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以 明月,思鄉 為話題,內容含有比喻,擬人排比,引用等詞句

2022-09-24 06:50:13 字數 5415 閱讀 2841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出來了,圓圓的,好似一塊白玉懸掛在空中;月光朦朦,好像給大地披上銀霜。

我站在窗前,仰頭細細觀察著明月。這時,月光射進了屋子裡,射在了床前,射在了地上。我回頭一看,還以為是地上下了一層白濛濛的厚霜。讓我心中感到悲涼,感到憂傷。

抬起頭再仰望那一輪明月,發現月亮已不是那麼美了。比起故鄉的明月,她顯得是那樣的黯然失色:故鄉之月,看起來是那麼的圓,那麼的明亮,總帶著一種神奇的力量。

月是故鄉明,那一輪明月明淨潔亮地照在地上,此時此刻也一樣照在家鄉的故土上吧;月有圓缺,但必定有圓時,而我長年漂泊他鄉,孤身一人,卻始終不能與家人團聚。故鄉的親人現在過得好嗎?家鄉發生了什麼大事?

我全然不知。我痛恨我自己,心中不禁洋溢著擔憂……

抬起頭,仍看見那明月靜靜地掛在空中,是那樣的安謐,那樣的恬靜。這時,我笑了,對著明月喃喃自語:「明月啊,明月。

我與親人隔著千山萬水,卻每夜仰望著同一個你,你能把我的問候捎給遠方的親人嗎?」月亮動了,這正是她微微的點頭……

半夜,我夢見了故鄉,夢見了故鄉的親人們,夢見了月亮把我的問候帶到他們身邊——「故鄉的親人,你們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要寫作文,不能作答。

秋天的森林600字作文其中包括比喻擬人排比等手法

3樓:作見證直到地極

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一年四季,春天溫柔似水,夏天熱情似火,冬天冰清玉潔,那麼秋天呢?是碩果累累,是疊翠流金、還是絢麗多彩……

當第一排大雁飛向南方,秋姑娘已經跳著優美的華爾茲來了。林子裡的樹木已經褪去了蒼翠的光澤,在不知不覺間,換上了金黃色的禮服。

走進森林,你會看見這滿樹的銀杏葉。它們像一把把的小扇子,又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靜靜地在枝頭休息。它們有的綠中帶黃,有的半黃半綠,還有的全黃了。

陽光灑了進來,每一片樹葉彷彿一個小生命在枝丫間躍動。風兒一吹,它們又「沙沙」地竊竊私語,然後戀戀不捨地離開樹媽媽的懷抱,飄飄悠悠地在半空中飛舞、墜落……

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啊飄啊,郵來了秋天的涼爽;它們又像小朋友張開的手掌,「噼裡啪啦」歡迎秋姑娘的到來。

松樹四季常青,它們的葉子像一根根綠色的鋼針,又像刺蝟身上的刺,又細又長。秋天的五彩斑斕裡也有它們的一份功勞。

秋天森林裡的樹還有很多很多,正是它們裝扮了這美麗的森林。

寫一篇關於秋天的作文要求有比喻,擬人,排比,通感等描寫。800字

4樓:王瑾奕

我愛秋天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因為秋天的景色是五彩繽紛的,是絢麗多彩的,是美麗而迷人的。

我愛秋天的天空,它高高的,藍藍的。它像一塊塊晶瑩的藍寶石,被秋風擦拭得潔淨而美麗。

我愛秋天的果園,愛它碩果累累,紅彤彤的蘋果像一張張害羞的臉頰。橙紅的柿子像一個個紅燈籠押彎了枝頭,一閃一閃的。金黃的離子像一個個頑皮的胖娃娃掛滿枝頭,正等著我們這群孩子去摘呢!

我愛秋天的田野,在廣闊的池塘邊,茂密的蘆葦叢中閃爍著金燦燦的光芒,一陣秋風吹過,蘆葦叢中的蘆葦搖搖擺擺,好像在那裡盡情地跳舞,歡暢。

我愛秋天金黃的落葉,它從樹媽媽的懷抱中飄落下來,飄啊!飄啊!它飄到了小河邊,飄到了田野裡,飄到了果園裡,飄到了校園裡,飄到了孩子們的身邊,告訴大家,「秋天來了,秋天來了!」

我愛秋天,愛它的美麗。我愛秋天,愛它清新的空氣。愛它像一幅美麗的詩篇。

5樓:

「酸甜苦辣,味在其中」這句話對大家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在「味道」的排列中,它們能並排而列,然而,在一個人的成功旅途中,苦總是衝當前鋒;甜總是壓軸的;酸、辣往往是配角,但是有一點這些「味道」總是自己品嚐!!!我是一名小學畢業生,如今已經...

作文200字,含景物描寫,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

6樓:匿名使用者

皎潔的月光裝飾了春天的夜空,也裝飾了大地。夜空像無邊無際的透明的大海,安靜、廣闊、而又神祕。繁密的星,如同海水裡漾起的小火花,閃閃爍爍的,跳動著細小的光點。

田野、村莊、樹木,在幽靜的睡眠裡,披著銀色的薄紗。山,隱隱約約,像雲,又像海上的島嶼,彷彿為了召喚夜航的船隻,不時地閃亮起一點兩點嫣紅的火光。 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我沿著小河往村裡走,那麼淡淡的清清的霧氣,那麼潤潤的溼溼的泥土氣味,不住地撲在我的臉上,鑽進我的鼻子。

(方之) 將圓未圓的明月,漸漸升到高空。一片透明的灰雲,淡淡的遮住月光,田野上面,彷彿籠起一片輕煙,股股脫脫,如同墜人夢境。晚雲飄過之後,田野上煙消霧散,水一樣的清光,沖洗著柔和的秋夜。

(劉澍德) 夜深了。 墨藍墨藍的天,像經清澈清澈的水洗滌過,水靈靈,潔淨淨,既柔和,又莊嚴;沒有月亮,沒有遊雲,萬里一碧的蒼穹,只有閃閃爍爍的星星,宛若無邊的藍緞上的灑印著數不清的碎玉小花兒。 夏夜,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

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的、陣陣的吹著,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 (楊沫) 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鑽進薄薄的雲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

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色向四下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

天空中飄浮著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氣。 (原作者?,《寫作手冊》,1983) 秋雨打著她們的臉。

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

於是薄暮。

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透明。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湖面上;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湖水,增添了浮雲的彩色,分外絢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圍著花園邊轉了一圈,門邊的一棵高大的綠榕樹悄悄地成了一頂撐開的金黃色大傘。風兒吹過,葉子就像金黃色的蝴蝶,在秋風中自由自在地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榕樹身旁的小草沒有了以前那麼綠,那麼密了。

在秋姑娘的撫摸下,它們披上了一層黃色的外衣。一些紅的、白的、紫的小花兒從小草叢中探出頭來,為黃色的地氈增添了一些絢爛的色彩。

作文一次遊戲,有動作,擬人,比喻,排比,四字詞語

8樓:方英秀

我是初三語文老師,我把中考複習時教給學生的關於語文方面的解題技巧告訴你吧,記得一定採納啊

以秋天為內容寫一個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9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比喻句:秋天是一幅豐收的畫卷,到處都是農民收割糧食的身影。

擬人句:秋天是個偉大的畫家,把樹葉和麥田都染成了金色。

排比句:我喜歡秋天,這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我喜歡秋天,這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我喜歡秋天,這是一個涼爽的季節。

1、比喻句,就是 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 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 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2、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 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 事物必須具有人的 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3、排比句是把三個或三個以上意義相關或相近、結構相同或相似、 語氣相同的片語或句子並排在一起組成的句子。

10樓:鄧

秋天像一朵花一樣美麗

秋天正在歡快地唱歌呢

我愛秋天因為秋天美麗,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我愛秋天,因為秋天正在唱歌

11樓:匿名使用者

咯配民警哦婆婆破名額給你你弟呢,多,俄634343138盧卡庫痛苦時光裡露露痛快淋漓加拉加斯,普及知識普及學會跳舞了?!苦苦咯圖咯了考慮建立了自己喜歡你喜歡什麼時候露露tl

用比喻,擬人,排比的手法寫一處春天的景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遠處的草原上,牛羊低頭吃草。草叢中盛開的鮮花在微風中扭動腰肢。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獅,像奔騰的駿馬。

13樓:匿名使用者

田野裡,綠叢叢的麥苗從睡夢中醒過來了,一片片綠色的稻田好像一塊塊碧綠的毛毯,金黃的油菜花彷彿是一朵朵閃閃發光的金花。一條小河緩緩地流淌著,似乎在欣賞美麗的景色。不遠處,幾株桃花樹盛開了,粉紅粉紅的花瓣豔麗多彩、芳香撲鼻,彷彿灑了許多香水。

看,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它們穿著烏黑光亮的燕尾服,在田野中嬉戲:有的在桃花旁飛翔,好像陶醉在芳香中;有的在河面上飛來飛去,樣子好像馬上就要鑽入水中。

燕子們在藍天白雲中翱翔,好像給藍白相應的天空鑲嵌上了幾顆黑亮的鑽石,讓天空更加燦爛。

求採納o(∩_∩)o謝謝

14樓:斯恭蠻君

你好!春天就像個活波的孩子,向我們揚起了笑臉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好厲害╰(◉ᾥ◉)╯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就像個活波的孩子,向我們揚起了笑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1⃣️,我一一的時候

18樓:海發行美髮沙龍

天咯人做傢俱兔腿highhighhighhighhighhi

19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的稻田好像一塊塊碧綠的毛毯,金黃的油菜花彷彿是一朵朵閃閃發光的金花。一條小河緩緩地流淌著,似乎在欣賞美麗的景色。不遠處,幾株桃花樹盛開了,粉紅粉紅的花瓣豔麗多彩、芳香撲鼻,彷彿灑了許多香水。

看,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它們穿著烏黑光亮的燕尾服,在田野中嬉戲:有的在桃花旁飛翔,好像陶醉在芳香中;有的在河面上飛來飛去,樣子好像馬上就要鑽入水中。

燕子們在藍天白雲中翱翔,好像給藍白相應的天空鑲嵌上了幾顆黑亮的鑽石,讓天空更加燦爛。

求採納o(∩_∩)o謝謝

以生命為主題的一篇作文300字,要運用排比、擬人、比喻的修辭手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一場大雨過後,天湛copy藍bai湛藍的,就像剛用抹布擦過的藍玻璃du似的.燕子成群結隊zhi地出來覓食,一會兒

dao東一會兒西,一會兒如蜻蜓點水一會兒似雄鷹俯衝煞是好看.空氣清新極了,裡面還夾雜著濃濃的泥土味,青蛙經過大雨的洗禮更來了精神,扯開嗓門呱呱地叫個不停.山牙子把羊群趕到碧綠的山坡下,羊兒悠閒地吃著剛被大雨洗過的青草,嘴裡不時發出咩咩的叫聲,這一切構成了一副幽美的自然山水畫,使人愜意,令人陶醉,教人留連忘返.

以「悲觀」為話題 用比喻,擬人,排比,誇張,對偶,引用六種修辭手

21樓:巴索若繆熊

聊城二中的?作業自己做

以反思為話題作文,以反思為話題作文

範文 反思我的世故與圓滑 三年的初中生活,有父母的叮嚀,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間的親密與爭吵。我自認為這三年韻初中生活是我變化最大的時光,那個天真的 繫著紅領巾的我不見了,變成了一個自以為成熟的 小大人 我變得世故 圓滑了。我學會沉默了。看見路上的一角錢,我不會再 傻傻地 拾起來交給民警 看到路上有一...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動力為話題的作文作文,以動力為話題的作文800字作文

動力 力量,時時刻刻推動著我。難道就,就此罷休?不,我不能擱淺在半路上!對!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堅持下去吧!無論過程多麼坎坷,無論路上佈滿了多少荊棘,要解開打結的繩兒,就得找到 根 只有在之後植根於 靈魂 才能邁出另一步。我仍是懸崖邊的那塊峻石,我晃晃憂憂,卻驚心膽戰,並不清閒自在。我搖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