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金屬導體具有正溫度係數,當環境溫度降低時,電阻值將怎樣變

2021-04-21 05:15:30 字數 1672 閱讀 97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金屬會產生不同的變化,但阻值一定會變化,甚至變為超導體或者改變性質變為絕緣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降低…電阻變小!

選擇題 考試 急需

3樓:匿名使用者

cacdc

acaba

dcc?? (圖呢)

4樓:華夏總督

1、來c 2、源 a 3、 c 4、 d 5、 b 6、 a 7、 d 8、 a 9、b 10、a 11、d 12、c 13、 ac 14個沒圖無bai法判斷,

不過du會在a、b倆個選項裡zhi選 15個沒法判斷,沒dao有圖

5樓:

cacdb acbba dcc??最後兩題無圖,無法解答

溫度升高,熱敏電阻的阻值怎樣變化

6樓:0427付強

熱敏電阻有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ptc)和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ntc)兩種。

對於ptc熱敏電阻,電阻值隨溫度的升高而升高,而對於ntc熱敏電阻,電阻值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

普通的電阻(非熱敏電阻)一般是正溫度係數的,大部分金屬材料都是正溫度係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熱敏電阻的阻值隨著溫度的升高而減小;也有一部分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增大,這也是大部分導體的性質。一般我們利用前一種熱敏電阻的性質。例如利用電阻值隨著溫度的升高而減小來設計溫控電路。

當物體的溫度升高時,電路中電阻值就減小,而電路中的電流就增大,那電流達到要求的限制電流時就會報警。還有電子體溫計。隨著人體的溫度升高,電子體溫計中的電路電流就增大,相應的示數也增大。

一般的金屬材料溫度升高後導體的電阻增加還是減小

8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導體的電阻與導體的溫度有關,一般金屬材料的電阻值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但電解液導體是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

金屬導電是電子導電,電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做定向漂移運動,形成金屬中的電流.電子在金屬導體中定向運動時,受到的阻礙作用愈小,導體呈現的電阻就愈小.反之,電子運動受到的阻礙作用愈大,它運動得就愈不自由,導體所呈現的電阻就愈大.

電子在定向漂移運動中,受到的阻礙作用是電子與金屬中晶體點陣上的原子實碰撞產生的.在金屬導體中,晶體點陣上的原子實,雖然基本上保持規則的排列,但並不是靜止不動的.每個原子實都在自己的規則位置附近不停地做熱振動,整個導體中原子實的熱振動並沒有統一步調.

這樣,就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原子實排列的規則性,形成了對電子運動的阻礙作用.原子實的熱振動離開自己規則位置愈遠,與電子相碰的機會愈多,電子漂移受到的阻礙作用就愈大,導體呈現的電阻也就大起來了.

綜上所述,因為溫度升高時,原子實的熱振動加強,振動的幅度加大,於是,做定向漂移的電子與原子實相碰的機會增多,碰撞次數也增加,所以,金屬導體的電阻就增加了.對於純金屬來說,電阻隨溫度的變化比較規則;在溫度變化範圍不大時,電阻與溫度之間的關係為

r = r 0 +( 1 +α t )

式中 r 0 是 0 ℃時金屬導體的電阻,α為該金屬導體的電阻溫度係數.不同金屬材料的電阻溫度係數α亦不相同.

但有些合金的電阻隨溫度變化很小。

一般的金屬材料溫度升高後導體的電阻增加還是減小

導體的電阻與導體的溫度有關,一般金屬材料的電阻值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但電解液導體是隨溫度的升高而降低。金屬導電是電子導電,電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做定向漂移運動,形成金屬中的電流.電子在金屬導體中定向運動時,受到的阻礙作用愈小,導體呈現的電阻就愈小.反之,電子運動受到的阻礙作用愈大,它運動得就愈不自由,導...

金屬線槽的尺寸一般有哪些

一般使用的金屬線槽的規格有50mm 100mm 100mm 100mm 100mm 200mm 100mm 300mm 200mm 400mm等多種 金屬線槽常用規格有 50 50 1.0 60 40 1.0 80 50 1.0 100 40 1.0 100 60 1.0 100 80 1.0 10...

一般做個金屬託槽矯正能有哪些缺點

在美萊金屬託槽牙齒矯正所用的材料都是金屬的,金屬材料不會對牙齒產生實質性的影響,金屬矯治絲在口腔內可以產生穩定的力量,牙齒移動符合生理移動,牙槽骨的重建更健康,牙根吸收更小。當牙齒矯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動後,其通過自身的修復能力便牙周膜重新附著而變穩固,不會發生永久性損傷。金屬矯正,歷史悠久,技術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