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有幾個男人,王昭君有幾個丈夫

2022-01-20 08:11:41 字數 6090 閱讀 2085

1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他男人哭了,是因為他真的愛了;

女人哭了,是因為她真的放棄了。

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

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我選則沉默;

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我選擇離開。

如果失去是苦 你怕不怕付出

如果迷亂是苦 你會不會選擇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 你會不會選擇執迷不悟

如果分離是苦 你要向誰傾訴,

好多事情都是後來才看清楚,

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

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

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說不出來.

有一種愛,明明想放棄,卻無法放棄.

有一種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開.

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決定放棄你的那一刻我哭了,我的眼淚證明了我是真的很愛你。

我們永遠都不要提分手好嗎?愛你不是遊戲。愛你是真心的。忘記你我做不到。

不管我們的解決是否完美,勾勾手指,說好不再分手。

什麼是勇氣?是哭著要你愛我,還是哭著讓你離開。

男人的自信來自一個女人對他的崇拜,

女人的高傲來自一個男人對她的傾慕。

永遠不要栽培你愛的男人,你把他栽培的太好,結果只有兩個:

他從此看不起你或他給人偷了。

追求一個人的手法不需要太聰明,但離開的手法必須聰明絕頂!

為什麼我們總是不懂得珍惜眼前人?

在未可預知的重逢裡,

我們以為總會重逢,總會有緣再會,總以為有機會說一聲對不起,卻從沒想過每一次揮手道別,都可能是訣別,

一聲嘆息,都可能是人間最後的一聲嘆息。

也許愛情只是因為寂寞,需要找一個人來愛,即使沒有任何結局。

傷口是別人給與的恥辱,自己堅持的幻覺。

發現自己只能愛一個人在一瞬間。

而且漸漸變的自私。

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

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我不知道一個人的一生可以有多少個十年可以給另一個人。

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

每個人都可以在不同的時間愛上不同的人。

不是誰離開了誰就無法生活,遺忘讓我們堅強。

人這樣的生物,仔細一看,原來是傷痕累累的。

是否被愛,每個人有不同的感受。

重尋舊夢的代價往往是我們付不起的。

人世間的幸福,總會令人好看一點。

因為微笑,我才瞭解愛。

身上一切,看似不經意,卻是我苦心經營,希望你快樂。

你說:不如送我一雙雨鞋。

不如,你送我一場春雨。那麼即使我流淚,在雨中,也不容易被你看到。

世事其實都是在它適當的時候降臨,只是我們沒有適當的心情去迎接它。

因為愛他,所以離開他。我喜歡這句話。

有些感情如此直接和殘酷。

容不下任何迂迴曲折的溫暖。

帶著溫暖的心情離開,要比蒼白的真相要好,純粹的東西死的太快了。

感情被懂得是一種幸福,等待著被懂得是一種孤獨!

因為愛過, 所以懂得;因為失去, 所以容易滿足;

因為留戀,所以珍惜......我曾經深愛過的人....最終消失的....無影無蹤

...................

2樓:

正史有兩個,昭君嫁給呼韓邪單于,單于年長,呼韓邪單于過世後,匈奴傳統,父死,妻其後母,昭君嫁給復株累單于,古時匈奴女子社會地位並不獨立,

3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很難,放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我愛你,為了你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

愛可以另一個原本高尚的人墮落,也可以讓一個墮落的人變得高尚。

男人知道你愛他就不會開口說愛你了,因為他處於上風。男人只有自信心不夠的時候,才會對女人說「我愛你」

愛情,有時候,是一件令人沉淪的事,所謂理智和決心,不過是可笑的自我安慰的話。

你愛一個人的時候,連折磨也是一種幸福最初的戀愛是最好的,後來才會變壞。不要揮霍愛情,愛是會耗盡的。

男女之間,往往不是賞賜便是懲罰。你感謝上帝讓你遇到這個人,同時,你又會懷疑上帝便是派這個人來懲罰你的。為什麼只有他可以讓你快樂,也給你痛苦,為什麼任性的你偏偏願意為他改變?

為什麼天不怕,地不怕的你,卻偏偏怕他?

唯一可以強橫地霸佔一個男人的回憶的,就是活得更好。

想把一個男人留在身邊,就要讓他知道,你隨時可以離開他。

一個女人會為未來擔心,直到她找到一個丈夫為止,一個男人從不會為未來擔心直到她找一個妻子為止

4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境界是餘音嫋嫋。最悽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餘音嫋嫋,長留心上。最悽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王昭君有幾個丈夫

5樓:柳搖風

答:是北方匈奴首領「呼韓耶單于」。提供資料如下,剛您參考

北方匈奴首領呼韓邪單于主動來漢朝,對漢稱臣,並請求和親,以結永久之好。漢元帝盡召後宮妃嬪,王昭君挺身而出,慷慨應詔。呼韓邪臨辭大會,昭君豐容靚飾,元帝大驚,不知後宮竟有如此美貌之人,意欲留之,而難於失信,便賞給她錦帛二萬八千匹,絮一萬六千斤及**美玉等貴重物品,並親自送出長安十餘里。

王昭君在隊隊車氈細馬的簇擁下,肩負著漢匈和親之重任,別長安、出潼關、渡黃河、過雁門,歷時一年多,於第二年初夏到達漠北,受到匈奴人民的盛大歡迎,並被封為"寧胡閼氏"。 昭君出塞後,漢匈兩族團結和睦,國泰民安,"邊城晏閉,牛馬布野,三世無犬吠之警,黎庶忘干戈之役",展現出欣欣向榮的和平景象。公元前31年,呼韓邪單于亡故,留下一子,名伊屠智伢師,後為匈奴右日逐王。

時,王昭君以大局為重,忍受極大委屈,按照匈奴"父死,妻其後母"的風俗,嫁給呼韓邪的長子復株累單于雕陶莫皋,又生二女,長女名須卜居次,次女名當於居次。公元前20年,復株累單于又死,昭君自此寡居。一年後,33歲的絕代佳人王昭君去世,厚葬於今呼和浩特市南郊,墓依大青山、傍黃河水。

後人稱之為"青冢"。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公元前33年,王昭君奉漢元帝之命出塞和親,嫁給南匈奴的呼韓邪單于。那時,昭君年方十九,風華絕代,但呼韓邪單于卻已進入暮年,垂垂老矣。兩年之後,即公元前31年,呼韓邪單于就拋下嬌妻幼子撒手人寰。

按照匈奴的祖制,王昭君又嫁給了呼韓邪的長子——新即位的復株累單于。兩人的感情倒是不錯,生育了兩個女兒,但昭君的悲劇並未到此為止。

11年後,第二個丈夫也先她而去了,她又受命嫁給新單于——復株累的長子,也就是呼韓邪的孫子,昭君終於承受不住徹底崩潰了,她最後選擇了服毒自盡。

王昭君嫁了幾次 揭王昭君的幾任丈夫分別是誰

7樓:禾木籽

王昭君共嫁了三次。

王昭君第一任丈夫是呼韓邪單于,建始二年(前31年),呼韓邪單于去世,王昭君向漢廷上書求歸漢成帝敕令「從胡俗」,依遊牧民族收繼婚制。

復嫁呼韓邪單于長子復株累單于,兩人共同生活十一年,育有二女;長女名須卜居次,次女名當於居次。鴻嘉元年(前20年),復株累單于去世,且糜胥繼任為搜諧若鞮單于。兩年不到,王昭君病逝。

8樓:冬熱夏寒

兩次。漢元帝建昭元年(前38年),王昭君被選入宮,成為宮女。竟寧元年(前33年)正月,時為匈奴單于的呼韓邪第三次朝漢自請為婿,王昭君奉命嫁與其為妻,號為寧胡閼氏。

二人共同生活三年,育有一子伊屠智伢師,後為匈奴右日逐王。

建始二年(前31年),呼韓邪單于去世, 昭君向漢廷上書求歸,漢成帝敕令「從胡俗」,依遊牧民族收繼婚制,復嫁呼韓邪單于長子復株累單于,兩人共同生活十一年,育有二女。王昭君去世後,葬於呼和浩特市南郊,墓依大青山,傍黃河水;後人稱之為「青冢」;到了晉朝,為避晉太祖司馬昭的諱,改稱明君,史稱「明妃」。

9樓:李小姐大愛西西

嫁過兩代君王。王昭君主動請求與匈奴和親,她第一次嫁給了呼韓邪單于,並且生育一子,呼韓邪單于死後又嫁給了他的兒子復株累單于。

10樓:野鶴閒雲

昭君初入漢宮時,未嘗有幸得見天子,直到匈奴來使,漢帝召五女恭迎,昭君入選其中,終於見到天子,天子見其容貌美,欲留其,奈何不想失信於人,加之昭君請求出塞,就將昭君賜予匈奴首領呼韓邪單于為妻,三年後,呼韓邪單于死,昭君又根據匈奴族傳統"父死,妻其後母"嫁給呼韓邪單于的長子復株累單于雕陶莫皋,復株累單于雕陶莫皋為妻。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元帝時和親宮女,與貂蟬、西施、楊玉環(楊貴妃)並稱中國古代四大美女。[2]

漢元帝建昭元年(前38年),王昭君被選入宮,成為宮女。竟寧元年(前33年)正月,時為匈奴單于的呼韓邪第三次朝漢自請為婿,王昭君奉命嫁與其為妻,號為寧胡閼氏。二人共同生活三年,育有一子伊屠智伢師,後為匈奴右日逐王。

建始二年(前31年),呼韓邪單于去世, 昭君向漢廷上書求歸,漢成帝敕令「從胡俗」,依遊牧民族收繼婚制,復嫁呼韓邪單于長子復株累單于,兩人共同生活十一年,育有二女。王昭君去世後,葬於呼和浩特市南郊,墓依大青山,傍黃河水;後人稱之為「青冢」;到了晉朝,為避晉太祖司馬昭的諱,改稱明君,史稱「明妃」。[3]

入宮待御

王昭君出生於南郡秭歸(今湖北興山縣)的一戶平民之家,漢元帝時,以民間女子的身份被選入掖庭,成為了一名宮女。漢宣帝時,匈奴發生內亂,五個單于分立,相互攻打不

王昭君畫像 (37張)

休。其中有一個呼韓邪單于,被別的單于打敗,逃到漢朝來,親自朝見漢宣帝。呼韓邪單于是第一個到中原來朝見的單于,漢宣帝親自到長安郊外去迎接他,為他舉行了盛大的宴會。[4-5]

出塞和親

竟寧元年(公元前33年)正月,匈奴單于呼韓邪來朝,請求娶漢人為妻。元帝遂將昭君賜給了呼韓邪單于,並改元為竟寧。單于非常高興,上書表示願意永保塞上邊境。

公元前33年昭君抵達匈奴後,被稱為寧胡閼氏(yān zhī)。昭君和呼韓邪單于共同生活了三年,生下一子,取名伊屠智伢師,封右日逐王。[6]

匈奴生涯

建始二年(公元前31年),呼韓邪單于去世,大閼氏之子雕陶莫皋被立為

昭君出塞圖 吳玉陽作 (2張)

復株累單于。依照匈奴婚俗,父死,子可以娶後母,於是昭君又嫁給了復株累單于。

(據《後漢書》記載,呼韓邪單于死後,復株累單于想娶昭君為妻。昭君上書漢成帝,請求返回中原,成帝拒絕了她的請求,敕令昭君遵從匈奴習俗。)

鴻嘉元年(公元前20年),復株累單于去世,且糜胥繼任為搜諧若鞮單于。昭君與復株累單于共同生活了十一年,生有二女,長女名須卜居次,次女名當於居次。

婚後王昭君先後被迫嫁給匈奴王父子。昭君嫁三年,呼韓邪單于去世,依遊牧民族收繼婚制習俗昭君應嫁呼韓邪單于長子復株累單于。 昭君向漢廷上書求歸,漢成帝敕令「從胡俗」, 於是昭君復嫁呼韓邪單于長子——復株累單于雕陶莫皋,兩人被迫再次共同生活十一年,復株累單于去世。

抵達匈奴後,被封為「寧胡閼氏」,併為呼韓邪單于生下一子,取名伊屠智伢師,封為右日逐王。婚後的第三年,建始二年公元前31年,呼韓邪單于逝世。

大閼氏的長子雕陶莫皋繼承了單于的職位,依照匈奴的禮俗,王昭君成了雕陶莫皋的妻子。生下兩個女兒,長女叫雲,次女叫當,後來分別嫁給匈奴貴族。

雕陶莫皋與王昭君過了十一年的夫妻生活而去世,這時是漢成帝鴻嘉(元年前20年)王昭君已經三十三歲,正是絢爛的盛年,公元前33年,王昭君奉漢元帝之命出塞和親,嫁給南匈奴的呼韓邪單于。兩年之後,即西元前31年,呼韓邪單于就拋下嬌妻幼子撒手人寰。按照匈奴的祖制,王昭君又嫁給了呼韓邪的長子,新即位的復株累大單于。

生育了兩個女兒,但昭君的悲劇並未到此為止,十一年後,第二個丈夫也先她而去了,她又被命嫁給新單于,復株累的長子,也就是呼韓邪的孫子,昭君終於承受不住,徹底崩潰了,她最後選擇了服毒自盡。[7]

身後之事

元始二年(2年),王莽掌握朝政,取得王太后,賞賜烏珠留若鞮單于,令其送昭君長女須卜居次返回中原,進宮服侍王太后。初始元年(8年),王莽奪取西漢政權,建立新朝。次年,王莽換單于璽,改授新匈奴單于章,匈奴不滿,遣將兵眾萬騎,屯兵塞下,漢匈關係惡化。

天鳳元年(14年),須卜居次夫婦勸單于議和,漢廷派昭君侄王歙為和親侯。次年,漢匈議和,王莽改匈奴為「恭奴」,單于稱「善於」,賜以印綬。

泰始二年(266年),司馬炎稱帝,建立西晉,追尊司馬昭為文帝,為避司馬昭的諱,王昭君被改稱明君,史稱「明妃」。

王者榮耀王昭君有何詳細攻略可以快速上分?

王者榮耀的玩家界有這樣一句話 一個英雄同時具備輸出 控制 防突進 生存力強 前期強勢等特點於一身的時候,他就離削弱不遠了。王昭君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但是現版本的她依舊很強,其獨特的開團能力和爆表的傷害往往令敵人只有放下手機等黑屏的結果。並且王昭君的傷害方式與妲己和安琪拉類似,所以這三個英雄也被稱為 ...

老婆出軌了有幾個男人能接受,老婆出軌好幾個男人,這樣我還能和她在一起嗎

俗話說 男人出軌,女人忍,女人出軌自己滾!所以如果是一個家庭中的老婆出軌,真的沒有幾個男人可以接受!想想,這挺不公平的,憑什麼男人出軌就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而女人出軌就似乎是天理不容,不都是人嗎為啥具有著不同的道德。老婆出軌也沒什麼不能接受的,愛她就包容她的一切。我老婆婚前有兩個男朋友,都上...

男人的生肖有幾個,十二生肖 哪幾個是男肖

包在我身上 類話不要亂說,在沒確定自己有能力辦到之前。尊嚴是最重要的,但在學生時代裡,要懂得利用這個空間鍛鍊自己,讓自己的尊嚴有足夠大的承受力。除了你自己,沒人會為你保留它。社會是一個最喜歡打碎人的尊嚴的地方 十二生肖 哪幾個是男肖 生肖來說並沒有分男女,哪一種生肖都可以是男的,也可以是女的,或者這...