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總是焦慮不安多疑多想猜疑怎麼辦

2022-01-04 09:22:18 字數 3420 閱讀 1709

1樓:苦瓜呱呱

無論我們當下沾染了何種心靈「業習」(喻指症狀背後的習性基礎),都不要自責懊惱。請不要怪罪自己,因為你也不想這樣。許多無明煩惱的本質就是焦慮,焦慮背後就是一份恐懼的感覺;恐懼感覺背後一定是一份深深的失落;失落背後就是我們自己所堅持的一些深價值體系,或許現在這份價值體系需要做一些調整。

從禪學或儒家心學角度而言,許多焦慮情緒的最初是我們不恰當的執著心或分別心延伸出來的「幻相」,它是一種根深蒂固的「我執」的反應。這些反應最初來自於我們的「小我」沒有能力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又害怕失去已經得到的,以及對於擁有的永遠無法感到滿足的習慣。長此以往,個體潛意識裡充斥著越來越多的負荷,以及面對失去時的恐懼,這樣一來就形成了思維根部的沉重壓力。

節選自《走出焦慮風暴》韓非著,寧波出版社。這是一本專為焦慮症恐懼症心理掛礙世界調適成長自助書籍,十五計調心錦囊,書中分享了十多種科學情緒身心平衡策略,實用參考價值非常,非常適合煩惱焦慮恐懼不安失落不安心靈的自助內心深刻認識調節與成長!尤其是對青春期孩子提升心靈強度,樹立內心世界強有力煩惱觀正見上,受益頗深遠,祝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還是挺良心的,很多專案收費都很低的,花不了多少錢

3樓:傑叔睡睡睡

多疑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問題,如何解決多疑

總是敏感多疑,焦慮不安,狂躁憤怒,我該怎麼辦 具體

4樓:河山如畫

情緒不穩定的話,我有建議如下:

一,實際解決問題。

找出,並消除引發煩惱、焦慮的問題、原因,並總結、積累經驗、教訓,提高素質、能力。也可向人求助,協同處理問題。

二,科學思考問題。

以長遠、發展、變化的眼光看問題(一切煩惱都會過去的),要全面、系統、聯絡地把握問題,一分為二地分析問題,看到不利一面,也看到有利一面。不要斤斤計較於眼前小事。

三,釋放情緒壓力。

具體方法有:深呼吸,戶外活動、體育運動(建議輕鬆愉快的專案),傾訴、聊天,郊遊、旅遊,聽歌、唱歌,讀些幽默、情商、禮儀類書籍,等等。

四,提高自制力。

樹立遠大理想,確立短期目標,並按(時間)計劃進行。平時養成理性思考、嚴謹生活、三思而行、信守承諾(包括給自己的承諾)、反思自省(包括寫檢查)的習慣。

五,看看心理醫生。

情況嚴重的話,則應該看看心理醫生,進行系統的**、調理,相信是會有所收穫的。當然,看看中醫,綜合調理一下身心狀態,也是一種好的選擇。

鍛鍊自我情緒管理能力,和鍛鍊身體是一樣的,都是越練越強的。希望你以後有意識加強這方面的訓練。

心裡總是感到焦慮不安,總擔心以後的事。怎麼辦?答得好重重重賞!

5樓:杜哈姆哈德

哈嘍 看到你的提問~~發現你是個比較孤單的孩子吧。不知道你在害怕什麼,也不知道你受過怎樣的傷害。你的心敏感而易碎,年少可以輕狂~

我感覺到你的小心翼翼,感覺到你的無助。

一個人也可以勇敢迎著風,迎著雨,看風雨過後的彩虹,還是會為你而美麗。

身邊的人不是都想著 嘲笑你,如果是你,你為什麼要嘲笑別人?從你自己的角度出發,你喜歡什麼型別的人,為什麼喜歡,怎樣讓人感覺你是個舒服的人?

只有你發自內心地接納了別人,同時才能換來別人的接納。

人生路上必須由風雨陪伴,即使是連線幾天的陰天,也請相信,烏雲上面有著永遠的陽光,那是一種信仰。

加油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就會好多了,不要想多了,以前我也是想的多了,後來覺得沒意思,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找些感興趣的事做!初中生應該試充滿朝氣的,陽光一點吧!希望你樂觀一點!

7樓:白獨木有菊花

要是人人都那麼想的話,生活負擔得多大啊…人活著就是為了快樂,整天頹在那裡想怎麼辦不是一個問題,儘量想開心的事情,別總在那裡擔心這個那個的,心會累╮(╯▽╰)╭多和同學溝通打成一片這樣會好,至於豐富生活可以多出去走走,放鬆身心= ̄ω ̄=

8樓:文宇魚和

我和你一樣!你是a型血吧?你的問題出現的比我早一兩年,我現在大一(初二有這種心理)事實上我的問題目前也沒有解決!

真的,你現在和那時的我真的一模一樣!感嘆!我是怎麼過來的?

其實也就是熬吧,現在想起來,唉,一就是靠學習麻痺自已,二我自己會幻想我很歷害。但是聽我一句話,面子那東西真沒用啊,學習成績好了,自然有人附和你!這世界人們只會欺負或同情弱者(那同情沒人稀罕)幫助或依附強者!

當你夠強,即使做錯事都沒人指責你(大部分人是這樣)!

9樓:壞海子不愛

人生就是這樣,有時想不開,有時有煩惱,我權你好好的生活,不要太注意小細節,o(∩_∩)o謝謝

10樓:z周虹治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多做讓自己開心的事,心要做到坦然,我就是這樣做的,效果很好。

11樓:鋒

孩子不要多想。我也是初一這樣。我那時候到了初二就得了抑鬱症,家人就帶我去醫好了。別多當心。這樣會很痛苦的

最近老是多疑焦慮該怎麼辦

12樓:白若琪是隻貓

改善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不要集中注意到焦慮上。當然光說不管用。就好想,一個人對自己說我要發怒,這是發不起來怒的,但是旁邊要是來個人給他個嘴巴,立刻就火了。

這裡有幾個方法給你。

一個是暴露方法,就是什麼境況讓你焦慮,你就到那個境況帶著,或者想象那個境況,直到心裡脫敏,不再焦慮。

還有一個就是和焦慮共存,做該做的事,比如看不下去書,你就帶著焦慮楞看,痛苦幾天就好了。

還有個方法,就是先繃緊全身的肌肉,然後逐漸逐漸的一塊塊放鬆肌肉,這樣可以讓你放鬆。學會以後,你就想象你焦慮的情景,然後坐這個你的問題不是焦慮,你把注意力集中到焦慮上這個才是問題。

你集中注意力到焦慮上,你就會更焦慮;更多的焦慮就會愈加牽引你的注意力。

這是個惡性迴圈。

13樓:暮雨瀟瀟

這可能是由於生活壓力過大而引起的,需要及時的進行自我調節,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此外,還要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做檢查,這樣才能更好的擺脫焦慮症情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寧波出版社韓非老師的《走出焦慮風暴》吧,希望對你有改善。

15樓:廣州協佳精神心理中心

焦慮症(anxiety),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generalized anxiety)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panic attack)兩種形式。主要表現為:

無明確客觀物件的緊張擔心,坐立不安,還有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症狀,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頻等,及運動性不安。注意區分正常的焦慮情緒,如焦慮嚴重程度與客觀事實或處境明顯不符,或持續時間過長,則可能為病理性的焦慮。

二**目前**尚不明確,可能與遺傳因素、個性特點、認知過程、不良生活事件、生化、軀體疾病等均有關係。

我現在很煩躁焦慮不安,我現在很煩躁焦慮不安,

你現在30多歲,在工廠上班,是一個普通員工,一樣可以找到女朋友。不要焦躁不版安。男人30歲是權而立之年,這個年齡的男人已經成熟了,有責任有擔當。雖然是一個普通員工,但工作穩定,收入穩定,養活家庭沒有問題。實際上,男人年齡大一些好找女朋友。現在大齡剩女越來越多,超過30歲的女人找男朋友就有難度了,因為...

最近會常常感到一種焦慮不安的情緒,心中總是聽煩躁的感受的。特

這種焦慮不安有可能是你的壓力造成的,出去散散心或者沒事的時候出去走走看看,多看多想多瞭解讓自己的內心有一個平衡點就可以了!找到一個平衡自己的方法,可以去嘗試一下給自己放個假注意一下吧!1首先不要想太多。2其次要多發展下愛好 3鍛鍊自己不害怕的個性,主動克服焦慮,因為焦慮對實際的問題沒有任何意義。是你...

形容心情焦慮的成語有什麼形容內心焦慮不安的成語有哪些?

人物心情 的成語 忐忑不安 驚慌失措 悶悶不樂 激動人心 焦急萬分 表示喜悅的 笑容可掬 微微一笑 開懷大笑 喜出望外 樂不可支 表示憤怒的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勃然大怒 怒氣衝衝 咬牙切齒 表示憎惡的 可憎可惡 十分可惡 深惡痛絕 疾惡如仇 恨之入骨 表示悲哀的 傷心落淚 欲哭無淚 失聲痛哭 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