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怎樣醒抱,如何讓雞醒抱

2022-09-28 19:35:27 字數 2285 閱讀 5341

1樓:蜂蜜a綠茶

一、改變環境的方法,吊、打、餓、拔毛等辦法二、物理方法

三、化學

四、可用藥劑醒抱。

1、注射丙睪油溶性針劑,每隻抱窩雞胸部肌肉注射1毫升,10多天後可恢復產蛋。

2、喂安乃近(複方阿斯匹林): 取0.5克安乃近,每隻抱窩雞喂服1次,同時餵給3-5毫升水,10小時不醒抱時再

增喂1次,半月後可恢復產蛋。

2樓:胡斯鵝黃

傳統的做法是將母雞關在離地的籠子裡養兩天,雞沾不到地氣就會醒抱。

如何讓雞醒抱

3樓:班丘清昶

那樣對雞傷害有點大,我家是這麼做的,用繩子拴住雞的一隻腿,將另一頭拴在別的地方,不讓它趴窩,一兩天吧,就能好了,

4樓:

用涼水泡,越涼越好,每天至少兩次,每次十分鐘。

求讓母雞醒抱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母雞抱性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注射丙酸睪酮有效,但醒抱後產不了幾枚蛋又抱,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將有抱性的雞不做種,看經過幾代選育會怎樣。沙發上的朋友說的是一個好辦法,只是成本較大,一群保持在100只,對上萬只的就沒法了。 保持好的營養,提供適當的光照,散養土雞也能很好產蛋。

我這裡去年養了一批土雞(農戶家收種蛋自己孵),留了約6000千母雞產蛋,一個群,山上放養(約50畝),吃自配料,晚上加光。高鋒產蛋約6成,抱雞多時也僅300百,開始還用藥醒抱(注睪酮),後採取淘汰措施,以後也就幾十只了。

6樓:卜祺

我們這裡的土辦法是綁著腳到吊,很快就醒抱的。不能太長時,有人看著最好,最多兩三小時放下,不醒再吊。

7樓:匿名使用者

餓,不給吃的和喝的,記得小時候媽媽這樣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脖子上的毛拔掉可能有效,小時候見過。

9樓:匿名使用者

黃體胴注射有效 一般人我不告訴他:4d:

如何讓抱窩的老母雞醒窩? 15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的做法是拿個袋子把雞頭套住或者把雞關在桶裡

怎樣使抱巢母雞快速醒抱?

11樓:小翁雞鴨鵝養殖記

母雞出現抱窩不產蛋,4種方法快速有效的讓它醒抱,恢復產蛋功能

有什麼辦法讓準備抱兒的母雞馬上醒抱??

12樓:農民真難混

異煙肼藥片每天1片,輕的當天見效,重的多味兩天。

家裡的土雞老是「抱窩」,怎麼讓母雞快速醒抱?

13樓:三妝事天育白

抱窩是母雞的一種繁殖本能。本地土雞的抱窩能力更強,一般每年賴抱3-4次,每次賴抱持續時間為24-35天;母雞在賴抱期間停止產蛋,這是農村土雞產蛋量低的一個主要原因,其實土雞抱窩不但是一種正常呀生理現象,而且還是一種母性繁殖後代的行為。不過,當遇到這種情況時,不要慌,這幾招輕鬆「醒抱」,接下來我來教你解決辦法!

首先,改變環境:雞舍要安靜、涼爽,保持通風良好、光線充足,同時適當增加抱窩母雞青綠飼料的喂量,或多補充一些禽用多維,傍晚及時檢視產蛋箱,如有抱窩雞要抓出隔離,採取相應的醒抱措施。這是最簡單而有效的辦法,如將抱窩雞裝進雞籠或筐子裡,放在蔭涼通風處或掛在涼爽而明亮的空中;或將雞放在淺水盆裡,這樣經3-5天雞可醒抱。

或者把抱窩雞用筐子罩在一個大盆裡,然後給盆裡倒上水約一寸高左右,雞不能蹲下,因而就無法抱窩了; 用繩拴母雞的1條腿半吊起來,使雞單腿站立不安,驚恐,促使醒抱。

其次,針扎法,就是用咱們縫衣服的針在雞的冠頭穴和雞腳墊中心扎兩釐米深,這樣母雞會在三天內抱醒,很快恢復產蛋能力,這樣見效快又簡單;鼻孔穿毛法。母雞剛賴抱時,用雞毛一根橫穿雞鼻子,母雞會感到呼吸不暢,奇癢難耐,為此母雞會不停得用爪子搔撓,或者在地面不停地磨蹭;這樣,母雞就不能安心的「抱窩」,過一段時間,也就醒窩了。最後,矇眼法,用布條矇住雞的眼睛,讓其看不見,走不了,一般蒙2~3天后,會有效果。

其實讓母雞快速醒抱最科學的辦法就是,藥物**與用水給母雞身體降溫,其辦法就是用咱們農村人,平時用來洗衣洗菜木腳盆打一盆水,把抱雞婆扔到水裡,用透氣的篾絲籮筐,不過,無論採用哪種醒抱方法,都應在母雞剛出現抱性時即行處理,效果才明顯。否則,抱窩時間長,影響效果。當然了,現在很少有人餵雞了,一旦母雞出現「抱窩」現象,是很受歡迎的,母雞孵出小雞,比人工餵養效果可是好得多,成活率也高得多,深受餵養土雞的人歡迎。

如何燉老母雞湯最好吃,怎樣燉老母雞湯好喝又營養

主料 烏雞 宰殺乾淨 輔料 枸杞 調料 蔥 姜 雞精 鹽 醋 做法 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 鍋裡,加入蔥 姜 鹽 枸杞 雞精 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特點 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烏雞天麻湯 主料 烏雞 宰殺乾淨 ...

怎樣讓愛情長久,如何讓愛情保持長久

首先碰到矛盾,吵架也好,不要害怕,不要回避矛盾,因為害怕矛盾而退讓忍受,這種忍受的情緒早晚會爆發的,對感情殺傷力很大,正確的做法是在感受到不滿的時候,適當地用言語去表達自己的情緒 怎麼樣讓愛情長久?90 的人做到這點 愛情都長久 愛情是要用心去經營的,一顆真誠的心才是愛情長久的唯一辦法,彼此之間互相...

怎樣讓嘴脣變薄?如何瘦脣,如何讓嘴脣變薄,好的瘦脣方法

嘴脣很厚,這個還是比較整正常的 嘴脣很厚怎麼變薄,為什麼要變薄啊,現在嘴脣厚很 像 像瑪麗蓮夢露,像安吉麗娜朱莉 她們都是因為嘴脣厚,而看起來非常 的,但是一定要會收拾嘴脣才行如果真的覺得自己的嘴脣很厚,那伊芬潤就告訴你一些簡單的瘦脣方法吧1 化妝 2 忌咬嘴脣 抿嘴脣 3 多喝水,多吃水果,忌辛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