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一生歷程是什麼樣的?昭君出塞講的是什麼

2021-03-03 20:46:49 字數 492 閱讀 7297

1樓:秋秀榮兆娟

鄙視網上搜!我知道的就這些:她是平民出身,她長的漂亮,所以被選入宮,皇上是看畫師毛延壽話的畫像選妃,昭君正直,不給毛送禮,毛畫時滴一滴墨於昭君畫像上,帝看後沒選她為妃。

後為與北方小國聯姻,昭君被選中,送親那天,帝見昭君生的如天仙,傾城,但已許諾將昭君嫁出,無奈。昭君遠嫁塞外,為中華團結和文話交流做出不朽貢獻

2樓:柯玉花閩妍

昭君出塞是我國歷史上的一個真實故事。王昭君,名嬙(音qiáng),字昭君,原為漢宮宮女。公元前54年,匈奴呼韓邪單于被他哥哥郅支單于打敗,南遷至長城外的光祿塞下,同西漢結好,曾三次進長安入朝,並向漢元帝請求和親。

王昭君聽說後請求出塞和親。她到匈奴後,被封為「寧胡閼氏」(閼氏,音焉支,意思是「王后」),象徵她將給匈奴帶來和平、安寧和興旺。後來呼韓邪單于在西漢的支援下控制了匈奴全境,從而使匈奴同漢朝和好達半個世紀。

後來也有根據這個故事創作的詩歌、琵琶曲、戲劇、電視劇等藝術作品。

王昭君的一生是怎樣的,王昭君的一生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會嫁個祖孫三人?

南極喂企鵝 太逗了吧 公元前54年九月一日王昭君出生於南郡秭歸縣的一戶平民之家。王襄之女。今湖北省興山縣昭君村 其父王襄老來得女,視為掌上明珠,兄嫂也對其寵愛有加。王昭君的一生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會嫁個祖孫三人?她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古代女人地位低下的普遍結局 因為匈奴有父亡子繼的習俗,所以父親死後她...

蟎的一生有幾種形態,蟎蟲的一生是什麼樣的?

蟎類蛛形綱害蟲,常見的害蟎多屬於真蟎目和蜱蟎目,是危害多種農作物的重要害蟲之一。成蟎雌成蟎深紅色,體兩側有黑斑,橢圓形。卵越冬卵紅色,非越冬卵淡黃色較少。幼蟎越冬代幼蟎紅色,非越冬代幼蟎黃色。越冬代若蟎紅色,非越冬代若蟎黃色,體兩側有黑斑。蟎蟲的一生是什麼樣的?蟎蟲屬於節肢動物門蛛形綱廣腹亞綱的一類...

什麼樣的信仰值得一生追求

唯有 耶穌救贖之道是也。得真理得自由得釋放。不再做罪的奴僕,乃做上帝的兒女 教,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如果做好事,無慾無求可以進神的國就太簡單了,另一方面看也太難了,誰能一輩子做好事從來不犯錯呢。人沒有犯罪只是可以拉你入陷阱的試探還沒有臨到,只有耶穌 可以赦免我們的過犯,我們只要相信就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