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共有幾代皇帝,秦朝一共經歷了幾代皇帝呀?

2022-01-04 09:22:16 字數 5267 閱讀 3212

1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共有三世,一是秦始皇,接下來是二世胡亥,還有就是子嬰。公元前221到207,歷經15年。若是秦國(也就是未稱帝,未統一之時,叫做秦國),那就是如下幾代,秦非子周孝王時封非子於秦邑,使復續嬴氏祀,號曰秦嬴。

秦國建立。秦 侯前857年-前848年,在位10年(秦國第2位國君,其名字已經失傳。)秦襄公 秦公伯 前847年-前845年,在位3年(史書上關於秦公伯的記載很少)秦 仲 前844年-前822年,在位23年秦莊公 前821年-前778年,在位44年(長子名世父,自請擊戎,讓其弟,故襄公為太子)秦襄公 前777年-前766年,在位12年(秦莊公次子)秦文公 前765年-前716年,在位50年秦寧公 前715年-前704年,在位12年(秦文公孫,其父本為文公太子,早逝,故繼位為君)秦出子 前703年-前698年,在位6年(秦寧公幼子)秦武公 前697年-前678年,在位20年(秦出子長兄。

開人殉先河)秦德公 前677年-前676年,在位2年(秦武公之弟)秦宣公 前675年-前664年,在位12年(秦德公之子)秦成公 前663年-前660年,在位4年(秦宣公之弟)秦穆公 前659年-前621年,在位39年(秦成公之弟。穆公以上諸公皆失其名,穆公名任好)秦康公 前620年-前609年,在位12年(秦穆公之子,晉文公的外甥。)秦共公 前608年-前604年,在位5年(秦康公之子。

名貑。從此十代至靈公,又並失名。)秦桓公 前603年-前577年,在位27年(秦共公之子)秦景公 前576年-前537年,在位40年(秦桓公之子)秦哀公 前536年-前501年,在位36年(秦景公之子)秦惠公 前500年-前491年,在位10年(秦夷公之子)秦悼公 前490年-前477年,在位14年(秦悼公之子)秦厲共公 前476年-前443年,在位34年(秦悼公之子)秦躁公 前442年-前429年,在位14年(秦厲共公之子)秦懷公 前428年-前425年,在位4年(秦躁公弟,秦厲共公之子)秦靈公 前424年-前415年,在位10年(秦懷公之孫,昭子之子)

秦簡公 前414年-前400年,在位15年(秦懷公之子,秦靈公的叔父,昭子之弟)秦惠公 前399年-前387年,在位13年(秦懷公之子)秦出子 前386年-前385年,在位2年(秦國歷史上第二位出子。生於秦惠公十二年,秦惠公十三立)秦獻公 前384年-前362年,在位23年(出子二年,大臣殺出子及其母親,迎立靈公之子獻公)秦孝公 前361年-前338年,在位24年(秦獻公之子。立時21歲,任內任用衛人公孫鞅實行變法,秦國走上富強。

公孫鞅,常稱衛鞅。變法20年後功成,被封商君,史稱商鞅變法。)秦惠文王 前337年-前311年,在位27年(即位後即殺掉商鞅。

任內重用張儀,使秦國進一步強大)秦武王 前310年-前307年,在位4年(秦惠文王之子)秦昭襄王 前306年-前251年,在位56年秦孝文王 前250年-前250年,在位1年秦莊襄王 前249年-前247年,在位3年

2樓:歷史奇聞匣子

秦朝的「3位皇帝」列表及簡介(千古一帝秦始皇)

3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由始皇帝趙政建立,歷經兩代皇帝即:始皇帝、二世。

二世被趙高殺死後,子嬰即位,去帝號恢復秦王身份,世稱秦王子嬰,月餘即亡國。

4樓:匿名使用者

3秦始皇嬴政

秦二世嬴胡亥

秦三世嬴子嬰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倆個:秦始皇和秦二世

6樓:匿名使用者

1、秦仲——2、莊公——3、襄公——4、文公——5、寧公——6、出公——7、武公——8、德公——9、宣公——10、成公——11、穆公——12、康公——13、共公——14、桓公——15、景公——16、哀公——17、惠公——18、悼公(以上據《史記.十二諸侯年表》)——19、厲公——20、躁公——21、懷公——22、靈公——23、簡公——24、惠公——25、出子——26、獻公——27、孝公——28、惠文王——29、武王——30、昭王——31、孝文王——32、莊襄王——33、秦始皇——34、二世(胡亥)--35、子嬰

始皇帝: 秦始皇二十六 221~ 秦始皇三十七 公元前210年二世 :秦始皇二十七(七月) 210年~ 二世三年 公元前207年子嬰 :

二世二年(八月) 207年~ 二世三年(十月) 公元前206年

秦朝一共經歷了幾代皇帝呀?

7樓:愛連君

三代。秦始皇、秦二世、秦王子嬰。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 ,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極為重要的朝代,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

秦始皇嬴政從公元前230年到前221年先後攻滅關東六國,完成國家統一,後北擊匈奴,南並百越,建立中國空前統一的大帝國。在政治、軍事、經濟、交通、文化及對外開拓諸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新的政策,大大加強了全國之一統,對後世亦產生頗大的影響。

秦始皇死後,秦二世胡亥與趙高合謀篡改秦法導致秦末農民起義。公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國祚共十四年。

秦朝僅有三位君主:秦始皇、秦二世、秦三世(子嬰)。

8樓:毗沙王

共三個君主,兩個皇帝一個王:秦始皇、秦二世、秦王子嬰。

9樓:繼潤

國家領袖

秦始皇、秦二世、秦王子嬰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極為重要的朝代,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

秦國原是周朝的一個諸侯國,其始祖伯益曾輔助大禹治水有功,被帝舜賜了嬴姓。 伯益的後人非子曾為周孝王養馬,憑著他的本事,馬繁殖得很快。周孝王於是把秦谷(今甘肅天水市)一帶分封給他,這就是「秦」的起源。

公元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至雒邑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接收周朝在關中的領地。

秦朝一共有幾位皇帝

10樓:京城「老炮兒

秦始皇登基的當稱始皇帝,宣稱子孫萬代以二世三世計算,直至千世萬世,但實際上在秦始皇死後只有秦二世胡亥和秦三世子嬰三代。

11樓:黛妮

一、秦國自西周初封邑起立國,至滅亡時,王三十三代,統一天下以後只有始皇帝,胡亥,子嬰。

也就是說——

秦朝統治了15年,共有3個皇帝,分別是秦始皇、秦二世、秦王子嬰。

二、詳細:

1、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秦莊襄王之子。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十三歲繼承王位,三十九歲稱皇帝,在位三十七年。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建立首個多民族的**集權國家,曾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是古今中外第一個稱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

2、胡亥(前230年-前207年),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前210年―前207年在位。

3、嬴子嬰(?―公元前206年),即秦三世,嬴姓,名子嬰或嬰,秦朝最後一位統治者,在位46天。初稱皇帝,後改稱秦王,史稱秦王子嬰。

秦二世三年(公元前207年)九月,丞相趙高逼殺秦二世,去秦帝號,立子嬰為秦王。五天後,子嬰誅殺趙高。同年十月,劉邦率兵入關,在位僅四十六天的子嬰投降劉邦,秦朝滅亡。

秦朝有幾個皇帝?

12樓:你好嘛

秦朝有三個皇帝,分別是:秦始皇、秦二世、秦王子嬰。

1、秦始皇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

2、秦二世

胡亥(公元前230年-公元前207年),嬴姓,趙氏,名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公元前210年―公元前207年在位。

胡亥少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臺,祕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

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吳廣起義,六國舊貴族復國運動。公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閻樂逼迫自殺於望夷宮,時年二十四歲。

3、秦王子嬰

子嬰(?-前206),即秦三世,嬴姓,名子嬰或嬰,秦朝最後一位統治者,在位46天。初稱皇帝,後改稱秦王,史稱秦王子嬰。

秦二世三年(前207年)九月,丞相趙高逼殺秦二世,去秦帝號,立子嬰為秦王。五天後,子嬰誅殺趙高。十月,劉邦率兵入關,在位僅四十六天的子嬰投降劉邦,秦朝滅亡。

擴充套件資料

儘管秦朝僅僅延續了15年,但秦始皇確立的統治模式卻一直延續下去。秦始皇是中國2000餘年**集權封建帝制的主要設計者,影響之深廣,為任何其他帝王所難以相比。世界歷史上,開創了一個龐大帝國的帝王還有很多,但他們的實際影響卻無法同秦始皇相比。

中國人口歷史上一直佔世界人口的20%以上,對中國有重要影響就可視為對世界有重要影響,而且由於**集權和忠君思想,帝王對中國歷史的影響遠大於對其他許多國家的影響。由此,可以看到秦始皇對於中國乃至世界所起的至關重要的作用。

13樓:京城「老炮兒

秦始皇登基的當稱始皇帝,宣稱子孫萬代以二世三世計算,直至千世萬世,但實際上在秦始皇死後只有秦二世胡亥和秦三世子嬰三代。

14樓:卑儉禰春

秦王贏政在公元前221年統一中國,由諸侯國秦國建立稱秦帝國,史稱秦朝。贏政自號皇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

秦朝歷二世,共15年。

始皇帝贏政(公元前221—前210年)

秦二世嬴胡亥(前209年—前206年

15樓:

你是說"秦朝"對吧!這是秦統一後的稱呼,那就這麼答吧:1秦始皇贏政2秦二世胡亥3秦王子嬰

16樓:陸世長

三個:秦始皇嬴政,

秦二世胡亥,

第三個叫子嬰,他即位時秦的領土退回到只有戰國時期這麼大了,他自己把皇帝稱號降格為秦王了。

17樓:武澤天下

第一個是秦始皇,接著是秦二世胡亥。後來劉邦攻入咸陽時,胡亥被趙高殺死,擁立子嬰為皇帝。趙高又被子嬰殺了,子嬰後來被項羽殺了。

所以秦朝可以算是有是哪個皇帝吧。

18樓:精靈愛上天使

秦始皇嬴政,

秦二世胡亥,

第三個沒有當皇帝就被劉邦給滅了,叫子嬰(做王29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始皇,胡亥,還有一個趙高殺了胡亥後欲擁上皇座的子嬰,子嬰不受,殺趙高,三族高家,但沒實權,歷史上可以說不算。

接著後來那些少數民族建立的國家很多名號,後秦,後漢,什麼的

秦朝一共傳了幾代,秦朝共有幾代皇帝

秦朝的 3位皇帝 列表及簡介 千古一帝秦始皇 秦朝由始皇帝趙政建立,歷經兩代皇帝即 始皇帝 二世。二世被趙高殺死後,子嬰即位,去帝號恢復秦王身份,世稱秦王子嬰,月餘即亡國。3秦始皇嬴政 秦二世嬴胡亥 秦三世嬴子嬰 有倆個 秦始皇和秦二世 1 秦仲 2 莊公 3 襄公 4 文公 5 寧公 6 出公 7...

秦朝有幾位皇帝,秦朝一共有幾位皇帝

自秦始皇至秦王子嬰,共傳三帝 皇帝 另附秦全部君主 秦非子 前900年 前846年 約前900年東周孝王封贏非子於秦邑 今甘肅省清水縣東北 始建秦國。秦侯 前857 前848年在位 秦公伯 前846年 前844年 史書上很少關於秦公伯的記載,大略知道他是秦侯與秦非子之後。秦仲 前845年 前822 ...

蘇軾都經歷了哪幾代皇帝,蘇軾的一生分為哪幾個時期

蘇軾 1037年 1101年 bai 宋仁宗 趙禎 du1022年 zhi1063年 宋英宗dao 趙曙 1063年 1067年 宋神宗 趙頊 1067年 1085年 宋哲宗 趙煦 1085年 1100年 宋徽宗 趙佶 1100年 1125年 蘇軾的一生分為哪幾個時期 蘇軾的一生可以分為四個時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