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孩子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你會怎麼做

2022-09-28 20:00:45 字數 6388 閱讀 4406

1樓:阿桑怪怪

不要責怪孩子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是孩子的天性。孩子本來天生就對任何事物都好奇。其實,孩子在喜歡某一樣東西時,拼命讓家長滿足,之後幾天,就沒了最初的熱度這實際上也是孩子自我摸索的一個過程。

同時,也是家長在眾多興趣中,發現孩子天賦的一個過程。請允許孩子對任何事物充滿好奇和探索。當孩子在眾多興趣中,堅持下來的那一個,也許就是孩子的所愛。

家長再加以適當的培養,引導,相信你的孩子會很棒。千萬不要對孩子說,一天到晚什麼都想學,學不到三天半,燒錢。這對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傷害。

2樓:炒蛋哥

我覺得孩子如果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來學習東西,只能說孩子真正感興趣的東西不是這個,孩子沒有把這個東西深入到骨髓之中去,家長最主要的責任是幫孩子去找到孩子真正感興趣的東西或者孩子比較有天賦的東西在**,一般孩子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都會學得比較的認真不會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所以找到孩子真正感興趣的東西才是最關鍵的,然後再幫孩子安排一個時間列表,讓孩子堅持下去。

3樓:影子

是家長逼著學?還是自己真正喜歡學的?對於前者我是堅決不提倡的,但是有些興趣愛好需要家長「引導」。

比如硬筆書法,很多小孩子覺得很枯燥,但是寫好字起碼寫整齊,對於低年級孩子快速適應學校生活,加快作業進度,提高卷面整潔度都非常有意義。家長的引導應該是潛移默化的,比如給孩子買一些相關繪本、書籍,帶孩子參觀美術館、書畫展讓孩子對書法之美產生興趣。如果是孩子自己的選擇,也要分情況,是孩子意志力不夠,就要好好溝通讓他堅持自己的選擇。

還有一種是老師或者說培訓機構的教育方式問題。

4樓:猴30188蛹覓

其實最好的培養,就是家長言傳身教,自己要有至少一個常年堅持的、積極向上的興趣愛好(打遊戲玩手機睡懶覺可不好哦),當孩子看到你從堅持中獲得的成就和樂趣,就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興趣愛好呀。

5樓:回憶

如果還處於興趣啟蒙階段,寶媽大可放心,因為這個時候的孩子還比較小,興趣和注意力很難集中到一件事情上太長時間;並且,啟蒙階段的主旨就是要讓孩子儘可能的多嘗試、多體驗,所以堅持時間長短倒是沒有太大關係。

6樓:瞿憶蝶

某種程度上說,所謂的特長班是家長杜撰出來的,特長有最重要的兩個要素:某方面特別出眾,對特別出眾的方面有很濃厚的興趣。只有其中一個要素,家長硬逼孩子去上所謂的特長班也沒有啥實際意義!

還是讓孩子認真學習,認真對待基礎學科!

孩子上幼兒園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有哪些辦法能夠讓孩子堅持去幼兒園?

7樓:加油幹哦

有很多家庭中的小孩,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作為孩子的父母也需要保持自身心態,因為這也算是最正常不過。想要讓孩子堅持去幼兒園,其實也並不難,以下幾點建議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

小孩1、給孩子準備一些相關的禮物。

當孩子去上幼兒園的時候,用禮物方法讓孩子去堅持上學。可以說:「放學回家之後,家裡就會給你準備豐富的禮物,中途離開幼兒園的話,那麼玩具就不會交在你手中,並且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相信利用這樣的條件,家裡的孩子也會乖乖地堅持去幼兒園。

家庭2、給孩子灌輸一些相關思想。

孩子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實和父母的教育方法也有著密切聯絡。應該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激勵,多讓孩子和其他陌生的小朋友接觸。這樣久而久之,家裡的孩子也會慢慢喜歡去幼兒園上學。

給孩子灌輸思想的時候一定要具備充足的耐心,千萬不能夠心急。思想教育完成之後,對孩子的幫助就會有很大。

幼兒園3、尋找孩子不上學的原因。

孩子出現此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發生某些事情的原因。當孩子去上幼兒園的時候,父母也可以悄悄跟在身後,然後觀察孩子在上課期間的動向。要是發現一些不正常的舉動,那麼就需要及時給老師彙報,相信老師也一定會極其配合家長解決問題,給孩子營造一個更好,更和諧的幼兒園環境。

8樓:一簡單小姐

孩子最會看大人臉色,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那說明這個是家長默許的。家長只要每天把孩子送幼兒園,讓孩子明白上學是必須要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9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以給孩子一些小獎勵,是他們想要的獎勵,這樣他們就會乖乖去幼兒園了。

10樓:幸運的蝸想

孩子上幼兒園,必須得按時去,我們可以讓孩子獨立自主,並給予他獎勵。

11樓:薏仁家的喵

給孩子一個每天去幼兒園的理由,比如說:幼兒園裡面的飯菜很好吃。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可以為孩子選擇一個讓他感興趣的幼兒園,同時也要跟孩子好好溝通,鼓勵他。

13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多與孩子交流,多鼓勵孩子並獎勵孩子,告知孩子幼兒園有趣的地方。

14樓:

不要太過重的寵愛自己的孩子,多給他一些鍛鍊,這對孩子以後的成長有意義。

如何讓孩子做事能堅持下去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15樓:梨花花薰雨

你說你總是學兩天就不學了,覺得累,上網也不知道幹什麼,這說明你的意志不夠堅強。自制力不夠,建議制訂一個時間作習表,每天按作習時間表來安排時間,一定要求自已完成今 天的任務才去玩,或者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實有電腦未必是用來學習,很多人都 是用來玩遊戲或看電影,所以建議每天儘量少上網。這樣你才能 安心的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d.鍥而不捨,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雕刻一樣東西,刻幾下就停止,朽木也刻不斷;不停刻下去,能將金石刻成器。

比喻做事「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不捨,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這句話出自荀子的《勸學》。有恆心才能成功。

它的意思是駿馬一跨躍,也不足十步遠;劣馬拉車走十天,也能走得很遠,它的成功就在於不停地走。如果刻幾下就停下來了,那麼,腐爛的木頭也刻不斷。如果不停地刻下去,那麼金石也能雕刻成功。

石可鏤: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就是做一件事情要有恆心

17樓:君莫笑嘿哈呵

多大的孩子啊,這個主要還是看家長了,不能著急很多事情都需要慢慢來,好的環境很重要

18樓:詩閔

想想這是你真正喜歡的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從內心裡面不太喜歡做某一件事情,那麼你就可能在某一個點上討厭這件事情。但是你既然已經決定要做某件事情時,就不要想太多,堅持下去,或許你現在會覺得痛苦,但是以後回過頭來看看,覺得那...

19樓:寧靜致遠

我也是這樣的,對生活沒動力,

孩子情商高怎麼表現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與後天培養息息相關的。小孩子很難表現情商特別高。

「情感智商包含了自制、熱忱、堅持,以及自我驅動、自我鞭策的能力」。

情感智商包含五個主要方面:

1.瞭解自我:監視情緒時時刻刻的變化,能夠察覺某種情緒的出現,觀察和審視自己的內心世界體驗,它是情感智商的核心,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2.自我管理:調控自己的情緒,使之適時適度地表現出來,即能調控自己;

3.自我激勵:能夠依據活動的某種目標,調動、指揮情緒的能力,它能夠使人走出生命中的低潮,重新出發;

4.識別他人的情緒:能夠通過細微的社會訊號、敏感地感受到他人的需求與慾望,是認知他人的情緒,這是與他人正常交往,實現順利溝通的基礎;

5.處理人際關係,調控自己與他人的情緒反應的技巧。

情商的水平也可以像智力水平那樣用測驗分數較準確地表示出來,只是暫時還沒有系統、權威、成熟的測試方案,通常只是根據個人的綜合表現進行判斷,或者在綜合測試中加入若干情商因素的考量。心理學家們認為,情商水平高的人具有如下的特點:社交能力強,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懼或傷感,對事業較投入,為人正直,富有同情心,情感生活較豐富但不逾矩,無論是獨處還是與許多人在一起時都能怡然自得。

專家們還認為,一個人是否具有較高的情商,和童年時期的教育培養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培養情商應從小開始。

情商的價值是無量的,情商伴隨著社會人的一生,是後天培養與修煉都能達到的。它需要自己去勇敢地面對自己厭惡的事情,這樣你可以迅速地成長,去勇敢地面對自己所怕的。

21樓:不愛動筆的小作家

會很恰當的為別人著想。很會抓住對方的心理,人際關係好 !很善解人意,讓你覺得很友好,很貼心,很懂事,很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總之,就是懂得人的心理!很會做人!

一個人能掌握到別人心理,那麼他就能把愛情掌握到自己手裡!因為他知道自己的 另一半怎麼想的,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從而牢牢的抓住了自己另一半的心!

情商實際上就是看你能否很懂人心理!懂的多,就容易被稱為情聖!這樣看來也就沒什麼情商了!情商就是懂心理會做人而已!

三天打魚,二天晒網是什麼意思?

22樓:一直在看我

詞 目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發 音 sān tiān dǎ yú,liǎng tiān shài wǎng

釋 義 比喻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

出 處示 例 體育鍛煉要每天堅持,不要~。

一般而言 打魚需要持之以恆,只有堅持才能有收穫.

晒網是指漁民捕魚期間,需要對網進行修補和晾晒,晒網期間漁民可以休息.一般修補一次久可以打很長時間的魚,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則是沒有幹多少活就休息,表明做事不堅持,無恆心.

23樓:匿名使用者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個成語,好像是貶義的成份多一些,說它「比喻學習

或工作缺乏恆心,時常中斷,不能堅持不懈。不專心,不投入的意思,三心二意吧。

」不過「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

詞 目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發 音 sān tiān dǎ yú,liǎng tiān shài wǎng

釋 義 比喻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

出 處示 例 體育鍛煉要每天堅持,不要~。

詞目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發音 sān tiān dǎ yú,liǎng tiān shài wǎng

釋義 比喻對學習、工作沒有恆心,經常中斷,不能長期堅持。

出處 示例 體育鍛煉要每天堅持,不要~。

三天打漁兩天晒網

從《現代漢語詞典》中可以查出「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意思是:比喻學習或做 事缺乏恆心,時常中斷,不能堅持。可見它是一個貶義的成語。

但從科學的角度上看, 它卻是一種正確的學習方法。

我們不能把「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看成是三天學習工作,兩天休息,睡覺。「三 天打魚,兩天晒網」實際上是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一直埋頭苦幹,不眠不休, 而應在學習工作之餘,多休息多走動。科學地說,「6-1 〉6 」,一個小時的讀書效率 還不如50分鐘的學習再加上10分鐘的休息所學習到的知識。

每學習一小時左右休息10分 鍾,這不僅能提高學習效率,還能不使自己喪失學習的積極性。這個學習方法在長時間 的學習過程中最能體現出來。

古往今來有多少名人用這個方法,知道這「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好處。例如老 舍,他在長期的寫作中,就以種花來調節自己,使自己不至於太累。還有許多詩人,若 讓這些詩人關在四面都是牆的房間裡寫詩,他們一定寫不出什麼好詩的,而相反,這些 詩人在遊山玩水之餘卻寫出了許多千古絕唱。

我麼不但需要重視「打魚」,也必須重視「晒網」。若一直只注重「打魚」,結果 只能事倍功半;若能在「打魚」之際與「晒網」協調,不但能事半功倍,可能還會得到 意想不到的好處。學校規定每兩節課之間都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如 果連這10分鐘都拿去「打魚」,那麼這10分鐘就失去它的意義了。

宋朝的朱熹說,讀書譬如飲食,從容咀嚼,其味必長;大嚼大咽,終不知味也。列 寧也曾說過:「不會休息的人就不會工作。」他們所說的不正證實了有「三天打魚」, 也必須有「兩天晒網」嗎?

用簡單的方法來告訴你吧 就是今天做這個事情明天做另外個事情 代表到最後一事無成

比喻做事沒有毅力這件事還沒做完就做別的事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有科學道理,打魚的網用幾天就得用太陽晒一晒、補一下、人也休息一下。現在打魚這事情幾乎快消失了,可這句話常用於某人偷懶乾乾停停

我們不能把「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看成是三天學習工作,兩天休息,睡覺。「三 天打魚,兩天晒網」實際上是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一直埋頭苦幹,不眠不休, 而應在學習工作之餘,多休息多走動。科學地說,「6-1 〉6 」,一個小時的讀書效率 還不如50分鐘的學習再加上10分鐘的休息所學習到的知識。

每學習一小時左右休息10分 鍾,這不僅能提高學習效率,還能不使自己喪失學習的積極性。這個學習方法在長時間 的學習過程中最能體現出來

我們可不能這樣下去了,畢竟毀了一生是不是的啊!!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對應的英文諺語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three days of fishing,two days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three days of fishing,two days plain dealing is praised more than practiced three days fishing two d...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打一成語是什麼

一曝十寒 朝三暮四 三天兩頭 三番兩次 隔三差五 三心二意 朝秦暮楚 三日坊主 半途而廢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打一成語?一曝十寒 朝三暮四 三天兩頭 三番兩次 隔三差五 三心二意 朝秦暮楚 三日坊主 半途而廢 三心二意 s nx n r y 釋義 又想這樣又想那樣 猶豫不定。常指不安心 不專一。語出 ...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歇後語是什麼歇後語補充

三天打魚兩 天晒網的歇後語是 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不務正業 不務正業 漢語成語 b w zh ng y 意思是指丟下本職工作不做,去搞其他的事情。也指人整天遊手好閒。成語出處 明 蘭陵笑笑生 金瓶梅詞話 第一回 這人不甚讀書,終日閒遊浪蕩,一自父母亡後,分外不務正業。詞性 貶義詞 近義詞 好逸惡勞 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