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一共傳了幾代,秦朝共有幾代皇帝

2022-04-11 06:28:37 字數 2308 閱讀 8407

1樓:歷史奇聞匣子

秦朝的「3位皇帝」列表及簡介(千古一帝秦始皇)

2樓:匿名使用者

秦朝由始皇帝趙政建立,歷經兩代皇帝即:始皇帝、二世。

二世被趙高殺死後,子嬰即位,去帝號恢復秦王身份,世稱秦王子嬰,月餘即亡國。

3樓:匿名使用者

3秦始皇嬴政

秦二世嬴胡亥

秦三世嬴子嬰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倆個:秦始皇和秦二世

5樓:匿名使用者

1、秦仲——2、莊公——3、襄公——4、文公——5、寧公——6、出公——7、武公——8、德公——9、宣公——10、成公——11、穆公——12、康公——13、共公——14、桓公——15、景公——16、哀公——17、惠公——18、悼公(以上據《史記.十二諸侯年表》)——19、厲公——20、躁公——21、懷公——22、靈公——23、簡公——24、惠公——25、出子——26、獻公——27、孝公——28、惠文王——29、武王——30、昭王——31、孝文王——32、莊襄王——33、秦始皇——34、二世(胡亥)--35、子嬰

始皇帝: 秦始皇二十六 221~ 秦始皇三十七 公元前210年二世 :秦始皇二十七(七月) 210年~ 二世三年 公元前207年子嬰 :

二世二年(八月) 207年~ 二世三年(十月) 公元前206年

秦朝一共經歷了幾代皇帝呀?

6樓:毗沙王

共三個君主,兩個皇帝一個王:秦始皇、秦二世、秦王子嬰。

7樓:繼潤

國家領袖

秦始皇、秦二世、秦王子嬰

秦朝(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極為重要的朝代,是由戰國後期的秦國發展起來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

秦國原是周朝的一個諸侯國,其始祖伯益曾輔助大禹治水有功,被帝舜賜了嬴姓。 伯益的後人非子曾為周孝王養馬,憑著他的本事,馬繁殖得很快。周孝王於是把秦谷(今甘肅天水市)一帶分封給他,這就是「秦」的起源。

公元前770年,秦襄公護送周平王東遷至雒邑有功,被封為諸侯,秦始建國,接收周朝在關中的領地。

秦朝共有幾代皇帝?

8樓:百里楹

三代皇帝。

1,秦朝僅有三位君主:秦始皇、秦二世、秦三世(子嬰)。

2,秦朝(前221—前206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封建制國家。

3,秦始皇嬴政(公元前259年—公元前210年),先後攻滅關東六國,完成國家統一,後北擊匈奴,南並百越,建立中國空前統一的大帝國。對中國和世界歷史產生了深遠影響。

4,秦二世胡亥(公元前230年-公元前207年),秦始皇死後秦二世胡亥與趙高合謀篡改秦法導致秦末農民起義。

5,秦末王嬴子嬰,即秦三世(?―前206年),在位46天,史稱「秦王子嬰」。公元前207年,秦王子嬰向劉邦投降,秦朝滅亡,國祚共十四年。

9樓:京城「老炮兒

秦始皇登基的當稱始皇帝,宣稱子孫萬代以二世三世計算,直至千世萬世,但實際上在秦始皇死後只有秦二世胡亥和秦三世子嬰三代。

秦朝一共有幾代國君?

10樓:摩恩嘟嘟

秦朝有三代國君,其中兩代稱皇帝,最後一代稱秦王: 秦始皇(嬴政),公元前221年統一全國,自稱皇帝,公元前210年去世,做皇帝11年; 秦二世皇帝(嬴胡亥),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死後繼承皇帝之位,公元前209年正式登基為皇帝,是秦始皇的次子,公元前207年被趙高逼迫自殺,在位三年; 秦子嬰(嬴子嬰),公元前207年在胡亥被迫自殺之後出任秦朝君主,自稱秦王,次年被項羽所殺。

11樓:啊嵐君

秦統一後共三代,秦始皇贏政,二世胡亥,末代子嬰

12樓:小豪

兩代,秦始皇和秦二世

13樓:撲倒銀桑

3代,始皇,二世,子嬰。

秦朝有幾代皇帝?兩代還是三代? 5

14樓:智源清風

秦國自西周初封邑起立國,至滅亡時,王三十三代,統一天下以後只有始皇帝,胡亥,子嬰,就是三代

15樓:班丘曼嵐

兩代,即秦始皇嬴政和秦二世胡亥,第三代子嬰只稱秦王不稱皇帝。

16樓:死啦死啦的活寶

我記得有兩代,秦始皇第一代,然後又是秦二世,秦二世被推翻之後就結束了

17樓:nice逸夏

秦朝有兩代皇帝,秦始皇,秦二世

秦朝共有幾代皇帝,秦朝一共經歷了幾代皇帝呀?

秦朝共有三世,一是秦始皇,接下來是二世胡亥,還有就是子嬰。公元前221到207,歷經15年。若是秦國 也就是未稱帝,未統一之時,叫做秦國 那就是如下幾代,秦非子周孝王時封非子於秦邑,使復續嬴氏祀,號曰秦嬴。秦國建立。秦 侯前857年 前848年,在位10年 秦國第2位國君,其名字已經失傳。秦襄公 秦...

iPad系列一共有幾代

ipad有5個系列一共16代產品。ipad系列 ipad ipad 2 釋出於2011年3月3日,3月11日在美國上市。2011年3月25日在另外26個國家上市,中國於2011年5月6日上市。2011年9月22日,蘋果中國方面正式宣佈,3g版的ipad 2正式上市,根據容量的不同 分別為4688元 ...

秦朝有幾位皇帝,秦朝一共有幾位皇帝

自秦始皇至秦王子嬰,共傳三帝 皇帝 另附秦全部君主 秦非子 前900年 前846年 約前900年東周孝王封贏非子於秦邑 今甘肅省清水縣東北 始建秦國。秦侯 前857 前848年在位 秦公伯 前846年 前844年 史書上很少關於秦公伯的記載,大略知道他是秦侯與秦非子之後。秦仲 前845年 前8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