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的一生是怎樣的,王昭君的一生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會嫁個祖孫三人?

2023-02-02 07:15:05 字數 1230 閱讀 3585

1樓:冷雨來了

南極喂企鵝 太逗了吧

2樓:

公元前54年九月一日王昭君出生於南郡秭歸縣的一戶平民之家。王襄之女。(今湖北省興山縣昭君村),其父王襄老來得女,視為掌上明珠,兄嫂也對其寵愛有加。

王昭君的一生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會嫁個祖孫三人?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她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古代女人地位低下的普遍結局;因為匈奴有父亡子繼的習俗,所以父親死後她就嫁給兒子。

4樓:捕只螢火蟲

王昭君是西漢時期的宮女,後來被派往匈奴進行和親,夫君死後,依照匈奴當地的習俗,王昭君只得轉嫁給兒子,後兒子戰死,只能依從習俗再嫁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54年九月一日王昭君出生於南郡秭歸縣的一戶平民之家。王襄之女。(今湖北省興山縣昭君村),其父王襄老來得女,視為掌上明珠,兄嫂也對其寵愛有加。

6樓:world古來稀

王昭君是漢元帝時期copy

宮女,後嫁bai於匈奴呼韓邪單于。du

王昭君抵達匈奴後,zhi被稱為寧胡dao閼氏。昭君和呼韓邪單于共同生活了三年,生下一子,取名伊屠智伢師,封為右日逐王。

王昭君維護漢匈關係穩定達半個世紀之久,“昭君出塞”的故事千古流傳。

王昭君一生歷程是什麼樣的?昭君出塞講的是什麼?

王昭君長什麼樣子?

王昭君是一個什麼樣的歷史人物

7樓:匿名使用者

王昭君和親遠嫁匈奴,歷來被認為是件極其悲慘的事。王昭君本人的想法具體如何已經不要緊,倒是透過後人對此事的解讀,能看出歷朝歷代的婚姻觀、地域觀和審美觀等。

為了國家利益犧牲自己,王昭君出塞的簡介是怎樣的?

8樓:

王昭君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是出塞的美女,特別的漂亮,有落雁之稱,她出塞和親,為漢朝和匈奴的和平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王昭君是怎樣一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豐容靚飾,光明漢宮,顧影徘徊,竦動左右。帝見大驚,意欲留之,而難於失信,遂與匈奴.

天生麗質,聰慧異常,琴棋書畫,無所不精,“娥眉絕世不可尋,能使花羞在上林”。

王昭君一生歷程是什麼樣的?昭君出塞講的是什麼

鄙視網上搜!我知道的就這些 她是平民出身,她長的漂亮,所以被選入宮,皇上是看畫師毛延壽話的畫像選妃,昭君正直,不給毛送禮,毛畫時滴一滴墨於昭君畫像上,帝看後沒選她為妃。後為與北方小國聯姻,昭君被選中,送親那天,帝見昭君生的如天仙,傾城,但已許諾將昭君嫁出,無奈。昭君遠嫁塞外,為中華團結和文話交流做出...

王昭君出塞是怎麼一回事呢,王昭君出塞的原因是什麼?

王昭君,名嬙 音強 是西漢元帝時 公元前一世紀中葉 的宮女。南郡秭歸 今湖北省秭歸縣 人,以 良家子 被選入宮。她因出塞遠嫁至漠北的匈奴,為匈奴呼韓邪單于 音蟬餘,匈奴語最高首領的意思 邪音耶 稽侯珊之閼氏 音煙支,匈奴語妻的意思 對進一步發展和鞏固漢與匈奴兩族之間的團結友好關係作出了貢獻,而名垂史...

王昭君是哪個朝代的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簡介

王昭君,姓王名嬙,南郡秭歸 今湖北省興山縣 人。匈奴呼韓邪單于閼氏。她是漢元帝時以 良家子 入選掖庭的 王昭君是哪個朝代的 王昭君是 人 王昭君是哪個朝代的人 李白和王昭君什麼關係 其他兩位的答案都很正確,王昭君是西漢時期的,而李白是唐朝的詩人。除非樓主指遊戲王者榮耀中的李白和王昭君,在王者榮耀中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