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不加水能使用嗎,高壓鍋做食物的時候不加水能做嗎?

2022-09-28 20:00:46 字數 2438 閱讀 404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不加水屬於特殊用法,不用其高壓作用,而當普通鍋使用。一般可用於做蛋糕、麵包、爆米花等食品的代用鍋具。

2樓:網生

可以做,利用肉內自身的水分烹調,但火力不要太猛,電磁爐或者電陶爐為熱源首選,從限壓閥第一次排氣開始計時10-15分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樣做的話,肉一般也就不焯水了,所以肉要提前浸泡幾個小時將肉內的血水汙物浸泡出來,以免燉出的肉有異味

3樓:guangzhi晨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久等了

高壓鍋不放水可以用嗎

高壓鍋不可以不放水,沒有水就不能產生水蒸氣,沒有水蒸氣也就不能產生氣壓。

高壓鍋的原理很簡單,因為水的沸點受氣壓影響,氣壓越高,沸點越高。在高山、高原上,氣壓不到1個大氣壓,不到100℃水就能沸騰,雞蛋用普通鍋具是煮不熟的。在氣壓大於1個大氣壓時,水就要在高於100℃時才會沸騰。

人們常用的高壓鍋就是利用這個原理設計的。高壓鍋把水相當緊密地封閉起來,水受熱蒸發產生的水蒸氣不能擴散到空氣中,只能保留在高壓鍋內,就使高壓鍋內部的氣壓高於1個大氣壓,也使水要在高於100℃時才沸騰,這樣高壓鍋內部就形成高溫高壓的環境,飯就容易很快做熟了,並且相當酥爛。當然,高壓鍋內的壓力不會沒有限制,要不就會**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事事順心。

更多3條

高壓鍋做食物的時候不加水能做嗎?

4樓:叢璇璣

那當然不行的哦!不加水鍋要燒壞的

5樓:富裕華科技

不可以哦,很容易就糊了的。

電壓力鍋做菜不加水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行是行,但有時候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不加水的菜前提是菜有足夠的水分,不太出水分的菜還是要適量加水的哦。做出的菜的味道如何,就要看蘭州的技術了哦!

高壓鍋鍋底凸出還能使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高壓鍋變形不要使用。

高壓鍋不同於其他廚房用品,第一次使用前一定要閱讀說明書,瞭解一些注意事項,比如烹煮各類食物的時間,說明書上有具體規定,不能隨意延長時間,以免發生事故。

每次使用高壓鍋前,要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然後再將食物放入鍋內,食物千萬不能裝太滿,不得超過鍋容量的八成。

使用時如發現安全塞排氣,要及時更換新的易熔片,切不可用鐵絲、布條等東西堵塞。高壓鍋用後要洗淨擦乾,鍋蓋不要和鍋體合在一起,應反置於鍋體上,以防密封膠圈老化變形。

擴充套件資料

要根據家庭的實際需選擇大小合適,功能齊全,質量穩定,安全性好,**合適的電壓力鍋。不要盲目購買,盲目相信品牌,或者銷售人員的推銷。

有人買了電壓力鍋,不問不學,拿起來就用,這是最危險的!初次使用電壓力鍋,您必須閱讀壓力鍋使用說明書。一定要按說明書要求去做,或者向懂行人請教。萬不可不學就用。

使用時,首先要認真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安全閥座下的孔洞是否被殘留的飯粒或其他食物殘渣堵塞。若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則應將電源拔掉,強制冷卻後,清潔氣孔才能繼續使用,否則使用中食物會噴出燙傷人。

人民網-超期高壓鍋隨時變“炸彈”

人民網-高壓鍋做飯注意:用高壓鍋做飯有3利1弊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是屬於壓力容器,它的設計(包括鍋壁的厚度、硬度、限壓閥的質量、密封膠的張力、鍋蓋扣緊程度)是要承受一定的壓力,都有要求的,現在你的高壓鍋乾燒了後鍋底外凸,就會造成了其強度下降 ,承受不了標準的壓力,這樣用起來就會有安全隱患,這樣的高壓鍋最好不用了。

即使是正常使用的高壓鍋按規定8年後也要停止使用,因為高壓鍋生產行業認定的高壓鍋安全使用年限為8年。因為高壓鍋使用多年後,經過多次高溫高壓,鋁合金晶體的結構會發生變化,材質變疏鬆,強度下降,這些變化肉眼難以察覺。我國通過對3000多口壓力鍋進行長期檢測、試驗,釋出了統計結果,規定了壓力鍋的使用年限:

按每天使用1小時計算,其使用壽命為8年。如果超出安全使用期,高壓鍋的鍋體及相關部件的抗壓能力會明顯下降,繼續使用就容易出**事故。

9樓:柳陽波

這個應該是你燒的時候水放少了鍋內壓力導致的。只要鍋不破還是可以用用的,就是下次別再燒焦了

10樓:唐三

高壓鍋還是不要用了 再買一個吧 安全

高壓鍋做黃燜雞加不加水?高壓鍋裡能不能加水??

用高壓鍋可不可以做不加水的肉? 得多長時間 啊?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利用肉內自身的水分烹調,但火力不要太猛,電磁爐或者電陶爐為熱源首選,從限壓閥第一次排氣開始計時10-15分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這樣做的話,肉一般也就不焯水了,所以肉要提前浸泡幾個小時將肉內的血水汙物浸泡出來,以免燉出的肉有異味

高壓鍋做爆米花,怎麼用高壓鍋做爆米花

用高壓鍋改制的爆米花機器不需要增壓裝置了,就是中間插入攪攔的鐵絲就行了。之所以用高壓鍋,是因為高壓鍋鍋底的設計能讓整個鍋底受熱均勻。如果不是壞的高壓鍋廢物利用,不要這樣改,浪費了。有那種專用的來自爆玉米,源大概是普通玉米bai的一倍左右,du大型超市裡都有賣的zhi,只要是這種玉米不用高dao壓鍋,...

高壓鍋的使用辦法

壓力鍋在使用中能產生1kg cm2 0.1mpa cm2 壓力,120 溫度。這是與普通鍋的不同之處,也是如使用不當易引發危險的主要因素。如何安全地使用壓力鍋,本文結合所學壓力容器專業知識,談幾點體會。1.使用壓力鍋前應讀懂說明書,按說明書要求,一般食物和水不得超過鍋身高度3 4 煮豆類 幹玉米 海...

用高壓鍋燉排骨好嗎?高壓鍋能燉排骨嗎?

用高壓鍋燉排骨挺好的,很適合老年人吃,而且時間比較短,燉的也比較快比較爛。玉米排骨湯。第一步 準備工作。準備的材料有 排骨 玉米 輔助食材 板栗 生薑 鹽 雞精 油 澱粉 高壓鍋。做法步驟 第一步 準備工作。把排骨先沖洗乾淨後用清水再泡10分鐘,把排骨裡面的血水給泡出來,中途最好換一次水,泡好後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