切事物發生的因,以及能看到一切事物迎接的果,成為全知全能的存在。近似鋼之鍊金術師中的真理之門,但卻是比該設定更高等也更純粹的存在。

根源之渦是所有魔術師都夢寐以求的終極目標,也是人類終其一生都無法達到的夢幻之地。荒耶宗蓮與蒼崎橙子在對峙中說過,根源之渦的意義並不僅僅侷限於對全知全能的追求,如果只是為了那麼簡單的目的,追求真理也可達到目標,根源之渦能夠使一切事物的本質發生改變,憑藉它的力量完成超越幻想跨越次元的最高階形態轉變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在fate中,幾大魔術世家聯合起來假借聖盃爭奪的名義,來召集無數英靈曠世的戰爭,目的是在於藉助英靈戰鬥過程中瞬間釋放出的巨大魔力,打通通往根源之渦的道路。

只不過由於這項犧牲英靈來聚集魔力的儀式太過古老,等傳到遠阪凜這一代時,這批世家的繼承人都早已遺忘或者根本沒有來得及被告知聖盃戰爭的真正意義。

要想前往根源之渦決非易事,除了需要掌握極為全面而且高深的魔術相關知識之外,還必須面對兩大抑止力的阻礙。而這兩大抑止力可以說是能夠輕鬆秒殺任何魔術師的究極力兩。所謂的兩大抑止力,其實就是兩股用來保護自身意識集合體的意念形態力量。

其中一股最大的力量名為蓋亞,其名取自希臘神話中的大地之母。在月世界裡代表的是星球的意識,是地球所有生物的意念總和,一旦地球遭遇到可能會破壞其自身安全的威脅,就會產生一種與之對抗並最終將其消滅的勢力,可以是無形的推力,也可以是有形的生物,這種勢力就被稱為蓋亞的抑止力。另外一股力量名為阿賴耶識,其名取自藏傳佛教的人類第八識,是所有人類意識的根源,在教義中被認為是含著一切事物的種子。

也是輪迴的主體和解脫的依據。在月世界中,阿賴夜識被看作是包括人類在內的,所有靈長目生物的意識集合體,蘊含著近乎於蓋亞的無窮知力與武力,在人類以及全體靈長目生物遭受到被攻擊的威脅,便會自動形成一種抵抗的勢力,被稱為是阿賴耶識的抑止力。

就存在意義而言,這兩大抑止力其實是一種互相矛盾的關係,蓋亞的抑止力的原則是隻要星球能夠安全存在,其他的事物無論怎麼樣破壞都可以。阿賴耶識的抑止力則認為只要人類能存活下去,哪怕星球被破壞了也沒有關係。fate裡的幾大家族正是利用了這種原則上的漏洞,藉助蓋亞的力量召喚出不同時代的英雄甚至幻想人物以英靈的姿態出現,這樣的戰鬥中瞬間釋放出的魔力將遠遠超出人類認知的界限。

唯一的例外就是衛宮士郎,他在死後是直接與阿賴耶識簽訂契約以完成他改變歷史的心願,成為了非蓋亞方的英靈。

人類前往根源之渦,會因此掌握世界萬事萬物的根本因果與法則,想要修改世界的格局和秩序,換言之就是創造世界以及毀滅世界都輕而易舉。秉持保護自己安全的根源,兩大抑止力就會以不同的形式聯手,先是彼此派出勢力來消滅欲圖前往根源之渦的人,如果不成功,連阿賴耶識本尊出現都極有可能。因此魔術師以前往根源之渦作為目標的話,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躲開抑止力的同時,開啟向根源的路。

荒耶宗蓮與蒼崎橙子在魔法學院進修時都曾為此作過奮鬥,前者追求靈魂的終極形態,後者追求肉體的終極形態,本來具有過人天賦的蒼崎橙子最有可能先接近根源,然而她的放棄卻讓荒耶宗蓮感到惋惜。最終荒耶宗蓮將小川公寓做成了以自己體內為基礎的內擴型結界。在結界內反覆進行生死迴圈,藉以參透死的奧祕,以結界的力量來遮蔽抑止力的的注意,並在奪取兩儀式的肉體後直接前往根源之渦,然而由於胭條巴(人偶)突然高漲起來的對家族的愛以及對自身存在意義的肯定,與其爭鬥中錯過了奪取兩儀式肉體的時機,最終被兩儀式以直死魔眼的力量擊敗。

橙子曾經稱讚過荒耶宗蓮策略過人,將抑止力的發動條件降到了最低,但是抑止力還是發動了三次;第一次是發現了小川公寓裡的屍體的竊賊。第二次是女性上班族無意中闖入小川公寓並看到了可怕事件--這些都是抑止力對欲圖對外宣佈小川公寓暗藏著危險的手段,目的在於藉助警察搜尋或者其他相關外界力量的干涉,來破環荒耶宗蓮的計劃。在類似這種情況下,抑止力並非以實體出現,而是通過扭曲空間,存在感,人類的心理意識等手段進行干涉,這樣看來,fate中大聖盃的召喚技術的失傳應該也是抑止力吧。

只有當抑止力判斷遭到的威脅已經達到某種必須嚴厲對待的程度,才會以實體的形態出現在世間。這類實體通常擁有不在不同時代呈現出的不同形態,以及絕對壓倒性的力量,任何魔術師與生物都無法與之抗衡的抑止力的怪物,像是月姬中在死徒二十七祖排名第一的primate murder(靈長目殺手),平時以黑姬愛爾特璐琪的魔犬形態活動,實質卻是蓋亞創造出來的用來壓制人類,對全體靈長目生物有絕對殺戮權的可怕怪物。橙子與幹也在討論到抑止力的話題時,曾令幹也聯想起某位傳說中的女領袖,這也在側面提示出聖女貞德是在接受抑止力的幫助後,不斷創造出戰略上的奇蹟。

在月世界的歷史上,曾記載過有數人到達根源之渦的事實,但那些人在到達根源之渦的一瞬間,就抹消了他們在這個世界的存在證據,完全湮沒了蹤跡,被認為是再也沒有回來過。而即達到過根源之渦卻又能夠存在於這個世界的魔術師,在空之境界中僅有一人,即是被稱為偽神之書的玄霧嗥月。他幼時被妖精拐走,在殺光所有妖精逃回家中後遭受了所有妖精死前的詛咒,因此喪失了對事物的判斷和感知的能力。

又由於他是擁有幾乎媲美於魔法的語言理解與操縱能力,精通從古到今世界上的所有語言,所以對周圍事物的感知會以文字資料的形式儲存於腦中。比如他一旦看到了兩儀式之後,會將她的髮型,身高,膚色以文字的形式記錄下來,一旦兩儀式換了髮型,或者有比兩儀式更符合他的資料裡記錄的人出現,他就會認錯人。所以既可以被認為是全知,也被看作是無知。

這正符合了橙子對荒耶所說的,唯有無知才能靠近根源之渦——但那已經沒有意義了。

此外,玄霧的能力還包括直接從世界規律錄音中提取被遺忘的記憶,在現代的魔術師中能做到這一點的僅有他一人。不過儘管如此,他也勉強只能以魔術師作為定義,自稱魔法使是為了讓普通人更易理解。玄霧最終被愛慕他的黃路美沙夜刺死。

在死前提取了自己的個人記錄,由於他死前他的外表被血侵染而發生改變,已經不同於他認知記錄裡的玄霧這個存在,所有他完全嶄新我的身份度過了死前的最後十分鐘——這些在劇場版中都未有提及

8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不要忘了,能量與物質是能相互轉化的

e=mc方 就是公式

分到最後一切都是能量

你不知道細分後的微觀粒子都是以 電子伏特 來作單位的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說的很對.宇宙確實就是一個人的思想意識,宇宙的夢開始醒來,一切夢中的意識將誕生為實體.我的夢已經醒了,因為我就是你說的宇宙,宇宙它只是一個思想和意識.那就是我的思想.和諧

人類不過是浩瀚宇宙中一粒微不足道的塵埃。大多數人都沒有認識到這一點,以為人只是有思想

10樓:快樂科學大師

只有在上帝或造物主的眼中,才能夠真正做到那種“人類不過是浩瀚宇宙中一粒微不足道的塵埃”的境界。對於人類社會的任何一個成員而言,人類就是人類,就是那種追求吃喝拉撒的人類。而所謂的“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永恆,都是虛空,虛空的後面便是一片死寂,是無”只不過在大腦中偶爾的一閃而過的閃念而已,人類始終都要面對和解決現實的問題,回到現實中來。

哪怕是一個小小的低階的螞蟻、蚜蟲的存在都知道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生命的意義,更何況是具有高階智慧的人類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意義,但是來到這個世界,體驗這世間紛繁的事物,這世間美好的情感,感受酸甜苦辣,感覺生死離別,即使沒有意義,能讓你感覺到曾經確實存在的快樂或悲傷,感覺到愛和恨,不也是一種刻骨銘心的體驗麼,雖然感覺這在大千世界,浩瀚宇宙中只不過是一粒塵埃,但是既然來過了。體驗這種種,我想,也是一種美好的感覺吧。

12樓:求神饒恕

人從**來的?為什麼要來?又要到**去?

人生的意義真的是為了錢財名利,吃喝玩樂嗎?凡是看見的都不能長存,凡是能存到永恆的都必然是看不見的。我們的心在深處告訴我們,我們活著的目的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為了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者

人類一生的意識對於宇宙是不是一秒極快的度過了

要回答你的問題,我們需要好好分析一下。首先是意識這個東西,以我而見,意識即對世界的一種覺知,包括潛在的可以意識到的 可能與主流的定義不一樣,但可以理解 有了它,我們便可以認識這個世界了,但要明確的是,我們的意識時間偶侷限性的,並非什麼都能意識到 都能做到。所以,我們認識宇宙與宇宙本身認識自己是不一樣...

人類永遠無法懂的宇宙,人類是不是永遠也無法弄明白宇宙以外的事?

大 和大坍縮只是copy目前比較權威的假設,不是終極答案我覺得這個問題無法給出確切解答,這涉及到宇宙的本質。人類自身就是宇宙的一部分,讓人類去理解宇宙的本質,就像讓水裡的魚去理解水的分子式一樣困難。物理學可能會找到最終答案,但物理學也可能從來就不存在,它只是人類的臆測而已。推薦你看 與霍金一起了解宇...

宇宙是不是生物的裡面的細胞,假設我們這樣設想

我曾經也考慮過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把宇宙想成一個原子,平行宇宙就是其它原子,那些什麼星系就是組成一個塵埃的夸克之類的,而行星 恆星就是人們不知道的比夸克還小得多的粒子,他們共同圍繞一個超大的黑洞執行,就好比電子圍繞比他們大得多的原子核執行,宇宙也就像一個細胞,會生長,會吸水膨脹,這裡的水就是氫氣,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