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我的生物成績

2022-09-28 08:25:14 字數 771 閱讀 4958

1樓:

我也室一個高2的生物生

老實說,我高一以及初中的生物不怎麼樣,特別是初中,幾乎沒認真聽過課,但是我現在是我們班的生物成績前幾名的同學。

我的經驗是,如果你能讓老師讓你當生物科代表的話,這是一個提高成績不錯的方法。因為,自我經驗看來,當課代表給自己的壓力和上進心會很大,我們班的任一科課代表該科成績都絕對在前面(先說明,沒有當前成績不都時十分好的)。例如,我自己就是糊里糊塗在高2剛開學時當上生物科代表的。

上面,是提高發奮的力量的方法。

此外,在學習上。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做好筆記,還要一直跟著老師的思路走,這樣才不會走神以及能聽得比別人多。

在練習上,是應該要花點努力的。因為考試的題目跟平時的題目差異不是十分大的,只是題目換了。我建議找一些要有詳細解釋的練習做,這樣才能找出錯的原因。

還有,做練習時,如有時間,要多點思考,找拓展的地方,提出自己的疑問。重要的一點還有,做選擇題時,一定要把4個答案弄清楚。當然,排除法是最穩陣的方法。

在考試時,心態也確是一個問題。我自己來說,的確也做得不是很好。不過我的老師建議,把過於複雜的但分值又不太高的先放下(注意,不能經常放下題目,這樣會浪費太多時間)。

跟自己說,做得一題是一題,認真做了這題就多了這題的分數。

2樓:呵關羽

多背書吧,生物是所有理科裡面最不靈活的一科了。能把書上的東西倒背如流你考試肯定沒問題了

3樓:仝洛冬

上課老師講的時候是最關鍵的,做好課堂筆記,然後自己在課下的時候多聯絡和做實驗

生物成績如何提高,如何快速提高生物成績

我也是學生物的,你不要有太大壓力啦,生物很好學的。你前面錯的少,說明你底子不錯,應該就是背的不多,生物也是要適當背一點的,書要多看看最好能列出網路來,搞清楚每一段內容分別是在什麼標題下面的,容易混的部分要特別注意,專有詞語 黑體字要背熟,通常錯一點點就會扣分,如果背不下去就讀吧,多讀幾遍也可以,一般...

如何提高生物成績,如何提高跳遠成績?

首先要掌握立定跳遠的技術要領 嚴格按照技術動作要領跳,可以增長10 20公分 1 原地站立的時候雙腳要與肩等寬 2 下蹲要深 大腿要與地面平行 3 蹬踏跳起的時候,手臂要全力向上擺動,帶動身體騰空 4 騰空的時候,頭要向斜上方頂 5 騰空以後,要全力收腹 大腿向胸前靠攏 小腿要盡力前伸 不要怕坐在地...

如何提高我的成績,怎樣使自己的成績提高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數學是一門基礎學科,對於我們的廣大中學生來說,數學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物理 化學等學科的學習成績,數學的重要地位由此可見。怎樣才可以學好數學呢?這是不少朋友關心的話題,在這裡我願把我的一些體會介紹給大家,以資切磋。第一點,深刻理解概念。概念是數學的基石,學習概念 包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