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會議的歷史背景日內瓦會議有什麼影響

2022-09-23 10:55:12 字數 2041 閱讀 1477

1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日內瓦會議:

1、背景:2023年朝鮮戰爭停戰以後,

2、目的:為了和平解決朝鮮和印度支那問題。

3、特點:新中國首次以世界五大國之一的地位參加重要的國際會議。

4、內容:《關於恢復印度支那和平的日內瓦協議》

5、意義:中國代表團在會議上的積極作用,提高了新中國的國際聲譽。通過這次會議,印度支那的戰火熄滅了,越南北部完全解放,這就再一次打亂了美國從朝鮮、臺灣、印度支那三條戰線威脅新中國的戰略部署,鞏固了中國南方邊陲的安全。

通過這次會議,世界看到了同美國所安理會的完全相反的新中國形象,看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中國外交風格,看到了中國的和平外交政策,看到了在處理國際問題當中新中國的分量。

2樓:剛榮

2023年2月28日,由蘇聯倡議,蘇美英法四國外長在柏林會議上達成協議,定於同年4月舉行日內瓦會議,討論朝鮮問題和印度支那問題。除蘇聯、美國、法國、英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參加會議的全過程外,同這兩個問題有關的其他國家也派代表分別參加各有關問題的討論。

4月19日,中國**任命***兼外長為出席日內瓦會議代表團首席代表,張聞天、王稼祥、李克農為代表。

日內瓦會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首次以五大國之一的地位和身份參加討論國際問題的一次重要會議。

日內瓦會議中,中國起了什麼作用?

3樓:心理學課件

中國在推動日內瓦會議程序所起的作用

中國代表團在談判過程中客觀分析了印度支那當時的實際情況,考慮了印支三國人民和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利用了美英法之間的矛盾提出了切實可行的建議,促合會議達成協議,恢復了印度支那的和平,這正是中國對日內瓦會議的貢獻,通過日內瓦談判中所起的作用,中國的國際地位進一步提高。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通過這次會議,印度支那的戰火熄滅了,越南北部完全解放,這就再一次打亂了美國從朝鮮、臺灣、印度支那三條戰線威脅新中國的戰略部署,鞏固了中國南方邊陲的安全。

(2)通過這次會議,世界看到了同美國所掌控的安理會形容的的完全相反的新中國形象,看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中國外交風格,看到了中國的和平外交政策,看到了在處理國際問題當中新中國的分量

5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參加日內瓦會議,是中國通過大型國際會議爭取和平解決重大國際爭端的首次嘗試和運用多邊外交的開端。

6樓:小酷觀世界

日內瓦會議是中國第一次走出去站上世界舞臺,讓世界瞭解新中國

日內瓦會議和萬隆會議對新中國外交發展有何意義

標誌中國開始真正成為一個政治大國的歷史事件日內瓦會議還是中國恢復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7樓:藍黑色的美麗

答案聯合國

首先,要注意日內瓦會議的背景,西方當時普遍不承認中國,為什麼還邀請中國,因為這個會議主要是討論第三世界國家的問題,不能缺了中國。這個會議的意義在於新中國初次登上世界外交舞臺

到了聯合國合法地位的承認,才是真正的大國姿態進入外交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日內瓦會議。

2023年4月26日至7月21日,蘇、美、英、法、中5國外交會議在瑞士日內瓦國聯大廈舉行。除南北朝鮮、南北越等當事國外,主導這次會議的正是五大國,此次會議,完全排除了臺灣當局的參與,當時的中國雖沒有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但是在會議上卻是以一個名正言順多方認可的大國身份參與其中,因此日內瓦會議標誌著中國已經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政治大國。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 月25日,聯合國成立大會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中國不僅成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之一,而且成為聯合國成立大會的四位主席之一,成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中擁有大國否決權的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這是中華民族成為舉世矚目的政治大國的主要標誌,是中華民族前途命運的根本轉變。

10樓:利刃狂飈

中國恢復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天梭力洛克系列機芯是不是都有日內瓦條紋

只有自動舵上有簡單的日內瓦條紋,機芯夾板上沒有。請師付幫忙鑑定,剛買的天梭力洛克表,機芯越看越不像原裝 問賣家說是港版的,我也不懂,只是在 外觀來看 你的是 機械錶一天正負40秒左右是正常的!在給你看下手機如何自檢的標準吧!外觀和機心的識別 從外觀上看 正牌手錶的錶盤 後蓋所標商標和品牌字跡清晰完整...

讓它們自由生息,文章是從哪個方面寫出日內瓦人與大自然的親近的

讓它們自由生息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瑞士日內瓦這座既是聞名遐邇的旅遊城市,又是國際性城市的獨特之處。這裡的人們讓野草和鮮花自由生息,讓小鳥們也自由生息。表現了人與自然和諧 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生活情態。在教學 人與鳥兒和諧相處,小鳥自由生息 這一課文重點時,具體的課堂中呈現了這樣的教學情境 師 同學們,...

日內瓦都有哪些國際組織總部,瑞士有哪些國際組織的總部?

作為瑞士第三大城市,日內瓦僅次於蘇黎世及巴塞爾,除了是瑞士法語區的首善之都,更儼然是世界的縮影,超過了200個的國際重要機構設於日內瓦,其中包括了聯合國駐歐洲總部 國際勞工組織 萬國紅十字會等 童子軍總部 婦女和平自由聯盟,可謂是一個國際的政治 經濟及文化中心。日內瓦市人口約莫20萬,其中將近4成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