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發芽了能用除草劑嗎,芹菜播種後能用除草劑嗎

2022-09-24 06:40:16 字數 5448 閱讀 4346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芹菜發芽了能用部分除草劑,芹菜生長期適用除草劑。

芹菜生長期防除禾本科雜草的適用藥較多,可以選用精喹禾靈、高效氟吡甲禾靈(高效蓋草能)、烯草酮、精惡唑禾草靈等藥。一般應在雜草基本出齊,處於3-5葉期時施藥,每畝選用5%精喹禾靈乳油40-60毫升,或10.8%高效氟吡甲禾靈乳油25-40毫升,或12%烯草酮乳油35-40毫升,或6.

9%精惡唑禾草靈濃乳劑50-60毫升,加水30-40公斤噴霧,草齡較大時適當增加用藥量。

芹菜生長期田間闊葉雜草較難用藥防除,宜在移栽前或播後苗前用土壤封閉處理的方法控制雜草發生,適用藥有惡草酮、乙氧氟草醚(果爾)、仲丁靈等。其中乙氧氟草醚、惡草酮對多種闊葉雜草和一些以種子繁殖的莎草有較好防效。移栽田還可以在移栽前使用二甲成靈、氟樂靈、異丙甲草胺(都爾)等藥。

可以每畝用施田補33%二甲戊靈乳油100-150毫升,或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升,或25%惡草酮乳油125-150毫升,72%異丙甲草胺乳油100毫升,加水40-50公斤噴霧。

2樓:容齋七筆

在所有的被子植物中,可分為兩大類,即雙子葉植物和單子葉植物。雙子葉植物的根系,基本上是直系,主根發達;葉脈為網狀脈。單子葉植物的根系基本上是須根系,主根不發達;主要是草本植物,木本植物很少,莖幹通常不能逐年增粗;葉脈為平行脈。

除草劑一般只對單子葉有效,也就是隻殺草,具體的除草劑上應該有說明

芹菜播種後能用除草劑嗎

3樓:快去學吧

芹菜播種後能用除草劑。為減少雜草危害,可在播種後出苗前用25%可溼性除草醚0.75~1kg/畝,加水80~100kg,均勻噴灑於畦面。

芹菜生長習性:

芹菜性喜冷涼、溼潤的氣候,屬半耐寒性蔬菜;不耐高溫。

乾燥可耐短期零度以下低溫。種子發芽最低溫度為4℃,最適溫度15~20℃,15℃以下發芽延遲,30℃以上幾乎不發芽,幼苗能耐-5~-7℃低溫,屬綠體春化型植物,3~4片葉的幼苗在2~10℃的溫度條件下,經過10~30天通過春化階段。

西芹抗寒性較差,幼苗不耐霜凍,完成春化的適溫為12~13℃。

栽培季節:

芹菜在華北地區露地栽培,秋季適宜芹菜生長的氣候最長,所以產量、質量、栽培面積也最大。芹菜還能在多種保護地內栽培,實現週年**。一般春季栽培1~2月在溫室內育苗,3月下旬至4月中定植,5月下旬至7月採收,秋季栽培,6月中旬至7月上旬播種育苗,8月上、中旬至9月中旬定春植,10月~12月收穫。

一般保護地內栽培多在7月上、中旬至8月上旬播種育苗,9~11月定植在改良陽畦或日光溫室,1月~3月收穫。

播種與管理:

芹菜出苗較困難,應選擇地勢較高、排灌方便、土質疏鬆、肥沃的沙壤土作育苗畦。要施足腐熟底肥,為使土壤疏鬆要多施些圈肥。為達到出苗快、全、齊,播前7~8天,可進行浸種催芽。

6月中、下旬播種,先用冷涼水12~14℃浸泡12~24小時,將種子淘洗乾淨,放風涼處晾一會,待種子表面乾燥,用溼毛巾包好,放冷涼處(15~20℃)見光催芽,每天用冷水清洗1次。待種子露芽即可播種,多采用溼播法,即先澆底水,水滲後摻沙撒播。苗畦上搭遮蔭棚,降溫、防晒、防暴雨。

播後覆土要薄要均勻,苗畦要保持溼潤,一般可隔1~2天早、晚時澆一小水,直到苗出齊,春、秋播種可不搭遮蔭棚,要勤澆小水,以利出苗。為減少雜草危害,可在播種後出苗前用25%可溼性除草醚0.75~1kg/畝,加水80~100kg,均勻噴灑於畦面。

幼苗2片葉時間一次苗,苗距1cm。幼苗3~4片時 分一次苗,苗距8~10cm見方,苗活後,要進行中耕,促進秧苗髮根和葉子的分化,可追施尿素10kg/畝,並撤除所有覆蓋物,以利秧苗鍛鍊。待秧苗長到5~7片時,苗高15~18cm時,即可定植。

注意防治蚜蟲、斑枯病等的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

芹菜用什麼封閉除草劑

5樓:農醫生

芹菜在移栽前或移栽後均可選用如下一種除草措施:

1、每畝用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升加水50公斤噴溼土壤,用釘耙將藥與土壤拌勻後移栽芹菜。

2、移栽前每畝用33%除草通乳油100–150毫升加水50公斤對土壤表層全面噴施,栽後再輕輕耘土。

3、每畝用48%地樂胺乳油250毫升加水60公斤在移栽後對土表噴施。

芹菜苗後除草劑在什麼時候用最安全

6樓:來自茫蕩洋歡喜  的華山鬆

除草劑有施田補、氟樂靈、惡草靈和拿捕淨等禾本科雜草莖葉處理劑。

蔬菜專用除草劑使用說明

1、使用方法:①苗前使用:在蔬菜播種後2-3天畝用0.

15公斤兌水均勻噴霧;②苗期用量:在播種後,蔬菜三葉一心後,每畝用0.1公斤,兌水50公斤均勻噴施苗床;③移栽後施藥:

蔬菜移栽緩苗後,畝用藥0.1公斤,兌水50公斤,均勻噴施;④與蓋草能混用,畝用3-5包,對禾本科雜草特效,此法在雜草3-5葉期效果最佳。⑤韭菜田在收割一次傷口癒合後施藥效果更好。

2、注意事項:①氣溫超過28℃以上,易產生藥害,應減少用量;②密封、乾燥、陰涼處儲存,遠離兒童、食物、飼料;③冬暖大棚使用請注意通風,小棚應在揭去薄膜七天後用藥;④高溫季節,可在一天中溫度較低時用藥;⑤未使用過本品地區,請先田間試驗後再使用;⑥用藥時保持土壤溼潤;⑦砂性土壤有機質含量低,不宜使用。

苤蘭除草劑苤藍除草劑芹菜專用除草劑、麥冬除草劑,孜然除草劑,防風除草劑柴胡除草劑芹菜除草劑,大蒜專用除草劑、百合除草劑,薤除草劑,大蔥專用除草劑、茴香除草劑,洋蔥除草劑,香菜專用除草劑,香菜除草劑還可供韭菜除草劑、香蔥除草劑,胡蘿蔔除草劑、甘藍除草劑、白芷除草劑.小香蔥除草劑,藠頭除草劑,韭蔥除草劑,洋蒜苗除草劑,川芎除草劑,生薑除草劑,羌活除草劑獨活除草劑,中藥材除草劑沙蔘除草劑,川明參除草劑等。可除多種單雙子葉雜草,該產品每箱100袋,每袋80克,可用將近一畝地。

7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一、芹菜育苗田的除草

芹菜田易發生莎草、馬齒莧、馬唐、野莧菜等雜草危害,特別是露地栽培的芹菜和育苗地發生較重。

一般在播後出苗前每畝用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升或48%地樂胺乳油200毫升,噴霧處理土壤,然後混土;出苗後用35%除草醚乳油500毫升對莖葉噴霧處理。育苗芹菜的耐藥力強,適應多種除草劑,但小苗剛出土、幼莖尚未直立時易產生藥害。

具體操作是:

1、播種前每畝用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升或48%地樂胺乳油200毫升,加水50公斤噴溼土壤,然後用釘耙將藥與土壤充分拌勻。

2、每畝用50%利谷隆可溼性粉劑50克加48%地樂胺乳油100毫升(或33%除草通乳油100~150克),加水50公斤對土壤表層噴霧後播種。

3、播後苗前用25%惡草靈乳油130~150毫升加水50公斤噴霧。

4、每畝用24%果爾乳油40~48毫升加水50公斤於播後苗前噴施。

二、芹菜移栽田化學除草

1、每畝用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升加水50公斤噴溼土壤,用釘耙將藥與土壤拌勻後移栽芹菜。

2、移栽前每畝用33%除草通乳油100~150毫升加水50公斤對土壤表層全面噴施,栽後再輕輕耘土。

3、每畝用48%地樂胺乳油250毫升加水60公斤在移栽後對土表噴施。

三、使用除草劑注意事項

1、合理選擇除草劑:除草劑選擇性很強,無論哪一種除草劑在應用前一定要弄清楚名稱、含量、適應作物、禁忌作物、除草類別、施用濃度及方法。

2、除草劑的正確使用:應用除草劑畦面應平整,土壤細碎、溼潤。除草劑的使用一般在雜草真葉長出之前效果最好,除大草用藥量要適當增加。

3、要選擇晴朗、無風、氣溫高的天氣進行:霧滴要細,噴霧要均勻。

4、地膜覆蓋田內使用除草劑時藥效更高,用藥量要相對減少,一般比露地用藥量減少20%左右。

5、每次除草劑噴霧使用的藥械一定要將殘液倒淨:用鹼水清洗2至3遍,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以免在其他作物上用藥時,殘留藥液造成藥害。有條件的話,噴除草劑的藥械最好專用。

6、芹菜噴施除草劑後,若短期內出現藥害,可以很快恢復正常生長。若藥害程度較重,噴施惠滿豐活性液肥800倍液,可很快解除藥害。

芹菜催芽後種植用什麼封閉性除草劑

8樓:塞來福官嫻

芹菜在移栽前或移栽後均可選用如下一種除草措施:

1、每畝用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升加水50公斤噴溼土壤,用釘耙將藥與土壤拌勻後移栽芹菜。

2、移栽前每畝用33%除草通乳油100–150毫升加水50公斤對土壤表層全面噴施,栽後再輕輕耘土。

3、每畝用48%地樂胺乳油250毫升加水60公斤在移栽後對土表噴施。

移栽完的芹菜苗上長了很多雜草用什麼除草劑

9樓:匿名使用者

(1)氟樂靈

使用方法:48%氟樂靈乳油100-150毫升/畝,加水40-50千克,在芹菜移栽前均勻地噴霧在土壤表面。

注意事項:混土後再定植。

(2)二甲戊靈(施田補)

使用方法:33%施田補乳油100-150毫升/畝,加水 40-50千克,在芹菜移栽前1-3天均勻地噴霧在土壤表面。

注意事項:砂質土必須使用低劑量。

(3)惡草酮(惡草靈)

使用方法:25%惡草靈乳油125-150毫升/畝,加水40-50千克,在芹菜移栽前2天均勻地噴霧在土壤表面。

注意事項:第2天后再移栽芹菜。

(4)異丙甲草胺(都爾)

使用方法:72%都爾乳油100毫升/畝,加水40-50千克,在芹菜移栽前均勻噴霧在土壤表面。

注意事項:土壤溼潤有利於提高防效。

經處理後的芹菜,如仍有禾本科雜草發生,則不管是育苗苗床還是定植田,均可在雜草3-5葉期,根據當地藥源**情況,選用防除禾本科雜草的專用除草劑精氟吡甲禾靈(高效蓋草能)、稀禾啶(拿捕淨)、精喹禾靈(精禾草克)、精吡氟禾草靈(精穩殺得)、烯草酮(收樂通)、精惡唑禾草靈(威霸)、噴特等進行葉面噴霧。

(5)精喹禾靈(精禾草克)

使用方法:5%精禾草克乳油40-60毫升/畝,加水30-40千克,於芹菜生長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時對準雜草莖葉噴霧。

注意事項:施藥後2小時內應無雨。

(6)稀禾啶(拿捕淨)

使用方法:12.5%拿捕淨機油乳劑75-100毫升/畝,加水30-40千克,於芹菜生長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時對準雜草莖葉噴霧。

注意事項:使用拿捕淨時應避開中午或高溫時施藥,以免降低防除效果。

(7)精吡氟禾草靈(精穩殺得)

使用方法:15%精穩殺得乳油40-75毫升/畝,加水 30-40千克,於芹菜生長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時對準雜草莖葉噴霧。

注意事項:使用精穩殺得時,空氣溼度大,雜草幼嫩,則有利於藥效的發揮。

(8)精氟吡甲禾靈(高效蓋草能)

使用方法:10.8%高效蓋草能乳油25-40毫升/畝,加水30-40千克,於芹菜生長期,禾本科雜草3-5葉期時對準雜草進行莖葉噴霧。

注意事項:最好在禾本科雜草出齊後施藥,如雜草過大,需增加畝用量。

(9)精嗯唑禾草靈(威霸)

打了苗前玉米除草劑還能打苗後除草劑嗎,對下季作物有影響嗎

既播苗copy前除草劑 苗用 想用除草劑試試阿特拉津名莠津40 膠懸液玉米田用廣譜除草劑該除草劑選擇性內吸型苗前苗除草劑防除1禾本科雜草闊葉雜草玉米播種1 3使用 若氣乾旱需淺混土 每畝用量200 300毫升玉米四葉期使用要求同苗前處理基本由於阿特拉津土壤持效期易土壤殘留危害茬作物故般玉米3 5葉 ...

小麥誤打了除草劑怎麼辦,小麥打除草劑中毒了葉子發黃怎麼辦,能澆水嗎

要是打的觸殺型除草劑,葉面噴灑氨基酸葉面肥7 10就可緩慢恢復生長。要是打上內吸性除草劑的話,則沒有好的解救方法。可以選擇灑水減少損失 除草劑不是什麼草都能除的。不同的除草劑能夠除掉不同種類的草。你看看這個除草劑能不能除小麥吧。如果不能除,那是最好。如果能除,最好是有降雨,把除草劑搞掉。因為除草劑是...

除草劑能殺死小樹嗎,什麼樣的除草劑能把樹也殺死

你直接挖掉就行了 用什麼鳥除草劑,按說明使用,正確使用適量藥劑,對小樹沒有影響,但頻率不應過高,強度不應過大 什麼樣的除草劑能把樹也殺死 內吸性的除草劑bai 並且直接對根du施藥,濃度大zhi。三氯吡dao乙酸,當和草甘膦復配回,還可以殺死答 大樹。屬於一種內吸傳導型的除草劑,它是由植物的葉面和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