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最優秀的人才吸引到教師隊伍

2022-09-28 20:00:39 字數 785 閱讀 9728

1樓:答疑解惑

人人都說人民教師光榮,但除了到教師節能戴一朵大紅花以外,又「光榮」在**?同一個班同一天走出校門的師範畢業生,凡是改了行、當了官的,大都是出有車、住有樓、吃有魚、喝有酒,說請客就請客,說旅遊就旅遊。再看那些老師,有些人已經四五十歲了,別說飛機,連火車都沒有坐過。

即便同樣花錢參加一些喜宴,也被安排坐在下席。

有什麼樣的教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沒有優秀的教師,就不可能教出優秀的學生。尤其是在一些經濟條件較差的落後地區,優秀的學生不再回來,回來的學生不再優秀。

於是就形成一種「惡性迴圈」,教師的素質越來越低,學生的成績也越來越差。

由此我想起孟子在《盡心上》中說過的一段話:「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

」孟子認為,人生最大的快樂,就是這樣三件事:父母健在,兄弟平安,這是第一大快樂;上不愧對於天,下不愧對於人,這是第二大快樂;得到天下優秀的人才並負責對其進行教育,這是第三大快樂。有的人以升官為樂,有的人以發財為樂,有的人以吃喝為樂,有的人以遊玩為樂。

而孟子呢?卻以「當老師」為樂。

我們當然希望「最優秀」和「最有才華」的學生也能有這樣的思想境界。但只靠「空口」,又很難讓人家心服口服。因為他們可能要問:

「你願意去當老師嗎?你願意你的兒子或女兒去當老師嗎?」可見,要實現這個目標,不僅需要提高教師的地位和待遇,而且需要各級領導熱愛和重視教育事業,帶頭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優秀的人民教師

2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人才都出國了,誰來當教師

比喻優秀的人才匯聚到一起成語,比喻優秀的人才匯聚到一起四字成語

群英薈萃 成語拼音 q n y ng hu cu 釋義 英 才能超群的人 薈萃 會聚,聚集。比喻許多才能出眾的人聚集在一起。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人才輩出 翻譯 the chamber fest 比喻優秀人物聚在一起的成語 濟濟一堂 拼音 j j y t ng 解釋 濟濟 形容人多。形容很多有才能...

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吸引你愛的人,如何用吸引力法則吸引自己喜歡的人

很多人都說吸引力法則就是愛的法則。我絕對同意,我也想再補充一句,吸引力法則也是信心的法則。說白了就是自己愛自己,因為愛自己所以對自己想得到的東西很有信心,其心態應該是這樣的 像我這麼好的人,這點小破事兒能得不到嗎?如果我都得不到,那不就是搞笑嘛?這種絕對的信心自然就吸引來自己想要的東西,因為愛自己,...

人說你是他見過最優秀的人,由內而外散發的迷人魅力!什麼意思?他是不是喜歡我

魅力一詞指的是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人,指一個人 充滿了吸引力 形容一個人的個性與容貌之美有著很強的 力與吸引力。魅力是一種生活狀態。中國形象設計協會祕書長程從正說 不是每個人都有美麗的外表,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好蘇的一句話!這應該是一對情侶相互之間的對話非常的浪漫!雖然我看著你認真做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