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嫁給呼韓邪單于時,單于幾歲

2022-09-20 04:35:15 字數 1719 閱讀 4057

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呼韓邪單于於公元前31年去世,在位27年,去世時可能就是52歲,而他去漢朝求親並娶到王昭君是在公元前33年,也就是呼韓邪單于去世前兩年娶了王昭君,這一年他至少達到了50歲。

事實上,當時漢朝進入鼎盛階段,匈奴日漸衰落,四分五裂,其中南匈奴歸附漢朝。呼韓邪單于自請為婿,漢元帝將王昭君賞賜給他,無非是滿足他的一個願望而已。這跟賞賜金銀珠寶,沒有什麼區別。

於是,漢元帝一聲令下,王昭君來到了塞外,嫁給了呼韓邪單于,被封為寧胡閼氏(王后)。這一年,王昭君21歲。但是王昭君與呼韓邪單于非常恩愛,被封為「寧胡閼氏」,併為呼韓邪單于生下一子,取名伊督智牙師(也寫作伊屠牙斯),封為右日逐王。

2樓:匿名使用者

匈奴單于,姓名是攣鞮稽侯狦,大約公元前80年出生,公元前58~公元前31年在位。公元前33年2月,第三次朝見漢皇帝,自請為婿,娶漢宮女王嬙(昭君)為妻,號為寧胡閼氏。此後,漢與匈奴40餘年無戰事。

公元前31年,攣鞮稽侯狦病死。 所以按現在的說法,當時他四十六七歲吧! 不過娶了昭君兩年後就死了,後來按照匈奴「父死,妻其後母」的風俗,嫁給呼韓邪的長子復株累單于雕陶莫皋,年輕的單于對王昭君更加憐愛,夫妻生活十分恩愛甜蜜,接連生下兩個女兒,長女叫雲,次女叫當,後來分別嫁給匈奴貴族。

雕陶莫皋與王昭君過了十一年的夫妻生活而去世,這時是漢成帝鴻嘉元年,王昭君已經三十二歲,正是絢爛的盛年,不必再有婚姻的絆系,好整以暇地參予匈奴的政治活動,對於匈奴與漢廷的友好關係,著實產生了不少溝通與調和的作用! 王昭君去世後,厚葬於今呼和浩特市南郊,墓依大青山,傍黃河水。後人稱之為「青冢」。

王昭君嫁到匈奴時多少歲了

王昭君嫁給呼韓邪單于的時候單于的大老婆死沒?

王昭君在匈奴底嫁了幾回,到底活了多少歲

3樓:蘭州中研醫院

因匈奴的收繼婚制,王昭君據史可考有兩夫。

竟寧元年(前33年)正月,匈奴單于呼韓邪來朝,請求娶漢人為妻。元帝遂將昭君賜給了呼韓邪單于,並改元為竟寧。王昭君和呼韓邪單于共同生活了三年,生下一子,取名伊屠智伢師,封右日逐王。

建始二年(前31年),呼韓邪單于去世, 昭君向漢廷上書求歸,漢成帝敕令:「從胡俗」,王昭君復嫁呼韓邪單于長子復株累單于,兩人共同生活十一年,育有二女;長女名須卜居次,次女名當於居次。

另,王昭君生卒約前52年—約8年,王昭君與復株累單于生活十一年,即前31年—前20年,而前20年—8年期間是否改嫁繼婚,不可考。

4樓:快樂醉孤單

不記得了 說是嫁老公 嫁兒子 後來嫁孫子

昭君出塞王昭君嫁給的是匈奴的哪一位單于及其真名

5樓:匿名使用者

王昭君嫁給的是匈奴的呼韓邪單于,真名叫稽侯珊。

呼韓邪單于(hūhányé chányú)(?~公元前31年)。蒙語為:

uhaanyehe(古蒙:huhaanyeke)。意味「廣智,多智」。

西漢後期匈奴單于。前58~前31年在位。名稽侯珊。

虛閭權渠單于之子。他是第一個到中原來朝見的匈奴單于,因迎娶王昭君而廣為人所知。

王昭君是漢朝的一個宮女,於漢元帝時和親嫁給了北方匈奴首領呼韓邪單于,公元前32年初夏到達漠北,受到匈奴人民的盛大歡迎,並被封為「寧胡閼氏」,即「王妻」。

6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王昭君奉漢元帝之命出塞和親,嫁給南匈奴的呼韓邪單于

王昭君有幾個男人,王昭君有幾個丈夫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他男人哭了,是因為他真的愛了 女人哭了,是因為她真的放棄了。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我選則沉默 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我選擇離開。如果失去是苦 你怕不怕付出 如果迷亂是苦 你會不會選擇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 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

王者榮耀王昭君說的話,王者榮耀王昭君臺詞

凜冬已至。替你們消消火。身軀已然冰封,靈魂仍舊火熱。美貌是種罪孽,暴雪也無法掩埋。白梅落下之日,歸去故里之時。寒流無處不在。王昭君銘文推薦 紅色五級銘文聖人 10,藍色五級銘文輪迴 10,綠色五級銘文獻祭 10 解析 王昭君是一名標準的法師型別英雄,其主要輸出傷害的多少由法術攻擊屬性決定,因此選擇五...

王者榮耀王昭君名字,王者榮耀 我主玩 王昭君 求各位大大給一個比較叼的名字!

王者你想玩王昭君,你可以婦兒名字叫鳳梨鳳梨千金,我一代不覺冰凍,你因為王昭君的技能就是一世冰凍,二招三四。就是主二家一大招跟那很厲害的。我覺得王者榮耀王昭君的名字,如果想要改的話就設定成鳳凰于飛就好了。我的昭君怎麼樣的人都到人。王者榮耀 我主玩 王昭君 求各位大大給一個比較叼的名字!5 羞 閉 沉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