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苦悶怎麼辦,心中苦悶不安怎麼辦?

2022-09-23 10:45:14 字數 5361 閱讀 9423

1樓:臨沂五糧液

你好!精神症精神科中比較嚴重的一個疾病,但多數經過積極有效的**,還是能跟正常人一樣的,你應該尊重的醫囑,積極配合**。一般說急性期需要6~8周。

其目的是盡力減輕和緩解急性症狀,重建和恢復病人的社會功能;鞏固**一般要3~6月,主要是降低**可能性和增強病人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穩定期**:即維持**因人而異:對於系統**後症狀迅速緩解無波動者,6~12月左右;首次發病應維持2~3年;第二次發病者應維持5年;3次以上各種**症狀始終不能完全消除者應考慮終生維持**。

早期及陽性症狀的**:應以藥物**及物理**為主,輔以心理**及工作娛樂**等,目的是迅速控制症,預防**、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減輕或減少***。可選用氯丙嗪、氯氮平、氟哌啶醇、甲硫達嗪、奮乃靜、奧氮平、利培酮、舒必利、氟奮乃靜等,這些要在指導下應用。

對於慢性期及部分陰性症狀:包括人格、情感反應、意志、行為和社會功能的障礙,除繼續採取適量抗精神病藥物**外,應特別注重心理**等,應配合工娛、行為**、家庭**、強化正常行為,調動其積極性。教育、啟發、誘導,培養良好的生活和勞動習慣,鼓勵參加集體勞動和文體活動,豐富精神生活,活躍情緒。

改善大腦功能、防止衰退、改善生活自理能力及社交能力。因為家庭是生活基地,所以應配合家庭**,予以同情、體貼、耐心和藹,正確處理患者與家屬的個人問題。作為你自己由於處在不同的階段,其自己認識疾病和處理的能力可能存在缺陷。

在認知能力好的情況下學一點心理**的方法,不必苦悶,忘掉煩惱,學會自我調整。所以你應該始終聽從的意見,定期門診很重要。

如果好的**結果 完全可能痊癒並及時返還社會,正常工作和生活。祝你早日**!

2樓:葉女士成績

日子一樣過,何必那麼多煩惱呢.呵呵.人人都有煩惱苦悶,時間過了就好了~ 或者找一些事情做讓自己忙碌起來 個人認為人一無聊的時候就覺得很苦悶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心理學

社會學法制案例方面的書

知道得多了

就不認為現在有多苦了

還能增長智慧

快速解決問題

也可以跟好朋友多聊天

說出去就好多了

4樓:7999邀0388請碼

說出來發洩下。或者是幹別的什麼事轉移下注意力

心中苦悶不安怎麼辦?

5樓:舍是幸福

多看心理學

社會學法制案例方面的書

知道得多了

就不認為現在有多苦了

還能增長智慧

快速解決問題

也可以跟好朋友多聊天

說出去就好多了

6樓:海衣蒼朵十

因為什麼事情,看開點,今天的大事到了明天都將變成小事了。

7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找個人傾訴下,這樣心裡會好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煩躁不安,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沽δ兀?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很煩惱, 很無奈!生活很苦悶,怎麼辦?

9樓:偶叉腰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緩解壓力的方法:

1.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

2.搞一塊厚厚的木板生氣的時候就往木板上訂一枚釘子!

等到你的心情好了的時候你在把木板上的釘子取出來了 !

3.試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做幾次深呼吸!~可以緩解心理壓力放鬆緊張情緒~!!.

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

,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

放慢生活節奏

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 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 壓力。

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

,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希望你能幸福!快樂!!!

10樓:

一件一件做自己改做的事,不急功不近利。

精神有些苦悶,吃些什麼藥會緩解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調節情緒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點。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

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六是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七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八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九是走進大自然。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

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心態平衡點,

4.知足常樂多點 ,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6.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問題是看你到底是為什麼出現這樣的問題,是什麼事情造成的,如果你不能夠明白是什麼造成的,吃藥對你一點點好處也沒有!心病要是能藥醫,那麼也不會有那麼多因為心病而死的人了......所以,暫時無法幫你。

內心十分苦悶,怎麼辦

13樓:

如何處理好和父母的關係?

人生一世不容易,一個嬰兒在哺乳期間,要吃300---400斤的母親的乳汁。著名導演翟俊傑在20多年前,把兒子喝的乳汁儲存一小瓶,用蠟密封,在兒子結婚時,送給了兒子。兒子一看驚呆了,原來白色的乳汁變成了鮮紅的血。

再看看人在20年裡的吃、穿、用……要多少費用。每天1斤糧食*365天*20年=?每天3元錢*365*20年=?

……所以我們的整個生命都是父母的心血培養的啊!父母千錯萬錯,我們做子女的不能錯啊。快給父母賠禮道歉,喊一聲:

爸爸、媽媽,我錯了。父母一定會原諒你的。如果願意,再給父母洗洗腳。

從此以後和父母的關係徹底改變了,你也得到了心靈中真正的快樂、安然和幸福!羊羔跪乳,烏鴉反哺!可憐天下父母心!

從自信到不自信,從不自信到自信——這就是我們心理變化的軌跡和規律。我們的心理不論何時何地,都有其兩面性,只是另一面沒有顯露出來而已。說奇怪也不奇怪,說不奇怪也真奇怪,只是我們精神財富欠了債,偶爾發生了一點危機吧。

經濟危機看得見,心靈危機看不見那!所以往往被輕視。黑夜已經來了,白天還會遠嗎?

自卑已經來了,自信還會遠嗎?風雨過後就是彩虹!這就是人生收穫快樂幸福的妙法。

快樂是一天,憂愁也一天。一個瓶子可以裝蜂蜜,也可以裝毒藥。一個人的心靈可以裝失望,也可以裝希望。

人的心裡裝什麼?都由自己選擇!煩惱天天有,不撿自然無。

如果你能舉一反三,人生就會海闊天空。把自卑作為長跑的一個個跨欄,只要有了它,人生更精彩。學習劉翔,不怕傷痛,奔向終極的目標!

人生最怕的是人還活著,自信心已經死了,每天在痛苦中煎熬。自信是奮起的推動器;自信是生命的原動力;自信是新生的良藥!每一個人來到世間,都有他的緣由;每一個人都是蒼天創造的精品;每一個人都有生命中無盡的寶藏;每一個人都有無窮的價值……只是在迷茫時看不到這些人生的珍寶而已。

就像一顆價值連城的寶石被埋在汙泥中,看不到它的耀眼的光芒一樣。祝您快樂幸福,當自信心重新樹立起來時,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

心裡煩躁不安怎麼辦心情煩躁不安怎麼辦?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煩躁不安,需要調節。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沽 兀?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

煩躁不安怎麼辦

誰都會有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煩惱就象一個影子,時時都會如影隨形。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人也不因煩惱而無法生活。因為,生活始要繼續的。其實經常會煩惱的人大致上是一個心思細膩而感情豐富的人,我也是這樣的人。想得多,煩惱自然就會增多。但是我們只是凡人,誰能做得到對於心痛和傷感而心如...

女友不安於現狀,喜歡攀比怎麼辦,女友不安於現狀,喜歡攀比怎麼辦?

你跟她說,人要有上進心,而不是虛榮心。一般的人,在人們面前炫耀什麼,就證明 他缺少什麼。相信他那些所謂的 有錢人 朋友,也只不過是鄉巴佬而已。只有鄉下人 才把錢帶在身上。人的幸福指數和錢相關,但是絕對不是成 正比的。慾望是萬惡之源。你今天想有100 萬,等有了100萬後又想有1000萬。知足吧。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