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愛上讀書,怎樣讓孩子愛上讀書

2023-06-07 06:10:05 字數 2041 閱讀 6766

1樓:北域名醫

1、從小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即便寶寶還在媽媽的肚子裡,也要跟寶寶講故事、念繪本。

2、不要把陪孩子一起讀書僅僅侷限在睡前時間。三歲前在家裡任何時候都可以看書;上幼兒園後,每天晚上固定一個時間陪孩子一起讀書。

3、給孩子樹立一個好的榜樣。孩子是最善於模仿的,言傳身教強於嘮嘮叨叨。

2樓:鄙視咖啡

家長都期望孩子學習認真,成績優異,但部分家長卻因為孩子學習態度懶散、不認真而憂心。孩子不喜歡讀書,你可以從以下6點來提高孩子的讀書興趣:

1制定趣味學習計劃:將孩子的課程以遊戲的方式代入,提升孩子的學習興趣。

3適當的言語激勵:家長的鼓勵是對孩子學習的一種認可,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4不隨便的批評、體罰:每個孩子都有自尊心,過度的批評會傷害孩子的自信心,讓孩子產生厭學,甚至自卑心理。

5適量的體育運動:適量的體育運動,既可以增強孩子的身體素質,也能提高心理素質,還能在運動中學習數學知識。

6報一個孩子感興趣的特長班:興趣的培養有利於孩子智力的開發,促進孩子多方面的發展,側面提升孩子的學習能力。之前我的孩子在讀初一的階段,他經常對學習不感興趣,他注意力不好,寫作文提不起神,致使他的成績也非常差。

直到發現能讓孩子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課程』,學完後,孩子的處境才得到改良。我孩子的理解力改善了,讀書不再犯困,學習成績都提升了。這些體會應該對你有用,相信你也可以,祝你好運。

3樓:鄙視咖啡

閱讀習慣的養成要從小做起,家庭氛圍要建立好,家長以身作則。嬰幼兒階段,就要開始親子閱讀,需要家長長久地堅持,有耐心地引導孩子,讓閱讀變成習慣。

4樓:靜靜老師說教育

要想孩子愛上讀書,首先父母要在家庭中營造讀書氛圍,父母要以身作則,做孩子的榜樣。

第二: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書有興趣了,才會願意讀。因此,培養興趣很重要。父母可以採取多種方式,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比如:親子共讀,家庭比賽講故事。

第三:給孩子準備足夠的圖書,經常帶孩子去圖書館第四:可以適當定閱讀時間,比如:每天閱讀20分鐘,堅持下來,成了習慣,孩子自然就慢慢愛讀書了。

5樓:超敏老師

你用一招半式,就可以讓孩子愛上閱讀,提高學習成績,快來看看是什麼好辦法,這麼簡單。

怎樣讓孩子愛上讀書

6樓:

親,其實我們做家長的應該知道,要讓孩子對讀書感興趣,必須從小時候就養成好的習慣。 家長可以在孩子小的時候給他買一些書,一些童話書,增加孩子的閱讀量。 要給孩子一個良好的讀書範圍。

首先作為家長,要給孩子做好榜樣。首先,家長願意去讀書,孩子就願意去跟家長去學習。

png"/>

怎樣讓孩子愛上讀書

7樓:疏瑞

1. 讀書給孩子聽。

讀書給孩子聽,並儘量每天設定合適的時間段讀書給孩子聽。

2. 建立孩子的家庭閱讀區。

建立屬於孩子的家庭閱讀區,孩子能夠輕鬆愉快地在屬於自己的小小區域範圍內,讀自己想讀的任何一種圖書。

3. 摘抄不要停。

給孩子做一些摘抄,包括閱讀建議、有趣的閱讀文字,甚至包括一些有意思的笑話和詩歌,隔三差五給孩子創造一些驚喜,在他們的文具盒裡、書包裡、餐盒上、早上起床後的枕頭上,只要你想,任何地方你都能為孩子創造這種閱讀環境。

4. 一起討論吧。

5. 一個隨身攜帶便籤本。

給孩子準備有趣的小便籤本,把便籤本當成孩子的日記本,孩子能夠方便隨身攜帶、隨時觀察隨時記錄,隨時寫任何想寫的東西。

6. 走出家門去閱讀。

經常帶孩子去圖書館,去圖書館借書、買書,和朋友們一起看書。

7. 興趣第一位。

給孩子買任何他們有興趣的圖書方向,只要孩子冒出任何興趣,要積極做引導。

8. 一起閱讀吧。

父母自己也要看書,有些父母自己很討厭看書,卻希望孩子喜歡閱讀。其實,父母的行為會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最好父母每天能抽出時間關掉手機和電腦,陪孩子一起閱讀。可以是親子閱讀,也可以孩子看兒童讀物,父母看自己的書。

如何讓孩子聽話的祕訣,怎樣讓孩子愛上讀書 四個祕訣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聽話?如何讓孩子懂事聽話?那就和孩子以朋友的身份來相處,多溝通,多瞭解對方的感受。一 最佳的成長氛圍 懂事的孩子幾乎都有一個特徵,就是他們的家庭都是十分和諧溫馨的。家庭成員之間說話都十分民主,而且彼此互相尊重。在做事情之前,都會很誠懇地徵求一下對方的意見,如果有不同想法,他們不會...

該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在與孩子溝通時,一定要認真聆聽他說話,讓他感到父母對他的重視與尊重,這樣孩子小小回的自尊心就會被樹 答立起來,他也會在與大人的談話中,認真思考自己想的和做的,表達自己的意見,這對孩子的理性思維習慣也有良好的幫助。第一,做作業的時間不宜過長。第二,放大孩子的優點。第三,學習不可操之過急。第四,讓他把喜...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後有感,《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後有感400字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收看了人大附中王金戰老師的講座,講座的主題是 怎麼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 顧名思義,王老師演講的主題是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學習成為一種樂趣,而不是負擔。讓孩子愛上學習,學習中的興趣是最重要的。假如,一位學生喜歡奧數,你給他出很難的奧數題,他也會去做,就算做到汗流浹背,滿頭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