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太后一共輔佐了幾位皇帝,歷史上那個女人輔佐過幾代皇帝

2022-04-05 11:19:48 字數 4014 閱讀 2484

1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竇太后一共輔佐了三位皇帝,分別是漢文帝,漢景帝,漢武帝。

2樓:sky瘋的正經

竇太后一生輔佐了3位皇帝,他的老公韓文帝,兒子漢景帝,孫子漢武帝。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位,漢文帝,漢景帝,漢武帝,是相當不錯的一位太后。

4樓:多肉控阿琦

三代皇帝吧應該是,也是很偉大的一個女人

5樓:氣子孩

三位吧,壽命比較長,陪伴和輔佐他們。

6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三位,這三位分別是漢文帝,漢景帝,漢武帝,她真的是一個很出色的太后

7樓:

我覺著應該是三位皇帝,很強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位。夫子孫皆為她所輔,可以說是有一個很有才能的女人。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他輔佐了三個皇帝,這三個皇帝呢,都是相當出色的呀。

歷史上那個女人輔佐過幾代皇帝

10樓:克魯澤

西漢薄太后,自己的老公文帝、景帝、武帝,也是三代吧

11樓:泠泠七鉉上

慈禧(咸豐,同治,光緒)

東漢鄧太后 和帝,殤帝、安帝

西漢 薄太后 文帝 景帝 武帝

12樓:傾慕甄宓

呂太后,劉邦的女人,輔助漢惠帝、漢少帝(兩位),總共三位皇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女主

竇太后,漢文帝的老婆,輔助漢景帝、漢武帝兩朝,那個鼎鼎有名的《美人心計》講得就是她

王政君,漢元帝的老婆,先後輔助漢成帝、漢哀帝、漢平帝三代皇帝馮太后,北魏著名的女政治家,經歷兩朝國君

慈禧太后,經歷同治帝、光緒帝、宣統帝三朝皇帝

13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竇太后,武則天

漢朝的竇太后為何不讓劉徹當皇帝

14樓:匿名使用者

竇太后想讓自己的小兒子樑王劉武做皇帝。

15樓:4442啊

因為她本希望樑王來當皇帝

漢朝也有很多有能力的太后,但為什麼竇太后被人眾所周知呢?

16樓:爹媽也要瘋

竇太后是宮女出身,先後輔佐了三位帝王,也是促使文景之治的重要人物。

17樓:戢陽煦

竇太后出生低而成就很高,再加上電視句的宣傳,所以眾所周知吧。

18樓:滿目山河

我覺得這應該是當年林心如主演的那個電視劇《美人心計》給我們的誤解,歷史上的竇太后,其實並不是非常厲害的,比她有手段的多了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竇太后算一個一很厲害的女人了,手裡權力很大,也做了很多事

20樓:青青子衿欣

在漢景帝劉啟死後,竇太后就掌握了虎符,從而掌握了權利,這是被人眾所周知的根本原因。

21樓:子衿悅史

其實漢朝最為人知的皇后有兩個,一個是西漢呂后,一個是東漢鄧太后,竇太后跟她們比起來,真的是差遠了,這兩個無論是能力還是影響力,都遠高於她。

22樓:文科

竇太后是宮女出身,其出生低賤,更易被傳頌,再,其先後輔佐了三位帝王。在位時間長,對漢政治影響時間長。因此,相較於其他太后,她更為人知

23樓:冷幻覺覺覺覺

竇太后是古代少數女子掌權的例子,因而世人能記住她的名字

漢室王朝一共出了多少個皇帝?

24樓:

漢朝皇帝世系及年號

西漢(公元前 206 -公元25) 包括王莽(公元9 -23)和更始帝(公元23 -25 )

廟號諡號姓名(在世時間)在位時間年號(年號為漢武帝首創)皇陵太祖高皇帝劉邦(前256年-前195年6月1日)前206年~前195年無長陵無孝惠皇帝劉盈(前211年-前188年)前195年~前188年無安陵無無劉恭(?-前184年)前188年~前184年無無無無劉弘(?-公元前180年)前184年~前180年無無太宗孝文皇帝劉恆(前203年—前157年)前180年~前157年(文帝建立年號)前元 後元霸陵無孝景皇帝劉啟(前188年—前141年)前157年~前141年前元 中元 後元陽陵世宗孝武皇帝劉徹(前157年—前87年)前141年~前87年建元 元光 元朔 元狩 元鼎 元封 太初 天漢 太始 徵和 後元茂陵睿宗孝昭皇帝劉弗陵(前95年-前74年)前87年~前74年始元 元鳳 元平平陵無無劉賀(前92年-前59年)前74年7月~前74年8月無無中宗孝宣皇帝劉詢(前91年-前49年)前74年~前48年本始 地節 元康 神爵 五鳳 甘露 黃龍杜陵高宗孝元皇帝劉?

#93;(前75年-公元前33年)前48年~前33年初元 永光 建昭 竟寧渭陵統宗孝成皇帝劉驁(前52年-公元前7年)前33年~前7年建始 河平 陽朔 鴻嘉 永始 元延 綏和延陵無孝哀皇帝劉欣(前25年-公元前1年)前7年~前1年建平 太初元將 元壽義陵元宗孝平皇帝劉衎(前9年-6年)前1年~6年元始康陵無無王莽(前46年—23年)6年~9年始建國 天鳳 地皇無

東漢(公元 25 - 公元 220 )

廟號諡號姓名在位時間年號皇陵世祖光武皇帝劉秀(前6年—57年)25年~57年建武 建武中元原陵顯宗孝明皇帝劉莊(28年-75年)57年~75年永平顯節陵肅宗孝章皇帝劉炟(58年-88年)75年~88年建初 元和 章和敬陵穆宗孝和皇帝劉肇(79年—105年)88年~105年永元 元興慎陵無孝殤皇帝劉隆(105年—106年)106年1月~106年8月延平康陵恭宗孝安皇帝劉祜(94年-125年)106年~125年永初 元初 永寧 建光 延光恭陵無無劉懿(?-125年)125年3月~125年10月無無敬宗孝順皇帝劉保(115年—144年)125年~144年永建 陽嘉 永和 漢安 建康憲陵無孝衝皇帝劉炳(143年—145年)144年~145年永憙懷陵無孝質皇帝劉纘(138年-146年)145年~146年本初靜陵威宗孝桓皇帝劉志(132年—167年)146年~167年建和 和平 元嘉 永興 永壽 延熹 永康宣陵無孝靈皇帝劉巨集(156年—189年)168年~189年建寧 熹平 光和 中平文陵無弘農懷王劉辯(176年—190年)189年4月~189年9月光熹 昭寧 永漢弘農懷王墓無孝獻皇帝劉協(181年-234年)189年~220年中平 初平 興平 建安 延康禪陵

竇漪房究竟有多厲害,可以從一個小小的宮女上位為高高在上的皇后?

25樓:猜火柴

林心如在《美人心計》電視劇中飾演的竇漪房,就是一位有情有義,聰明伶俐的人,不明真相的吃瓜群眾會覺得這個角色不過是因為有主角光環才能一路開掛走向人生巔峰,但是歷史上真正的竇漪房又哪來的主角光環呢?

她之所以能當上皇后,主要是她具備有三個條件,一是她很機靈,為人處事真誠而不迂腐,深得呂后的喜歡,二是她長得很漂亮,即使是呂后派去的細作,她還是贏得了劉恆的愛;三是她很仁慈,身懷天下蒼生,為了天下蒼生免受疾苦,她暗中協助劉恆操練兵馬,最終劉恆得到了天下。而她,這個陪著劉恆走過一路荊棘的女人,自然而然就成為了皇后。

26樓:

竇漪房聰慧過人而且長得漂亮。再者她得到了呂后的幫助,從而一躍成為劉恆的妻子。她也先後輔佐了丈夫劉恆和兒子劉徹兩個皇帝。可見她非常的有能力。

27樓:zero開始

竇漪房聰明漂亮,是呂后賞賜給劉恆的。她輔佐了劉恆和劉徹兩任帝王,足可見她能力十分出眾。

28樓:

面對竇漪房的一生,有人說她是因為幸運,陰差陽錯的嫁給劉恆,一生平順坦蕩,但我覺得是因為她足夠智慧,可以隨意適應各種環境。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她很機靈,深得呂后的喜歡,二是她長得很漂亮,贏得了劉恆的愛.

30樓:谷珟

她肯定是有著絕色姿容和過人的頭腦的,並且有心計,有能力,輔佐了兩代帝王。

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個開國皇帝

夏 啟商 湯 西周 姬發 東周 姬宜臼 秦,自秦始皇嬴政統一全國,公元前221 公元前207,建都咸陽。西漢,開國皇帝劉邦統一全國,公元前206 公元8,建都長安。東漢,開國皇帝劉秀統一全國,25 220,建都洛陽。三國,魏 曹丕,漢 蜀 劉備吳 孫權。西晉,265 316,開國皇帝司馬炎統一全國,...

中國歷史上有幾個女皇帝,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個女皇帝?她們都是那個朝代的?

武則天 624年 705年 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 唐高宗時代曾出現另一個民間起義的女皇帝陳碩真 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90 後自立為武周皇帝 690 705 改國號 唐 ...

中國歷史上的三位女皇帝,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位女皇帝

中國歷史上到底有幾位女皇帝呢?中國的女皇帝除了武則天,還有北魏殤帝和文佳皇帝。簡介 北魏殤帝 1.北魏殤帝,史稱 元姑娘 是北魏孝明帝元詡與宮嬪潘充華的女兒,也是孝明帝唯一的骨肉。本應封為公主,而時局危險,所以她的祖母 掌握帝國實際大權的皇太后胡氏對外宣稱她是男性 即為皇子 並大赦天下,襲用孝明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